拖欠農民工資30000如何判刑,如果拖欠農民工工資三萬怎麼判刑

2022-04-01 11:58:01 字數 4756 閱讀 9234

1樓:李增亮律師

根據我國刑法、修正案及司法解釋的規定。以下行為將受到刑事處罰:

拖欠一個勞動者的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數額在5000到兩萬以上的,或者拖欠了10名以上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累計在三到十萬元以上的。又經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責令支付的,這個時候如果行為人仍然沒有支付,就可以依法追究他的刑事責任。拖欠農民工工資3萬元,根據刑法的規定應當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久拖不還、隱匿資產等行為,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刑期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佛教上師

超過一個月為惡意欠薪,可直接報警處理,欠薪者即使是還也要負刑事責任

4樓:青青我勒寶貝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第41條規定: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5樓:無語冰魂

拖欠工資屬於債務,不負刑事責任。

6樓:原杉

惡意 拖欠**零容忍 ,可追究法律責任。

如果拖欠農民工工資三萬怎麼判刑

7樓:聯想勁旅

拖欠工人工資屬於經濟糾紛,民事訴訟,怎麼會判刑呢。三百萬也不會判刑。有意還錢,不對抗法律構不成犯罪

8樓:無地自容

拖欠民工工資4萬,支付時間最長是多少

拖欠農民工工資3萬無能力支付會怎麼判罪 5

9樓:t5**

判不了,會查封你的資產強制拍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拖欠工資的行為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犯罪,對於具體的定罪量刑,請自行根據人民法院的判決進行核實確定。

拖欠工資金額超過3萬要不要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不會被判刑。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只是承擔民事責任,並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但是,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以及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勞動監察責令支付拒不支付的,責任人可能因為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判處刑罰;經人民法院判決支付,職工申請執行,用人單位有能力執行拒不執行,有關責任人可能涉嫌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判決罪被判處刑罰。

《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2樓:幽古閒雲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據此可知,可以對拖欠工資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追究拖欠工資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要符合三個條件:1、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2、數額較大。

3、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如果勞動者遇到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報酬,涉嫌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的行為時,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投訴,要求該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有關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後,超過限期,用人單位仍不支付,用人單位及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才涉嫌本罪。

這時,勞動者才可以行使刑事控告權,司法機關才可以啟動公訴案件的程式。

此外,即使用人單位或僱主行為人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了相應的賠償責任,刑事追訴程式繼續進行,只是判決時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而已。

但是,如果因用人單位或者僱主的資金暫時週轉困難而導致拖欠勞動者報酬的,或者由於用人單位或僱主客觀上無力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行為,即使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能支付的,因其不符合拖欠勞動者勞動報酬罪的構成要件,故不應追究刑事責任。

拖欠農民工工資8萬,會判刑嗎

13樓:戚廣利

一般情況下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是不會被判刑的。這屬於勞動糾紛,最多也就是承擔相應的行政處罰和賠償責任。但要是有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行為,那麼就會觸犯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此時就需要根據犯罪情節進行定罪量刑。

拖欠農民工工資3萬以上

14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5樓:感謝有你

拖欠農民工資3年了,小老闆沒有給打欠條跑了,我該怎麼要啊,去那裡能給要回來

拖欠農民工工資4萬多想讓對方負刑事責任?

16樓:富哥職場

你好,我是富哥,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對方只是拖欠你的工資,你想讓對方負刑事責任這是不可能的。法律上沒有這一條,現在你解決的辦法只有找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你所有的工資,如果對方拒付,你還可以更進一步到當地法院起訴。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農民工工資4萬多元,達不到負刑事責任的條件。只能是經濟糾紛一類的,如果想要對方負刑事責任,只有詐騙一類的,最好還是諮詢一下律師。

18樓:

你可以帶上相關證據去法院起訴他法院會幫你解決讓他還錢的如果他還是不還法院會強制執行讓他負刑事貴任的

19樓:暴利雅

這個你除非告他詐騙,要不然不可能構成刑事犯罪。aqui te amo。

20樓:消道長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條例加大了對違法行為的懲戒力度。

違反規定拖欠農民工工資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執行,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向勞動者加付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賠償金。

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如果對方拒絕支付要求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拖欠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拖欠農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

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

拖欠農民工工資多少能立案?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親親,拖欠工資的話您是可以直接去勞動局投訴的,您直接報警的話,一般是在中間調解,可能不會立案的。單位拖欠您的工資這邊建議您可以先向勞動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如果勞動局發現單位有不按照...

拖欠農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

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可以依法向當地勞動或者建設部門投訴。勞動維權專線 12333,農民工可以打這個 投訴。如果投訴後進行了仲裁,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惡意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是對勞動者合法權益的侵犯,嚴重破壞了誠實信用的市場原則,也是造成社會不穩定因素之一。如果這種行為得不到有效的懲罰,那麼法律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