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好都有那些症狀?頸椎不好會引起哪些症狀

2022-12-19 09:25:08 字數 5461 閱讀 2662

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樓:卯信汝錦

有可能是頸椎病導致,最好去醫院拍ct確診一下,對症**。

3樓:街角的風鈴

主要的臨床症狀有頭、頸、臂、手及前胸等部位的疼痛,並可以有進行性肢體感覺及運動障礙,重者可致肢體軟弱無力,甚至大小便失禁、癱瘓,累及椎動脈及交感神經則可出現頭暈、心慌、心跳等相應的臨床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1、口服藥物**:主要用於緩解疼痛、區域性消炎、放鬆肌肉**,對於頸椎不穩等繼發的區域性軟組織勞損等療效較明確,只能從根本上緩解頸椎病。對於伴有四肢無力或麻木的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神經營養藥物輔助**,促進受壓神經的緩解。

2、保守**也是常用一種**方法,**以濟愈堂、順古安玉、頸椎、帖、為主。可以滲透至頸椎軟組織,灰復好且不易**。

3、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4、理療: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頸椎病的目的,建議不要經常理療易對**產生燙傷。

5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6樓:聲宜節昊宇

這就是你腎虧的典型症狀,要想**也不難,難就難在需要一定的條件才行。

7樓:嚴啟康運

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

**方面可以用八十一wei正骨,效果很好,你可以去官網看一下。

8樓:濟愈堂頸椎貼

頸椎病可能會導致頸部的不適合上肢的疼痛麻木症狀,有時會導致頭痛頭暈等症狀。頸椎病急性期的話可以應用一些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藥物對症**。平時還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保持正確的姿勢。養成良好的坐姿習慣並適時改變頭部豎立形態,睡覺時枕頭的高度與硬度合適,避免頸椎病的發病率。 2、注意保暖。

防止劇烈的活動扭傷或者拉傷頸椎,時刻注意頸椎保暖,不要讓頸椎直接處於電扇、涼水、空調等低溫條件下。 3、勞逸結合,適當休息。頸椎長期固定在一個方位,會影響頸椎供血不足,要適當增加工間休息,利用休息和活動時間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9樓:凝神壯壯神

主要有:頭暈、頸項僵硬、手臂麻木、肩背痠痛、頭痛、複視、眼乾等多種複雜症狀,嚴重的可出現下肢肌力減退、肌肉萎縮、腿軟等,應及時**。

頸椎不好會引起哪些症狀

10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1樓:革智類戌

1.胸悶手腳涼,坐得久了,再站起來時覺得全身都僵硬。2.牙疼,3.眼睛疲勞。

時間長了,我就經常感到眼睛不舒服,看東西容易疲勞,視力也有點下降,而且眼睛乾澀,總想揉眼睛。

另外,患上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當交感神經興奮時,也可能引起心慌、胸悶、後背疼等,此時血管張力增大,血管收縮,遠端肢體血液**減少,還可能引起手腳發冷、眼供血不足等症狀。

頸椎不好,怎麼鍛鍊啊?

12樓:是辛普森呀呀

1、頭頸旋轉,雙手下垂呈自然狀態將頭部轉向右側,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夾肌、肩胛提肌、斜方肌、棘間韌帶、關節囊韌帶。

2、頸部向上傾斜,雙手下垂呈自然狀態。抬起頭部,使鼻尖朝向右上,注視上方。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

3、頸部側傾,緩慢向右傾斜頭部,感覺頭部重量轉移至這個方向,將手掌放在頭上,手指摸耳。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肩胛提肌。

4、頸後拉伸,雙手十指交叉放於腦後。輕微低頭,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項韌帶、棘上韌帶、斜方肌。

5、三頭肌拉伸,身體直立,提胸,向後下方按肩部。可鍛鍊部位:肱三頭肌。

13樓:末你要

做頸部運動操的鍛鍊是對頸椎最好的,具體做法有: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一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4、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一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5、堅持做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6、做頸椎部保健體操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14樓:小八59876斯咳

頸椎不好可以做頸椎操,頸椎操可以改善頸椎彎曲度變直引起的肩膀、脖子痠痛的症狀。準備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酸脹為好,30次。

2.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儘量前伸拉長,30次。

3. 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 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 搖頭晃腦:頭向左-前-右-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6. 雙手託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15樓:裔豔愈佳美

預防**頸椎病多做伸頸運動。

人的頸椎上連頭顱,下接軀體,支配著頸部、軀幹及四肢的許多活動,同時也潛在著容易受傷和受損的危險性。特別對於長期伏案和低頭工作的人來說,頸椎病的發病率較高。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還會導致其他系統一些疾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頭痛頭暈等,嚴重影響著人們的正常工作與身心健康。

頸椎運動既能預防頸椎病也能**頸椎病,且鍛鍊的方法簡單,或坐或站都能進行。活動的準備姿勢:雙腳分離與肩同寬,兩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指尖垂直向下(坐時兩手掌放在兩大腿上,掌心向下),眼平視前方,全身放鬆。

活動方法如下:

1.抬頭緩慢向上看天,要儘可能把頭頸伸長到最大限度,並將胸腹一起向上伸(不能單純做成抬頭運動)。

2.將伸長的頸慢慢向前向下運動,好似公雞啼叫時的姿勢。

3.再緩慢向後向上縮頸。

4.恢復到準備姿勢。

注意:第一,每做一次(1~4)連續運動約需1分鐘;第二,向上伸頸和向後縮頸都要挺胸收腹;第三,結合每人不同情況每天可做數遍,每遍可做數次。

這種伸頸運動可以改善頸部肌肉韌帶的供血,使血液迴圈加快,使肌肉韌帶更加強壯,使骨密度增加,預防骨質疏鬆,從而減少頸椎病的發生。這種運動不止使頸椎得到鍛鍊,還能使胸部、腹部及內臟得到鍛鍊。這種鍛鍊方法不需要運動場地,隨時隨地都可進行,也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法。

1)減少上網。

2)多運動。

16樓:帶你逆襲人生

我建議你改掉長時間玩手機的習慣…頸椎不好嚴重偏癱或者死亡。不是嚇唬你。

而且如果你經常搭公交或者地鐵,就一定會發現,現在的人生活方式早就被網路電腦手機等改變…似乎頭沒有抬起來的時候。

如果不改習慣。運動再多也沒用。大家都知道這個社會被網路改變了。

可是做到少玩手機得真不多。

17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你提供的情況是頸椎病。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理療醫院就診(成都顧連),可以做針灸,按摩,推拿,小針刀或者臭氧**效果好,患處可以熱敷或者烤燈照射,疼痛嚴重時可以口服洛索洛芬鈉膠囊。平時少做低頭伏案工作,多做頸部保健操。

18樓:艾灸養生韓瑞丹

頸椎不好,問題大!每天3組鍛鍊,改善脖子疼,後背僵硬,圓肩。

19樓:權雪美

頸椎不好堵得慌,要怎麼練?

20樓:一路發財發財

我最近頸椎也很難受,探頸嚴重剛做了整脊,醫生說平時多後仰,多放鬆脖子多拉伸頸椎肌肉,會有所幫助,一切從自己習慣著手。

21樓:交瓤戎

1、放風箏。

放風箏時,為了讓風箏在空中飛的更高更遠,人要保持抬頭姿勢,左顧右盼時刻注視風箏,這樣頸部肌肉充分伸展,解除了頸部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減輕疼痛。

常放風箏,能保持頸椎、脊柱的肌張力,保持韌帶的彈性、椎關節的靈活性,讓骨質代謝增強,頸椎、脊柱的代償功能加強,還不損傷椎體,又可預防椎骨、韌帶的退化。

2、游泳。游泳時脊柱由直立狀態轉為水平狀態,同時水的浮力可以減輕脊柱的負擔,可有效地減小頸、腰椎間盤內及脊柱小關節的壓力,使運動時不會過分地增加脊柱的負荷,從而減少運動帶來副損傷的風險。同時水流對脊柱、肌肉還有一定的按摩作用。

相對而言,蛙泳及仰泳對訓練下肢及腰部的柔韌性非常有利,同時可增強腰背肌,特別是蛙泳在換氣時,要經常保持頸椎後伸動作,這也是對頸項部後方肌群進行了針對性的鍛鍊,有益於頸椎病患者的**。

頸椎病都有什麼症狀呀?

22樓:乾綠柳衡嫻

您好:頸椎病分為很多型,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臨床症狀,也是醫生作出診斷的依據。

神經根型頸椎病:臨床表現是患者患側的手臂相應區域的麻木感,患肢的肌肉力量減弱。

椎動脈型頸椎病:臨床表現是患者頭部在某個姿勢下時會明顯感覺到頭暈、眼花的症狀。

脊髓型頸椎病:表現為患者下肢感覺障礙,行走無力,有踩棉花的感覺。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表現為患者經常容易出汗,心跳加快,情緒激動等。

頸型頸椎病:表現為患者頸部不舒服的感覺,同時伴有頭痛,頸項部難受。

以上幾型往往是幾個同時出現,以一個症型為主。

**上則是根據分型不同而定。對於神經根型需要口服營養神經,消腫止痛的藥物,配合推拿和頸部功能鍛鍊。椎動脈型和頸型也以手法推拿**為主,配合牽引、輔助口服藥物和頸部功能鍛鍊。

而對於脊髓型和交感型則可能要行手術**,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23樓:薩楚餘黛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如發現有這些表現應及時檢查**!

24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5樓:度語邇

頸肩痛、頭暈頭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縮、嚴重者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大小便障礙。

我覺得主要看有沒有頭暈和疼痛,再看有沒有單側手和腳同時發麻或發涼。

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都有哪些呢?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

1 眩暈 眩暈是頸椎壓迫神經病人的常見症狀。一般持續時間較短,數秒至數分鐘即消失,部分病人有噁心感,急性發病時病人不能抬頭,少數病人有複視 眼顫 耳鳴及耳聾等症狀。2 頭痛 頸椎壓迫神經病的病人在發病時,頭痛和眩暈症狀一般同時存在。其中枕大神經病變是引起頭痛的主要原因。3 視覺障礙 由於頸椎壓迫神經...

頸椎不好,每天痠痛怎麼辦,頸椎每天都疼怎麼辦

頸椎不好,注意平時不要久坐低頭,對頸椎傷害較大,低頭工作一段時間要注意讓頸椎休息,動動脖子,另外,可以給頸椎按摩,睡覺的時候可以在頸椎部位墊個枕頭,把頸椎固定住,頸椎連著脊椎,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和坐姿竇可以緩解頸椎問題,希望對你有用。在日常生活 休閒娛樂 工作學習中儘量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平時少玩手機...

有頸椎病的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頸椎不好的人適合用什麼樣枕頭

推薦試試香遇品牌的沉香石墨烯護頸枕。枕套採用沉香面料,沉香香氣具有強烈的抗菌效能,香氣入脾,有清神理氣,寧神助眠等作用,通過特殊紡織技術製成面料之後,仍然能完美髮揮沉香在氣味上和藥理上的作用。基於大量人體頸椎曲線資料,集助眠的沉香面料 sgs人體曲線 骨傳導 石墨烯發熱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沉香石墨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