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頸椎的方法都有哪些,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2022-04-03 02:40:37 字數 5832 閱讀 6835

1樓:蘋果綠養生網

要想保護頸椎不出現頸椎病的話,那麼平時睡覺的習慣一定要保持好,晚上睡覺的時候,姿勢也要注意,枕頭不要過高,一般不要超過10釐米,最好7--8釐米最佳,因為枕頭高了會給頸椎帶來壓力,處於長時間保持這種狀態,會影響頸椎的健康。

對於上班族來說,原則上是每低頭工作半個小時以後,儘量仰頭活動1分鐘,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頭部運動,例如頭部按圈,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來回轉動,這樣會增加頸部的血液迴圈,對頸部的健康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上述介紹的這些方法對於保護頸椎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平時生活中自己的頸椎感到不適很舒適的話,那麼一定要引起注意,採取相關的護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以自己的健康為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保護頸椎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會因在勞累過後感到頸部肌肉出現僵直,肩部發酸與沉重感。

為了保護我們不堪重負的頸椎我們可以做以下的一些措施:

1、儘量避免長時間伏案、玩手機,同時要注意糾正不良姿勢。

當我們進行諸如打麻將、操作電腦、看書等活動時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長時間低頭工作和學習時,應每隔 10分鐘就活動一下頸部,適時伸展四肢。同時,目前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很多已經離不開手機了。

但是經常長時間坐位和站立位看手機對頸椎傷害最大。儘可能減少低頭看手機的時間,如果需要長時間看手機,也要把手機抬高,避免低頭看手機。

2、選用科學的枕頭

人在睡覺時,若睡眠姿勢不正確,就會使頸椎之間的韌帶處於緊張的狀態。一定要保持正確的睡姿,即以側臥位為主,以仰臥位為輔。另外,枕頭的高低和質量對人的頸椎也有很大的影響,標準枕頭的高度應該在10釐米左右,枕芯的材料應以柔軟、彈性好為佳。

3、適當鍛鍊,注意保暖

我們還可以採用正確的頸椎鍛鍊法應該是用肩部和上肢的運動來帶動頸部的肌肉,如進行慢跑、做甩手運動、練瑜伽和游泳等。此外還應儘量避免呆在潮溼和寒冷的環境中,並要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調整衣被的厚度,以防止頸部受涼。

3樓:科普之一

我補充一個晚上的方法,晚上建議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經常用它來牽引頸椎。它也可以當普通床墊適用的,請參考。

4樓:專治腰頸椎病

玩手機電腦要選擇良好姿勢,經常抬頭看看天,睡覺別睡高枕頭,頸部少吹空調風扇著涼。

**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5樓:鄭春雨

這個還是很多的,不嚴重的話按摩,理療都是有輔助作用的。嚴重的話就要檢查一下了,上海開元等都是骨科,看看情況先。

6樓:漫閱科技

頸枕**

做10~12釐米直徑、20~30釐米長的圓枕

7樓:段石禾涵易

頸椎病預防很重要哦,但是如果已經患上的化,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上海申城醫院是這方面專家,收費絕對合理,不會黑你一分錢,而且光氧聯合消融術獨家技術,**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不**。

有哪些保護頸椎健康的方法?

8樓:蘋果綠養生網

併科學地選用枕頭加強頸部的鍛鍊注意保暖保護頸椎還要注意保暖,這是不可忽略的。臨床研究發現,受涼會引起頸部肌肉的痙攣或小關節的緊張。因此,人們應儘量避免呆在潮溼和寒冷的環境中,並要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調整衣被的厚度,以防止頸部受涼。

保持樂觀情緒悲觀壓抑的情緒也是會導致自己的頸椎受到影響的,所以我們時刻要有樂觀積極的態度很重要。有研究表明,人們長期處在感情壓抑、煩悶等精神狀態下易患神經衰弱。而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的休息。

因此,除了要在平時保持正確的姿勢、加強鍛鍊外,還要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情。

以上為大家講解的這些保護頸椎的方法,大家都是可以採納的,通過這些方法來保護頸椎,確實可以收穫一定的成效,平時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非常的重要,要避免一切不利於頸椎健康的行為。但願本文的講解,能給大家提供一些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改坐姿

每天用電腦的時間很長,下班還要坐車或是開車,一天「坐」的時間就會特別長,頸椎病就這樣「坐」出來了。樹立正確的坐姿,能減少至少40%的頸椎病發病機率。定製一與桌面呈10~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於坐姿的調整。

一般電腦的鍵盤下也有小調節板可調節斜度。

2、每天按摩耳朵

3、早晨主動調溫

無論冬夏,都要給自己的頸椎以舒適的溫度。即使是為了美麗,也要在辦公室準備一件披肩,以保護好頸背部。偶然有受寒的現象出現,就給自己煎一碗驅寒湯。

做法如下:取紅糖2湯匙、生薑7片,將紅糖、生薑與適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鍋中,煎煮10分鐘即成。可每日飲1劑,分2次飲完。

枕頭和床也是養護頸椎的重要因素。枕頭過高或者過低、床墊過於柔軟都會連累頸椎受損。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保健枕頭可以對頸椎起到很好的支撐作用,讓頸椎得到較好的休息。

同時,枕頭的寬度應達到肩部。對於頸椎不好的人來說,木板床、棕繃床是首選,而那種過分柔軟的床則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11樓:接瀚漠

你好,時刻保護頸部,要特別注意頸部的防護,不要讓冷風直吹肩膀和頸部。常做頸椎運動,能預防頸椎病也能**頸椎病,且鍛鍊方法簡單,或坐或站都能進行。

12樓:心有靈犀

防寒保暖勤按摩,一個姿勢別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瞭解一下下面的方法,請參考 !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三點:1/避免它受傷/受涼等。

2/少長時間保持低頭等等錯誤的姿勢,注意頸椎的正確姿勢 。

3/受用必要的方法進行平衡,如可以多做一些頸椎操或使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來進行平衡頸椎。

以上,請參考!

15樓:德明健身

頸椎病是一種人體經脈不同的表現,也與不良習慣有關,如長期伏案工作,低頭看手機等,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必須通過主動拉抻暢通經脈,祛除瘀滯,調順五臟六腑,這些症狀也會有所改善。

用問答形式來回答題主的問題:

現在得頸椎病的越來越多。但這個病的根源不在脖子,你搞頸椎一點用沒有。

主要原因,第一個就是身形不正,頭前傾,脖子彎了,也就是脖子不夠挺拔,壓迫骨頭,這個特別多,你們坐著用電腦的,基本都是。

向左轉|向右轉

師:看看是不是都這姿勢?後面紅的地方還有個大包,叫做大椎包

尹記8000:烏龜包

乘風:頭都往前探,不自覺的

師:久而久之,那個地方全都堵了,神經血管都被壓住,你不得頸椎病,誰得頸椎病?

小喬流水:大椎有包就更堵了

師:慢慢的手就開始麻了。

咱們做個小實驗,把雙手往兩邊伸平了,拼命的往兩邊延伸,並且立掌。你們看看手麻嗎?

向左轉|向右轉

師:請堅持一分鐘

小魚兒:感覺筋短了

丹:左手麻右手不

素心:麻,好麻

小魚兒:左手麻,右手還行

師:麻了吧?感覺筋還短了吧?

晴:手指有點刺的感覺

小魚兒:手掌撐得難受

師:各種難受吧?立都立不直吧?

小喬流水:肩膀痠痛

師:肩膀也痠痛的

靜好:抬不起來了

兜兜裡有糖:抬不起來的都要小心了

師:再看看自己的肘窩能不能伸直?

青花瓷:我感覺胳膊筋被拽住了痠痛

子非魚:伸不直

師:伸不直了吧?

呢喃:立掌是手心朝外還是朝內?

師:朝外

師:要是你們做得費勁,各種不適,就要加倍小心了,身體非常差了,沒個不得頸椎病的,最後肩膀脖子全都堵了,血上不去,你還想有精神?

愛錦宣:上午9點左右總想睡覺

師:全都是各種壓迫

素心:老師,我的右手手指都伸不直!

師:手指都伸不直了,這還活的有啥意思?

呢喃:真的麻了,手裡面在顫抖。

師:加入德明健身了嗎?手麻,別覺得是小事兒,說明你已經非常不健康,前面大病在向你招手

小喬流水:老師,怎樣去除大椎包?

師:關於脖子要挺起來。有人說挺著累,我問你站著累還是躺著累?想去大包嗎?

小喬流水:想

師:那你能天天躺著嗎?

程程:站習慣了不會感覺累,反倒坐著累

師:不能怎麼舒服怎麼來,最後人能舒服死了

小剛:我現在最不想睡覺,就想動

師:去大包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拔脖。具體怎麼拔?當然不會在這裡教你啊!報初級班去吧

靜好:拔脖就是牽引嗎?

師:不是牽引。有大包的,更要小心,大椎,是眾陽之本,這個地方要是堵了,就是活受罪

子非魚:老師,那剛才的手立掌動作,可以當鍛鍊專案練練對頸椎有用麼?

師:有子非魚:好!那我每天鍛鍊幾分鐘

師:有感覺手筋短的嗎?手指都伸不直。知道為什麼會短嗎?

素心:伸不直肯定短了!

師:因為你們從來不去抻這個筋,筋就會往身材裡縮。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嗎?不久這就是你們的歸宿。

兜兜裡有糖:抽抽了

風起時:看到許多老人說腳麻,走路才能緩解

師:現在手有感覺的,都很快也那樣了。你現在立掌手麻,以後慢慢呆著就麻了。

別覺得,那一天很遙遠。

周易裡有句話:「所由來者漸矣。」得病都不是一天得的。現在你們這樣,以後會越來越重。

程程:想想現在不鍛鍊,等到何時?

素心:加強鍛鍊了,身體搞好了再做其它的。健康沒有了一切等於零!

師:懂了吧,年輕時候不鍛鍊,中年就開始活受罪,現在都等不到老年了

而現在健身房的鍛鍊。上來強度都太高,而且不注重經脈的伸展,只注重力量的訓練。對於你們不適合。

程程:我老家村裡好幾個偏癱的,幹活雖多,但和健身不一個性質,活動不少,但病得不輕。

看到德明健身招二期時,一分鐘不到就找組長報名了,當時我膝蓋都疼的不行,感覺自己真果斷。這幾個月堅持健身,頸椎問題也好多了。現在看看幸虧沒猶豫。

素心:好好鍛鍊吧!加入了德明,我們都會好的。

青花瓷:今天下午路過廣場,那些中老年人全部排排坐著。

師:這些老年人,光知道坐著,不去動動。沒勁,人要動,越動越有勁。還有,人要身姿挺拔。你們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挺拔嗎?

九兒:沒幾個挺拔的

師:來,你們站起來,做個挺拔的姿勢看看

keke:發覺小區裡面身姿挺拔的老人都顯年輕活力。

素心:感覺比以前站得直好多。以前我是含胸的,走路時我堂姐老是打我的背。

向左轉|向右轉

師:你們慢慢就這樣了。

無涯:老太太

呢喃:我們村老太太彎得比這狠。

師:所以,進初級班,都要跟你們講身姿的。這不僅可以確保健康,還可以塑形

素心:是的。初級班一個月,我的背不會像以前那樣了,直起來了。

程程:練整體的,很多毛病不去刻意治就慢慢都沒了。

師:胸會大,腹會小,背會直,腿會直。還會長高

小喬流水:畢業後都成德明美女!

師:今天時間也差不多了。對了,再告訴你們一個大祕密,聽嗎?

飛鱈:聽

開心:聽

師:身形弄好了,臉蛋錯不了。你們看看身邊的人,我說的對不對?

素心:想變成美女

師:你看學舞蹈的,最說明問題了,身材一好,少有不是美女的。

問道:說白了,通過健身,搞好五臟六腑,五臟六腑好了,臉就長漂亮長帥了。好比樹根長好了,樹的枝葉都會好

師:問道聰明,人身形一走樣,就開始變醜。

這就是全息,即臉,直接跟身材掛勾。

所以,你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材。時刻保持良好的身材,這是個人修養問題,也是面子問題。還有,肚子一小,臉就馬上變得緊緻。

你們想有一張緊緻的臉嗎?

飛鱈:太想了。

師:一個個大臉虛胖,全是病!

師:不要打什麼瘦臉針,把肚子弄下去,自然臉就瘦了。

頸椎病自我治療方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亞運 現如今,大多數的人對於自身所存在的病症去除的辦法都是極為關注的,而頸椎病作為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病症型別,人們在確診自己患有頸椎病後,也會嘗試採用一些可以自我 的方法進行去除。頸肩鬆按摩膏能夠快速緩解頸椎不適,堅持使用就可以不再反覆。運用脊骨神經醫學對人體的脊椎的x光片,進行研究...

求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急求治療頸椎病最好的方法?

頸椎病有幾種型別的 針對不同的情況 採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就是牽引 按摩 嚴重的是需要做手術的 中醫的鍼灸效果也是非常的好的 其實頸椎病是很容易 的 但是後期如果我們不注意的話還是會 的 這點要特別的注意一下 晚上睡覺的枕頭 這個就是一個非常需要我們重視 但是大家非常容易忽視的問題 其實枕頭還...

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都有哪些呢?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

1 眩暈 眩暈是頸椎壓迫神經病人的常見症狀。一般持續時間較短,數秒至數分鐘即消失,部分病人有噁心感,急性發病時病人不能抬頭,少數病人有複視 眼顫 耳鳴及耳聾等症狀。2 頭痛 頸椎壓迫神經病的病人在發病時,頭痛和眩暈症狀一般同時存在。其中枕大神經病變是引起頭痛的主要原因。3 視覺障礙 由於頸椎壓迫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