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冰釣,怎麼找魚窩,冬天釣魚如何找魚窩?

2022-04-04 15:25:23 字數 4805 閱讀 7896

1樓:

1、根據魚的生活習性選釣位

想要選擇合適的釣位,那麼就要了解魚的生活習性。冰釣是冬季經常選用的釣法之一,但是就因為是在冬季,所以魚情並沒有其他三季的魚情好。受低溫的影響,水面結了冰,魚兒大多躲到水底層取暖,而且會藏在水草密集的地方,並且覓食活動減少,魚變得不活躍了。

2、根據水草及周圍狀況選擇釣位

由冬季魚的生活習性可知,冰釣的時候應該選擇深釣,而且要在水草密集的地方深釣,一般如果對水情和周圍環境較熟悉的話,就能大概知道水中那些地方暗草較多。另外,冰釣選擇釣位時,也可以四處觀察其他釣友的戰況,根據其他釣友的中魚率來判斷大致那些釣位的魚情較好。

3、在冰層厚的地方選擇釣位

冰釣選擇釣位的時候,不能只在意魚情的好壞,有些湖泊或者較寬的河流,雖然水周圍的冰層較厚,適合冰釣,但是水**的冰層未必也很厚,要觀察好環境,確保冰層在安全厚度以上,沒有危險,再選擇釣位鑿洞,冬季溺水事件常發,實屬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的冰釣地點必定要選在溝、汊、灣的陽面,因為魚離不開草,這類地方往往不深,水底有枯草。草能保護魚躲避敵害,魚有安全感,我們釣到大魚發生打樁現象就是魚向水底逃竄時把頭扎進水底泥裡、草裡的原因,提竿提不動是因為魚頭在泥裡,當然提不動,只有魚再次逃竄離開水底才能把魚拉動。再說些題外話,當你手被擠、被燙時你有什麼反應,是不是用力甩手?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條件反射呢,是因為要擺脫傷害。魚嘴受到鉤刺後魚同樣要擺脫,沒手幫忙只能找地方蹭就往水底扎。

3樓:love欣欣吖

想要選擇合適的釣位,那麼就要了解魚的生活習性。冰釣是冬季經常選用的釣法之一,但是就因為是在冬季,所以魚情並沒有其他三季的魚情好。受低溫的影響,水面結了冰,魚兒大多躲到水底層取暖,而且會藏在水草密集的地方,並且覓食活動減少,魚變得不活躍了。

4樓:

找水流小的地方,找水流小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冰釣,找魚窩這還得問問北方有經驗的人,南方一般的人沒有經歷過的應該都不會知道怎麼找的

6樓:瑞氣盈門無邊

由冬季魚的生活習性可知,冰釣的時候應該選擇深釣,而且要在水草密集的地方深釣,一般如果對水情和周圍環境較熟悉的話,就能大概知道水中那些地方暗草較多。另外,冰釣選擇釣位時,也可以四處觀察其他釣友的戰況,根據其他釣友的中魚率來判斷大致那些釣位的魚情較好。

7樓:江山半島

冬季不像其他的季節魚兒的活動範圍廣,攝食慾望強,但是冬季只要選對了釣位,找到「魚窩」那麼收穫要比其他季節好的多,冬天由於天氣寒冷,魚兒會選擇相對較深的水域聚集,不會大範圍遊動尋找食物,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掌握一定的技巧,主動找魚,找到「魚窩」那麼要恭喜你,如果找不到那就只能忍受一天的冷風吹,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體驗冰釣了,那麼今天就教一教大家如何尋找「魚窩」。

1、如果冰面足夠乾淨就找水草或者找被凍在冰面上的草尖,好的釣點離不開水草,魚兒喜歡在草邊覓食、藏身,所以冬季釣魚第一關鍵就是看看水裡有沒有水草。

2、儘量找小水面,離岸不要太遠,冬季溫度低,小水面吸熱快,水溫高,很多小水面的水底有小水坑,這裡就是魚兒聚集的地方。還有就是北方的冬季很多地方冰凍的不是很厚實,所以為了安全最好不要太遠離岸邊。

3、所釣區域必須要向陽,儘量不要釣陰涼處,這個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看冰的顏色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準確度不高,顏色比較深的冰面下一般較深,反之則淺。所以在淺色的冰面上找深顏色的冰也是一種方法。

4、一個釣位堅持半個小時左右如果不出魚,那就不必再守著了,最好繼續鑿冰眼,準備釣下一個,有時因為天氣原因,就算窩子有魚也不愛開口,那就需要冬季的一個特殊釣法,就是「逗釣」,拉起一個浮漂的長度,然後讓其自由下沉。

如果有很淺的小河,再加上你不怕辛苦,用冰鑽掀起一塊冰,你會發現所有的魚都會聚集在稍微深一些的水窩。

冬天釣魚如何找魚窩?

8樓:淨水的小冬

魚窩一般不是找的,一般是開出來的,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找窩首先是找別人垂釣過的痕跡,然後是自己打窩。如果是從未被垂釣過的地方,首先去了是開窩,開窩過後得一兩天才能垂釣。謝謝採納!!!

9樓:小羅釣魚技巧

冬季釣魚找魚窩技巧和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習性是冬季要冬眠或半冬眠,因魚而定。冬眠地就是藏魚之地,冬眠的水域對大魚來說在深處,但大魚往往生活非常有規律,整個冬天都未必開口吃食,特別是上十斤的大魚,這是它們歷經十幾年的風雨形成的自我保戶方式和生活規律。所以不要把冰釣的重點放在大魚上,夏季都鳳毛麟角的大魚冬季更是難釣。

釣魚部落是釣魚人自己的家。釣魚部落對釣魚知識、釣餌配方、垂釣方法、釣魚技巧,魚場、釣點、釣棚,釣具、釣餌,傳統釣魚技術、臺釣組合,釣魚部落水庫釣魚魚餌配方、鯽魚配方、鯉魚配方、池塘釣魚、江河釣魚、海釣技術、溪流釣魚選擇釣位,釣魚部落與釣友進行交流,共同分享休閒垂釣的樂趣。 重點地冰釣地點必定要選在溝、cha、灣的陽面,因為魚離不開草,這類地方往往不深,水底有枯草。

草能保護魚躲避敵害,魚有安全感,我們釣到大魚發生打樁現象就是魚向水底逃竄時把頭扎進水底泥裡、草裡的原因,提竿提不動是因為魚頭在泥裡,當然提不動,只有魚再次逃竄離開水底才能把魚拉動。再說些題外話,當你手被擠、被燙時你有什麼反應,是不是用力甩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條件反射呢,是因為要擺脫傷害。

魚嘴受到鉤刺後魚同樣要擺脫,沒手幫忙只能找地方蹭就往水底扎。

釣魚部落是釣魚人自己的家。釣魚部落對釣魚知識、釣餌配方、垂釣方法、釣魚技巧,魚場、釣點、釣棚,釣具、釣餌,傳統釣魚技術、臺釣組合,釣魚部落水庫釣魚魚餌配方、鯽魚配方、鯉魚配方、池塘釣魚、江河釣魚、海釣技術、溪流釣魚選擇釣位,釣魚部落與釣友進行交流,共同分享休閒垂釣的樂趣。 魚冬季暖和時同樣要動,飢寒碌碌能吃一口就吃,所以耐低溫的鯽魚鯉魚冰釣常會上鉤。

溝、cha、灣的陽面既溫暖又是草籽、小蟲的聚集處所以存魚。另一方面,魚是變溫動物,喜歡水溫恆定的地方,溝、cha、灣的陽面屬於不流動的水域所以魚喜歡這裡。冬季魚與不會大範圍遊動覓食,只會在溝、cha、灣裡小範圍洄游。

所以早晨要釣溝、cha、灣的深處中午釣淺,日落再釣深,按魚活動路徑下鉤 溝、cha、灣的冰面找魚也很有學問。其實也很簡單,魚再水底遊動覓食必定會有氣泡升到冰面其他季節也是如此,水底枯草也會產生氣泡,有草就有魚,所以在冰面上從岸邊向裡找凍在冰裡的氣泡群,泡越多有魚的可能性越大,就在這裡開洞。像現在大雪覆蓋了冰面在雪化之前趟開雪還是能看到泡的,等到太陽溶化了雪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只能憑感覺開洞了。

不過你還有一招,就是找別人或你自己昨天剛釣過的舊洞,看已結冰的舊洞冰下是否有氣泡 如果有就證明有魚活動跡象,上魚可能性大。

釣魚的時候怎麼才能快速找到魚窩

11樓:墨夏侯柳

一、觀察水色。水情即魚情,有經驗的老司機能通過水情準確地判斷魚情,一般來說水體經一夜澄清,近岸處從靜態上講應該是清澈的,如果發現水色輕度渾濁,在排除人為因素後,便可初步斷定有魚鬧底,特別是水深l米左右又無水草的地方,秋後鯽魚和大鯉最易靠近岸處活動,清晨尤其如此。對於水底地勢由深陡然變淺的水域,往往會有大魚趁早靠岸活動,此時最好施釣。

二、觀察魚泡。如果清晨能看到魚泡說明肯定是誘魚的。不過做窩是需要技巧的:

要想主釣鯽魚,用大米做窩引魚最快,魚泡也吹得最緊,但要適時續窩,不能讓魚兒吃完走掉。在三四米深水做窩,魚泡出得較慢,不過常會等來密集性的鯉魚泡,那就要格外注意了,因為鯉魚的力量是比較大的。

三、觀察水草。如果水邊有水草,那麼觀察水草也能發現魚窩,湖邊淺水成片的草叢中,仔細觀察會有魚撞草的晃動,這種現象多出現在晴朗的清晨以及溫高的午時,只要投下一些米粒,就會釣到一些魚。

鯉魚吃口之間的最大差異,莫過於野生和養殖之間的差異,由於食物**的天然性不同,魚類在長久以來養成的食物型別也形成了較大區別。

野生鯉魚,它們常年生活在野生水域當中,食物種類固然很多,但是吃飽卻並不容易。魚類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嘗試更多的食物型別,所以雜食性偏向非常嚴重。從水底的貝殼類生物,陸地的昆蟲,水面的浮萍,農田的作物,都是它們的食物**。

尤其是在成魚階段,度過了最需要葷腥蛋白質補充能量的階段,有偏向性的素食吃口,就變成了魚類最關鍵的吃食偏向。

但是,鯉魚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強,它們在不同的水體中很容易養成完全不同的吃口型別。在養殖魚塘,它們的吃口主要來自於魚塘老闆的餵養,這種食物的補給充滿了唯一性、固定性、規律性,無論是在吃口的時間特點、口味特點都存在趨同性。野生鯉魚存在的吃口季節性,口味變化,在養殖鯉魚這裡是看不到的。

另外,養殖魚塘鯉魚的食物特點不存在所謂的葷腥,雜食,特點基本趨同。

但就算如此,鯉魚依然偏愛香甜味的食物,無論養殖、野生。在製作餌料時,香甜味越重,它們越喜歡。

另外,相對於養殖和野生之間的吃口差異,緊跟其後的就是地域性差。中國地大物博,南北差距逾千公里,而鯉魚分佈遍佈全國,不考慮地域性吃口差異,必然要吃虧。

窩料選用

垂釣鯉魚時,要預判餌料的味型、狀態,根據具體的魚情,適當調整。針對性打窩,重點在針對性三字。鯉魚愛吃香甜食物,氣味天然,有發酵過程,具備這三點,才有機會成為鯉魚愛吃的餌料。

在用量上,多少並不是最關鍵因素,除非流水區打重窩,否則量多量少,僅跟你選擇範圍有關。窩料越多,並非收穫越好,魚類吃飽了,又怎麼會上鉤呢?

鯉魚經常活躍在水底處,常以溝坎、溝渠處為主要的窩子選擇,越是大水面,越需要選擇霧化餌料,擴大誘魚面積。

介紹一款特色餌料。以玉米渣、糜子、糙米、小米、花生為主,配以核桃、黑芝麻,加入白酒、蜂蜜、香油、白糖、味精、氨基酸、鹽,製作而成的一款餌料。

12樓:專治花柳

這個得靠經驗,非一朝一夕可成。

你得了解目標魚的習性,天氣、季節對魚的影響,水裡(水底)的環境,窩料、餌料的搭配、使用......等等等等.化老師說得好,釣無定律,釣得不好就要尋求變化。

13樓:麥麥呀

深找淺 淺找深 附近有水草 障礙物

冬天釣魚要準備什麼,還有那個 魚好釣嗎?

冬天釣魚禦寒衣物是最重要的!魚在這時已經進入休眠期很少活動。釣線一般都是一號左右。鉤子不需要很大,我一般都是用伊勢尼。二 三號鉤。餌料一般都是濃腥。比如老鬼濃腥版的藍鯽,在這時候還是不錯的。這時候那些肉食性魚比較嗜腥的好釣。準備一些平常用的,釣魚的時候要在陽光下釣,不要在陰暗的地方,夏季相反,我個人...

冰釣用蝦做釣餌行嗎,請問釣魚,可以用蝦乾當魚餌嗎?

以前bai打串鉤 掛河蝦,效果一般 du,冰釣沒用過zhi,不過估計效果不會太好dao.夏天的時內候看見一老者串鉤掛河蝦容釣鯉魚非常厲害.最好用鮮活蝦做餌,將頭掐掉,帶皮從背部掛鉤,試試看吧.如果有食品色的話可以用少量的紅色把蝦染一下,使釣餌醒目一些,常提竿逗釣效果可能會好一點.其實冬釣鯽魚用蚯蚓或...

怎麼防止釣魚的時候小魚鬧窩!想釣草魚鯉魚,可是小魚太多都是白

這個問題bai比較糾結。看你再什du麼地方釣的。如zhi果是魚塘的話。那就很淡dao定的顆粒飼料,開兩份專。一份幹一點,搓的屬硬一點。霧化的少一點,這樣小魚不能很快吃掉。大魚來了得話。正好吃掉。另一份就搓的軟一點。當你感覺堂子裡面來大魚的時候。起杆,換軟的餌。軟餌適口性好。並且又是原糖顆粒。所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