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預結算制,工程造價 預結算 是指的什麼?

2022-04-02 01:44:38 字數 5284 閱讀 4390

1樓:僕鴻遠

是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事先的預估算。我們每做一件事,都要對成本費用進行一個估斷,看看是否值得,作為正規的工業企業,每年應該編制年度預算,估計下一年度的經營預算,總收入、成本、費用、利潤;具體產品的品種、數量、售價等等,這些東西報經董事會審查批准,然後董事會會制定一些獎懲措施,完成預算怎麼辦,完不成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預結算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制度的制定是為了更好的進行預結算,做好每個細節才能更好的解決實際問題。一、工程概(預)算制度       1. 總則       (1) 工程預算是招標**的基礎資料,編制工作必須嚴肅認真,根據工程規模、分工進度編制。       (2) 以公司名義承接的大型建築、市政等工程的預算或**,由公司經營部組織編制。

       (3) 由公司的合作單位以公司名義承建的專案,需要公司經營部編制概預算時,由公司經營部負責編制;合作單位編制的概預算,原則上根據專案合作方式,確定是否需要公司經營部對概預算進行稽核。

工程造價 預結算 是指的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一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

預決算就是預算和決算的統稱。  預算,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事先的預估算。我們每做一件事,都要有個收入成本費用的估斷,看看是否值得,作為正規的工業企業,每年應該編制年度預算,估計下一年度的經營預算,總收入、成本、費用、利潤;具體產品的品種、數量、售價等等,這些東西報經董事會審查批准,然後董事會會制定一些獎懲措施,完成預算怎麼辦,完不成如何處理.

  年度結束之後,對經營期的經營活動,針對年初預算進行總結,實際數字就是決算,決算也要經過董事會稽核,根據實際數字對經營者進行獎懲兌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很難的數學,因為都是電腦軟體自動生成的,只要思路清晰就可以了

5樓:創信諮詢雜貨鋪

選擇四川創信諮詢專業工程造價,流程清晰。全過程控制工作內容 ,1、在設計階段中,配合建設單位對專案設計方案或施工圖設計進行技術經濟分析,提 出優化建議,在確保功能的前提下,將工程造價控制在合理水平。 2、清單編制階段可進行清單編制工作,或依據建設單位確定的清單編制原則對工程量清單及控制價進行稽核。

3、招標完成後,對投標單位的工程量清單進行核實、調整,修正其錯項、漏項。 4、編制產值計劃,稽核月進度款。 5、對設計變更或其他原因產生的簽證進行稽核。

6、索賠稽核。 7、竣工結算稽核。結算稽核,清單及預算控制價編審。

什麼是工程預結算? 要看些什麼資料? ..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預算通常指工程開始前按施工圖紙進行計算,主要用於施工準備,如:編制施工計劃,材料備料等;工程結算即是工程完成後,甲乙雙方按實際完成的工程量進行工程款的結算。建議檢視一下建築工程預算員手冊、定額之類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某個工程進行造價計算。

分估算、預算、結算、決算等等。

主要就是看圖紙,施工圖和竣工圖,然後套用相關定額,分土建定額、園林定額、市政道路定額、裝飾定額、安裝定額。

簡單的講,預算、結算就是將工程中所有的分部工程、分項工程所消耗的人工、材料、機械費用計算出來,作為工程開工、施工控制、竣工驗收的指導。

什麼是預決算?與決算的區別? 20

8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預決算是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事先的預估算。每做一件事,都要對成本費用進行一個估斷,看看是否值得,作為正規的工業企業,每年應該編制年度預算,估計下一年度的經營預算,總收入、成本、費用、利潤;具體產品的品種、數量、售價等等,這些東西報經董事會審查批准,然後董事會會制定一些獎懲措施,完成預算怎麼辦,完不成如何處理。

預決算就是預算和決算的統稱。

預算:國家機關、團體和事業單位等對於未來的一定時期內的收入和支出的計劃。是對生產經營活動進行事先的預估算。

決算:年度結束之後,對經營期的經營活動,針對年初預算進行總結,實際數字就是決算,決算也要經過董事會稽核,根據實際數字對經營者進行獎懲兌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出概算(大概)

施工、投標,出預算(合同價)

竣工出結算(最終拿到的錢)

自己公司最後出決算,就是工程的成本消耗啥的(去除成本,你們公司自己掙了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概算一般用於設計過程中作為工程初步設計及技術設計時的參考。

2、工程預算一般用於招投標,是施工單位投標和建設單位招標的參考。

3、工程決算一般用於竣工驗收,是反映建設專案實際造價和投資效果的檔案。

4、工程結算是施工企業在工程完工交工之後與建設單位進行的最終工程價款的結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俗稱工程預決算.是對建築工程專案所需各種材料、人工、機械消耗量及耗用資金的核算,是國

家基本建設投資及建設專案施工過程中一項要求工作。建築行業流行一句話:是賠是賺,全在預算。

決算是預算執行的總結。當國家預算執行進入終結階段,要根據年度執行的最終結果編制國家決算。它反映年度國家預算收支的最終結果,是國家經濟活動在財政上的集中反映。

決算收入表明國家建設資金的主要**、構成和資金積累水平,決算支出體現了國家各項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事業的規模和速度。

12樓:哎呀對不起

站在造價的角度,去理解竣工結算與竣工決算的區別

工程預結算這個職業需要懂什麼?

13樓:筆有千秋業

一、這個職業需要很高的學歷要求還有其他要求,有關的詳解如下:

從業人員能力要求

1、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預決算或建築相關專業。

2、懂定額預算和綜合預算,有編審以上資格證書優先。

3、懂招投標、能獨完成做標書。

4、熟悉造價相關政策法規,瞭解各地市場造價**,具有造價工程師資格者優先。

二、這個職業從業人員的工作要點介紹:

1、根據工程專案建設相關地質資料、設計檔案、圖紙等資料編制專案工程量清單;工程預決算

2、通過人工費、材料**、裝置**等進行市場調查,結合定額進行工程量清單標底的核算;

3、依據工程現場進度,對工程量統計進行稽核,配合進行施工過程中的造價管理及稽核工程款付款申請;

4、確認工程專案使用的工程勞務定額、材料定額、裝置定額,對其數量與**進行檢查和控制;

5、根據工程驗收情況和施工承包合同,負責工程承包商、材料**商的最終結算工作,並進行成本差異分析;

6、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等。

14樓:淘汰

從業人員能力要求:

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預決算或建築相關專業;

懂定額預算和綜合預算,有編審以上資格證書優先;

懂招投標、能獨完成做標書;

熟悉造價相關政策法規,瞭解各地市場造價**,具有造價工程師資格者優先。

這個職業從業人員的工作要點介紹:

根據工程專案建設相關地質資料、設計檔案、圖紙等資料編制專案工程量清單;工程預決算;

通過人工費、材料**、裝置**等進行市場調查,結合定額進行工程量清單標底的核算;

依據工程現場進度,對工程量統計進行稽核,配合進行施工過程中的造價管理及稽核工程款付款申請;

確認工程專案使用的工程勞務定額、材料定額、裝置定額,對其數量與**進行檢查和控制;

根據工程驗收情況和施工承包合同,負責工程承包商、材料**商的最終結算工作,並進行成本差異分析;

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等。

工程預結算和造價師有什麼區別

1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概念不同:預算和造價有著天壤的區別,預算只是造價範圍內的一個小科目而已;造價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 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

2、使用地範圍不同:一般來說預算員只能在本省執業,而造價員則是全國適用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3、工作範圍不同:預算員強調的主要是預算而非其他與工程造價相關的工作,而造價則比較廣泛(可以從事招、投標、審計等)。工程造價的內容包括四方面,即建築安裝工程費、裝置工具、器具購置費、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和預備費。

4、備案機制不同:預算員只要領了證、章就基本上不管怎麼執業,而造價員則要登記註冊,由當地造價管理部門進行管理和繼續教育培訓。造價工程師屬於國家依法設定的職業資格,是國家行政機關實施的行政許可,是職業市場準入,造價工程師依法具有相應造價檔案的簽字權並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和造價員:   1、概念不同:預算和造價有著天壤的區別,預算只是造價範圍內的一個小科目而已;   2、工作範圍不同:

預算員強調的主要是預算而非其他與工程造價相關的工作,而造價則比較廣泛(可以從事招、投標、審計等)。   3、備案機制不同:預算員只要領了證、章就基本上不管怎麼執業,而造價員則要登記註冊,由當地造價管理部門進行管理和繼續教育培訓。

4、使用地範圍不同:一般來說預算員只能在本省執業,而造價員則是全國適用的。   造價員和造價師區別:

能否跨地區承接工程,這是諮詢單位的資質,與造價員(師)無關,按現在的做法,承攬造價業務,跨地區必須是甲級造價諮詢單位。投標時要蓋造價師章的,全國各地註冊的造價師通用;要蓋造價人員章的(不指明要造價師),沒有說本地造價員章有效,外省市的造價員章就不行。   二者的相同點:

中國通用;都是搞預結算審計的職業資格;不同點:.級別不一樣,師比員高;許可權不一樣 造價員只能編制不能稽核,也就說沒有稽核的權利,而造價師可以;代表的職稱高度不一樣,造價師相當於中級。造價員只是初級。

  造價工程師和造價員的根本區別在於:造價工程師屬於國家依法設定的職業資格,是國家行政機關實施的行政許可,是職業市場準入,造價工程師依法具有相應造價檔案的簽字權並依法承擔法律責任;造價員是一種崗位設定,造價員證書屬於職業水平證書,不具有行政許可的性質,也不是職業資格的市場準入,造價員的職責是協助造價工程師完成造價工作,造價員不具有獨立的造價檔案簽發權。

17樓:律圖網

工程造價與工程預算兩者概念不同。工程造價與工程預算兩者的所處階段不同:顧名思義,講得通俗一點的話,一個是預計產生費用,一個是實際產生費用。

工程預算是工程造價的一部分,即工程造價的範圍更廣。

預算師和工程造價師有什麼關係,工程預結算和造價師有什麼區別

有稱預算員 造價員,這兩者實際上是同一職稱 對於造價工程師,一般只稱造價師,沒有預算師的說法 只有滿足以下條件,才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通過考試獲得相應證書,具有造價註冊執業資格,才能稱之為造價工程師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

工程造價市政工程是什麼意思,一般市政工程預算是什麼意思?

對市政類工程進行造價估算預算,將工程專案上所有可能發生的費用進行一個預估計算。就個人而言,是證明你自己資歷的一個東西,很多單位招聘要求要有中級工程師職稱,而且你也可以拿出去掛證,一年也有幾千塊,市政 機電的職稱 更高,某大型單位個人崗位晉升也有職稱要求,對單位來說,有助於提升單位資質 一般市政工程預...

京東T 1結算是什麼意思,什麼叫T 1結算,T 3到帳

意思 實時結算。一切基於網銀錢包,開通了t 1結算服務以後,京東商家的賬期將縮短為 訂單完成時間 1天 結算的是前一天賬單上的錢。解釋 t指訂單完成的時點,對fbp 代轉採 商家來說,t指發票核銷時點。t 1結算工作日付款,及訂單完成 fbp發票核銷後的下一個工作日結算付款至商家店鋪對應的錢包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