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怎麼設定呢,3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呢?

2022-04-02 10:10:38 字數 5386 閱讀 1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會級聯,就會三個。

路由器橋接(有線與無線)

如果用有線:就是路由器a的lan口與路由器b的wan口進行繫結,其它和設定普通路由器—樣

如果用無線: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步驟如下: 1號路由器配置:

1位址列輸入192.168.1.

1彈出視窗輸入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2wan口設定設定當前internet接入方式此例pppoe撥號 3設定無線基本資訊預設ssid改ap1 開啟bridge 功能下面框框輸入ap2 無線mac地址 41號路由器保持dhcp處於啟用狀態 2號路由器配置:

1位址列輸入192.168.1.

1輸入預設帳號:admin,預設密碼:admin 2lan口設定lan口ip改:

192.168.1.

2點選儲存 3wan口設定保持預設變 4無線引數基本設定更改ssidap2開啟bridge功能下面框框填入ap1mac地址 5dhcp服務設定2號路由器禁用dhcp服務點選儲存 點對點無線橋接基本配置完成了使用無線客戶端無論連線ap1還ap2都正常上網 希望未授權使用者訪問我們ap無線引數基本配置開啟安全設定加密型別只用預設wep,金鑰格式ascii碼金鑰型別根據需要選擇128位或64位裡選64位 憑記憶寫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步驟,其實路由器橋接設定步驟並不繁瑣,相信這些文字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永遠只需要一個

其他有線連線用交換機

無線連線用wifi放大器或是電力貓

網線買千兆的!別自己做,網速不夠的

3樓:陀芷天鈔彭

第一個路由器是不能做交換用的,第一個需要做撥號用,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接到上一個路由的lan口,第二和第三個路由器都只用lan口當交換機用,用第一個開啟dhcp服務,電腦都自動獲取ip,很省事,除非你做管理用就不啟用,自己手動設定ip

4樓:書梓叢煥

二層、三層的路由器的lan口連線一層路由器的lan口,做有線橋接。

就是二、三層的路由器關閉dhcp功能,一層路由器設定ip地址為192.168.1.

1,二層路由器設定ip地址192.168.1.

2,三層設定ip地址為:192.168.

1.3,不設定其他。一層的路由器開啟dhcp,設定寬頻賬戶、密碼撥號就可以上網。

三個路由器如何設定連線

5樓:京涿科技說

多個路由器的連線和設定3

6樓:

三個路由器要同時實現上網,連線方式有2種:1、三個路由器串聯;2、路由器2和路由器3連線到路由器1。這2種連線方式的上網設定方法都是一樣的。

方法如下:

1.有線配置要比無線簡單,只需要準備網線即可。

首先,需要一臺路由器作為主要的路由器,這個路由器負責連線到網際網路,其他的路由器與之相連。需要在路由器設定裡面開啟dhcp服務(如果不知道如何開關dhcp服務可見第二個方法)。

2.將第二個路由器連線到第一個路由器:使用網線插入第一個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介面名稱路由器上一般有標識),然後插入第二個路由器的任意lan口,同時要關閉dhcp服務。

3.若要使用多個路由器連線,則按上述的方法連線第n個路由器即可。注意除第一臺路由器之外其他路由器都需要關閉自身dhcp功能。

路由器3重啟後,需要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3.1,才能夠重新登入到路由器3的設定介面,這一點請注意。

完成以上設定後,三個路由器就可以正常上網了,電腦用網線連線到3個路由器上都可以上網,手機、筆記本等無線裝置,連線到任意一個路由器的無線wifi也可以上網的。

拓展資料:

首先必須的:把b,c路由器的ip地址改下,3個路由器地址都要不同,最簡單的是吧a連出來的接到b,c的lan口,把b、c的的lan口設定成路由器a的ip範圍(預設是192.168.

0.2-192.168.

0.254),或者還有把a連出來的連到b、c的wan口,把b、c的wan口設定成靜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路由不能當hub,要把第二個和第三個當交換機,把網線都插在lan口上,不用用wan口,路由與路由之間的網線要用交叉線,二三路由把lan口的ip改了,改成和第一個不一樣就行了

8樓:皓雪無垠

如果是串接,

後兩個路由都當作交換機使用,

必須關閉dhcp,

要不然會產生ip衝突

9樓:用q戶名

【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

注意:使用能直接上網的網線接在該路由器的lan口。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器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不要與其他路由器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路由器是不能做交換用的,第一個需要做撥號用,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接到上一個路由的lan口,第二和第三個路由器都只用lan口當交換機用,用第一個開啟dhcp服務,電腦都自動獲取ip,很省事,除非你做管理用就不啟用,自己手動設定ip

11樓:史蒂芬聰

雙路由器上網的連線和設定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對主路由器(路由器1)進行設定,設定如下:

1.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1.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點快速嚮導

寬頻連線型別:pppoe

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

1.3設定好後,網線一端接貓的lan口,另一端接路由器的wan口。

二、再對路由器2進行設定,設定如下:

1.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1.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1.3選擇dhcp服務,關閉dhcp。

1.4選擇lan口選單,更改ip為192.168.1.2。

注意:1)192.168.1.2~192.168.1.254都可

2)和主路由器ip不同

3)和主路由器ip在同一網段內,如:192.168.1.*。

三、再對路由器3進行設定,設定如下:

1.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1.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1.3選擇dhcp服務,關閉dhcp。

1.4選擇lan口選單,更改ip為192.168.1.3。

注意:1)192.168.1.2~192.168.1.254都可

2)和主路由器ip、路由器2 ip不同。

3)和主路由器ip、路由器2 ip在同一網段內,如:192.168.1.*。

設定完成後,網線一端接主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路由器2的lan口。

再一根網線一端接路由器2的lan口,另一端接路由器3的lan口。

注意:路由器2、路由器3的wan口是閒置的。

三個路由器連線怎麼設定

13樓:京涿科技說

多個路由器的連線和設定3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後兩個路由器不要接到wan口,而都分別接到lan口,並將後兩臺路由的dhcp關閉,並且lan地址改成別的(不是192.168.1.

1就可,要記下這個更改 後的,否則登陸不了了,修改後的lan口ip最好寫到路由器上,避免忘記了)。

拓展:1、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包通過一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ip)層。

2、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通過打包一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

15樓:

首先必須的:把b,c路由器的ip地址改下,3個路由器地址都要不同。

,最簡單的是吧a連出來的接到b,c的lan口,把b、c的的lan口設定成路由器a的ip範圍(預設是192.168.0.2-192.168.0.254)

或者還有把a連出來的連到b、c的wan口,把b、c的wan口設定成靜態的(範圍是路由器a的ip範圍)

16樓:

方式一:

有線路由ip:192.168.1.1 開啟dhcp

無線1ip:192.168.1.2 關閉dhcp 開啟無線 指定通道為1 ssid設為:1234 密碼設為:12345678

無線2ip:192.168.1.3 關閉dhcp 開啟無線 指定通道為1 ssid設為:1234 密碼設為:12345678

從有線路由的lan口插入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1無線路由2的lan(注意是lan口)

這種方式可以進行無縫漫遊 (引數可以自己修改 但要統一)

方式二:

有線路由ip:192.168.1.1 開啟dhcp

無線1ip:192.168.2.1 wan口獲取ip方式為動態獲取 開啟dhcp 開啟無線 指定通道為1 ssid設為:1234 密碼設為:12345678

無線2ip:192.168.3.1 wan口獲取ip方式為動態獲取 開啟dhcp 開啟無線 指定通道為8 ssid設為:5678 密碼設為:12345678

從有線的lan口插入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1無線路由2的wan(注意是wan口)

17樓:小藝答疑

回答1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第三個、第四個一樣設定):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5、儲存、重啟;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

168.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

168.1.10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路由器怎麼設定呢謝謝,路由器怎麼設定

樓主!你那條網線不是直接從電纜線上接的吧?總要有網路資源吧?你的提問不明不白叫人怎麼回答嘛?你想做wifi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到你那條網線的根源,也就是你那條網線接路由器的地方 直接換成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訊號覆蓋範圍 室內不得超過100米,室外不得超過400米,如果超出訊號覆蓋範圍那就做不了wif...

路由器的設定,路由器下面再接路由器怎麼設定啊?

你第二路由設定的不好才會的,你如果第二路由接wan口請改lan口ip,再把dhcp伺服器也改下,比如你的lan口ip為192.168.2.1那麼dhcp改為192.168.2.10到192.168.2.99試下,第二路上網方式選由靜態ip,還有一種就是把主路由的網路接到lan口上,設定比較簡單,把l...

怎樣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

首先確保路由器連線到電腦,並且線路沒有問題。輸入成功後,就可以進去路由器頁面,需要輸入路由器密碼,一般新的不用,舊的就需要。然後就可以開始設定路由器。首先右鍵單擊電腦左下角的網路圖示,選擇開啟 網路和internet 設定。請點選輸入 描述。接著點選網路和internet介面左側的 撥號 按鈕。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