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用五筆怎麼打啊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2021-06-01 18:18:41 字數 1370 閱讀 5551

1樓:咖咖

走用五筆的打法為:fhu

第一個字根為「土」,編碼在字母f鍵,

第二個字根為」止」,編碼在字母h鍵,「走」的最後一筆是捺,而且結構又是上下結構,兩者相結合所以選擇豎區的第二個鍵u作為識別碼。

走的詳細釋義:

1、人或鳥獸的**互向前移動:行~。~路。孩子會~了。馬不~了。

2、跑:奔~。

3、(車、船等)執行;移動;挪動:鐘不~了。這條船一個鐘頭能~三十里。你這步棋~壞了。

4、趨向;呈現某種趨勢:~紅。~熱。

5、離開;去:車剛~。我明天要~了。請你~一趟吧。把箱子抬~。

6、指人死(婉辭):她還這麼年輕就~了。

7、(親友之間)來往:~孃家。~親戚。他們兩家~得很近。

8、通過:咱們~這個門出去吧。

9、漏出;洩漏:~氣。~風。說~了嘴。

10、姓。

擴充套件資料:走的相關組詞:走紅 飛走 逃走 不走 送走 出走 走動 走開一、走紅[ zǒu hóng ]

1、遇到好運氣:這幾年他正~,步步高昇。也說走紅運。

2、指吃得開;受歡迎:音像製品開始~。

示例:自從他演了「秦始皇」這個角色之後,就開始走紅了。

二 、飛走[ fēi zǒu ]

1、飛禽走獸。

2、特指鷹犬。

示例:這隻鳥昨晚就已經飛走了。

三、逃走[ táo zǒu ]

逃跑。示例:他被關在一個密封的房子裡面,無法逃走。

四、送走[ sòng zǒu ]

1、送人到門口;把人送出去。

2、把東西送出去。

示例:那隻貓我已經將它送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回答均正確,順便補充一下,「走」是合體字,分上下兩部分,上半部分的「土」字編碼在字母f鍵,下半部分「止」字在h鍵,最後的u來自於末筆識別碼,因為「走」字的最後一筆是捺,且「走」字字根分上下兩部分,即末筆識別碼在捺區的第二個按鍵,也就是「u」鍵上。因此「走」字的全編碼為:fhu

3樓:資雨點兒料

fhu,走

f:土字根的所在鍵

h:止字根的所在鍵

u:是識別碼(走字最後一筆為捺,而且結構又是上下結構,兩者相結合所以選擇豎區的第二個鍵u)

4樓:理系豪仁

「走」字的五筆編碼是fhu。字根拆法:土f止h丶u 。

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5樓:七彩虹科技****

五筆編碼:

啥:kwfk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問?又不是什麼難打的字。kwfk

玥用五筆怎麼打,五筆「啥 用五筆咋打

萬能五筆 陳橋智慧五筆 極點五筆等都能以geg順利的輸入該字。如果你用的是搜狗五筆,在搜狗五筆的狀態條上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快速切換 把裡邊的 gbk 給勾上就可以了用geg輸入該字了。很多生僻字像 玥 溪 和 洧 字等等,用搜狗不能輸入都是沒有開啟 gbk 的原因。這應該算是搜狗五筆的一個失...

用怎麼五筆,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1.在電腦右下方將輸入法切換成五筆輸入法,任意開啟一個輸入框。2.將五筆輸入法的小鍵盤開啟,要了解字根,並熟背口訣,五筆字根在鍵盤上有五個分割槽。3.每個分割槽對應的筆畫都不同,對文字進行筆畫拆分。4.例如 千 可將其拆分為上面的一撇和一個十字,也就是鍵盤中的t和f鍵。5.千的文字結構屬於混合結構,...

多字用五筆怎麼打,看用五筆怎麼打

多 u 夕 q夕 q 識別碼 u 末筆為捺,上下結構 二級簡碼 如果是兩個抄字就用兩個字襲 的第一 第 bai二筆 如果是三個字du就用第一個 第二個zhi字的第一筆加上第三dao個字的 一 二兩筆 四個字就用每個字的第一筆 多片語用第 一 二 三個字的第一筆加上最後一個字的第一筆。只是問 多 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