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越野車需要穿越一片全程大於600千米的沙漠

2022-04-03 11:43:21 字數 2601 閱讀 2644

1樓:物理先知

完整題目:科學考察隊的一輛越野車需要穿越一片全程大於600千米的沙漠,但這輛車每次裝滿汽油最多隻能駛600千米,隊長想出一個方法,在沙漠中設一個儲油點a, 越野車裝滿油從起點s出發,到儲油點a時從車中取出部分油放進a儲油點,然後返回出發點,加滿油後再開往a,到a儲油點時取出儲存的油放在車上,從a出發點到達終點e。

用隊長想出的方法,越野車不用其他車幫助就完成了任務,那麼,這輛越野車穿越這片沙漠的最大行程是多少千米?

解答:越野車第一次從s點到a點出發時,每行走1公里,汽油要分三份:1份去,1份回,一份恰好可以補給第二次去

600/3=200公里

第二次則從a點(200公里)獲得完全的補給,最遠能開200+600=80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求最大行程?

越野車裝滿油從起點s出發,到儲油點a時從車中取出部分油放進a儲油點,然後返回出發點,越野車在a點最多可以放1/3行程的油,那麼as=(1/3)*600=200千米

再次到a點用去1/3的油,行駛了200千米,加上儲存的油可以再行駛600千米,所以這輛越野車穿越這片沙漠的最大行程是200+600=800千米。

2023年的小學數學競賽試題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2日     明日•快一週電子版

計算: =____________.

計算:76×65-65×54+54×43-43×32+32×21-21×10= 。

自然數n=123456789101112…2008是一個 位數。

人們常常喜歡使用自己的生日數碼作為密碼。例如,某人的生日是2023年3月24日,他的六位數生日數碼就是970324,其中97是出生年號的十位數字 和個位數字,老師說:這種數碼很容易重複,因為它只佔六位數字數碼的很小一部分。

那麼,如果不計閏年二月的29日,六位數生日數碼佔六位數碼總數的 %。

小張的家是一個建在10m×10m的正方形地面上的房子,房子正好位於一個40m×40m的正方形草地的正中,他們家餵了一隻羊,用15m長的繩子拴在房子一邊的中點處,取π=3,那麼羊能吃到草的草地面積是 平方米。

有兩個2位數,它們的乘積是1924,如果它們的和是奇數,那麼它們的和= 。

小王和小張玩拼圖遊戲,他們各用若干個邊長為1的等邊三角形拼成一個儘可能大的等邊三角形,小王有1000個邊長為1的等邊三角形,但是無論怎樣努力,小王拼成的大等邊三角形的邊長都比小張拼的等邊三角形的邊長小,那麼,小張用的邊長為1的等邊三角形至少有 個。

某工廠甲、乙二車間去年計劃完成稅利800萬元,結果,甲車間超額20%完成任務,乙車間超額10%完成任務,兩車間共完成稅利925萬元,那麼,乙車間去年完成的稅利是 萬元。

一隻裝了若干水的水桶,我們把它的水倒出一半,然後再加入一升水,這算一次操作,第二次操作是把經過第一次操作的水桶裡的水倒出一半,然後再加入一升水,如果經過7次操作後,桶裡還有3升水,那麼,這隻水桶原來有水 升。

n正整數,d某個數字,如果n/810=0.9d5=0.9d59d5…,那麼n= 。

圖一是由19個六邊形組成的圖形,在六邊形內螞蟻只可以選圖二中箭頭所指的方向之一爬到相鄰的六邊形內。

一隻螞蟻從六邊形a出發,選擇不經過六邊形c的路線到達六邊形b,那麼這樣的路線共有 條。

科學考察隊的一輛越野車需要穿越一片全程大於600千米的沙漠,但這輛車每次裝滿汽油最多隻能駛600千米,隊長想出一個方法,在沙漠中設一個儲油點a, 越野車裝滿油從起點s出發,到儲油點a時從車中取出部分油放進a儲油點,然後返回出發點,加滿油後再開往a,到a儲油點時取出儲存的油放在車上,從a出發 點到達終點e。

用隊長想出的方法,越野車不用其他車幫助就完成了任務,那麼這輛越野車穿越這片沙漠的最大行程是 ———。

六年級奧數題及答案

4樓:瘋狂天王

2,不懂 3,雙位數 4,不會......

5樓:創作者

比和比例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聯絡:比和比例有著密切聯絡。

比是研究兩個量之間的關係,所以它有兩項;比例是研究相關聯的兩種量中兩組相對應數的關係,所以比例是由四項組成。

比例是由比組成的,如果沒有兩種量的比,比例就不會存在。比例是比的發展,如果把比例式中右邊的比看成一個數,比和比例此時又可以統一起來。

如果兩個比相等,那麼這兩個比就可以組成比例。成比例的兩個比的比值一定相等。

區別:比和比例的區別用表說明。

意 義 形 式 組 成

比 比是表示兩個數相除的關係 比由兩項組成(前項、後項) 任意兩個數都能組成比

比例 比例是表示兩個比相等 的關係 比例由四項組成(兩個內 項、兩個外項) 任意四個數不一定都能組成比例

正比例與反比例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相同點 不同點 關係式

正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隨著另一種量的變化而變化 相對應的兩個量的比值(商)一定 (一 定)

反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 種量隨著另一種量的變化而變化。 相對應的兩個量的積一定 xy=k (一定)

1.比和比例。

比是表示兩個數相除的關係。

比例是表示兩個比相等的關係。

它們的意義不同,形式也不同。比由兩項組成(前項、後項),比例由四項組成(兩個內項兩個外項)。

一輛好點的越野車有多重,獵豹越野車一般有多重

這款車子的自重量應該是噸的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行車安全。2噸多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一般是兩噸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主流suv車身重量比較 1 城市suv 基本車重均在噸之上 2 城市suv介於小轎車和越野車之間,車...

夢見中獎一輛紅色越野車,夢見自己中獎,中了一輛汽車,什麼意思

好人一生好夢.望採納 想越野車想瘋了吧,哈哈.夢見自己中獎,中了一輛汽車,什麼意思 夢見中獎詳細寓意 夢見中獎中獎是一件幸運的事,又是一種偶然的事。因此,夢學專家認為,夢見中獎意味著對偶然的幸運的渴望。男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充滿成功的感覺 女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想法很好,提醒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自立...

電瓶車和電瓶車相撞有一輛是逆行,逆行的需要走全責嗎,順行的撞過來的然後順行的倒下了嚴重受傷了,都

逆行全責。可以用醫保卡報銷的。望採納 逆行全責,社保估計拒絕的,做好心理準備,這個跟保險公司賠償是一樣的,全責,你違反了交通法規,人家拒絕賠償。社保恐怕不管,你這屬於意外,有意外保險只能報意外險 電動車我順行走,看見她逆行躲的撞到一起了,順行人沒事,逆行人說全身痛,順行人全責嗎?今天早上一電動車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