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杆鰱鱅怎麼做窩 10,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2023-03-15 10:00:08 字數 3031 閱讀 5196

1樓:佟菲旅妝

手杆浮釣鰱魚單鉤的料耳是捏魚鉤上面嗎。

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2樓:是個老先生

怎麼用手杆釣鰱鱅:

一、子線要細。

先說線組,鰱鱅體型大,力氣比較大,所以雖然使用比較粗的線組不容易出現斷杆的情況,但是也會因為線比較硬出現不上魚的情況。釣鰱鱅對於主線要求不多,差不多就行了。

二、鉤間距要大。

再說關於子線的問題,首先子線要長。子線長線也會柔軟一些,尤其是在不使用大力馬的情況下。其次就是子線長,魚餌下降的就比較慢,這樣鰱鱅首先容易接住餌料,其次就是也能形成比較大的霧化帶,起到更好的誘魚效果。

鉤間距要大,也是出於鰱鱅的進食特點的考慮。鰱鱅在霧化帶中覓食,如果餌團相聚的比較近,中魚率會低很多。其實不只是浮釣鰱鱅,只要在釣浮的時候鉤間距都要大一些,更有利於中魚。

三、餌料要霧化。

我們在野釣的時候不管使用什麼餌,只要霧化好一些,就很容易出現鬧鰱鱅的情況。所以釣鰱鱅其實餌料的味型不是決定因素,霧化好才是釣鰱鱅餌料的基本特點。不但要霧化好,還要求比重輕,這樣餌料霧化後可以在水中懸浮時間更長,如果快速下落到底對於浮釣鰱鱅是不利的。

四、拋竿要頻。

我們在野釣的時候經常會有守釣大魚的經歷,守釣大魚有個要求就是減少拋竿頻率,因為鯽草青鯉都比較膽小。但是鰱鱅絕對是個例外,手竿釣鰱鱅必須把頻率打起來,適中保持窩點中有食物。

一是為了誘魚,二是為了留魚。鰱鱅這種魚類逐食而動,**有食物就去**,沒食物就會走釣,所以必須保證窩點中始終有食物。

五、看漂要準。

鰱鱅雖然個頭大,但是由於進食動作的顯示,在浮漂上不會出現太明顯的動作。畢竟「喝」的力度怎麼都不如「吸」,所以釣鰱鱅看浮漂要非常仔細。有時候半目的頓口,都可能中魚。

鰱鱅的漂相主要有大概三種,小頓口,小晃動,還有本應該下降的浮漂突然停住,好像被什麼拖住一樣。

3樓:啥玩意兒

線組漁具。

鰱魚生長很快,在適合生長的條件下一年就可長至兩斤甚至更多,所以線組宜粗不宜細,再加上鰱魚的力道很猛,稍不注意就會切線跑魚,所以主線選擇6號甚至8號子線直接用大力馬或者小於主線1號就可以,魚鉤用伊勢尼八號以上,魚竿用偏軟一些28調就可以,遛大鰱魚時,不建議著急讓魚出水,遛一會等魚力乏再嘗試牽出水面。

4樓:拋竿一笑

手竿怎麼釣鰱鱅,學會以下的你輕鬆爆護,那種鰱鱅鉤組上魚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3號主線號子線,5-7號伊勢尼鉤子。調漂掛雙餌調一目,釣白鰱釣浮,釣花鰱釣離底,漂象一般是抓下頓的口。掛餌一般大小和一粒糖果大小差不多就行。

6樓:稅曜葛建柏

手杆釣半水,線不能拋太滿,杆子要端在手裡,上揚二十度,有利於控魚!餌料狀態,和拋杆速度掌握好,到優酷搜「化紹新手杆釣鰱鱅」如果買不到光譜餌,買別的鰱鱅餌也可以!

7樓:戶外老曹

之前老曹有介紹鰱鱅如何垂釣,有不少釣友對一些細節不是很明白這次老曹對線組、餌、如何釣等各個細節進行詳細介紹。最後上了一頭大胖頭,3+2的線,溜魚手感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要鬆散。

有魚進窩就多捏幾下 如果白蓮多想釣花鰱就底掉 沒有白蓮 可以辦水浮釣 我20公分都上過10幾斤的大魚·

釣鰱鱅怎麼打窩

9樓:奶黃愛吃啵啵魚

釣鰱鱅打窩可以按照如下方法:

一、區分養殖魚塘與野河野庫。

養殖鰱鱅的魚塘、水庫。這種水域鰱鱅的數量多、密度大,打窩可以採用打頻率抽窩的方式。起初掛大餌頻繁抽竿聚窩,後期掛正常大小餌料作釣。

野河、野水庫。這種水域鰱鱅的數量很少,可能就有那麼幾條較大個體的鰱鱅。打窩就可以採用前期打大窩加後期抽竿續窩的方式。

二、區分大水面與小水面。

大水面。大水面有大鰱鱅,但大鰱鱅數量少,一般藏在水體**的深水區。這種水域釣鰱鱅打窩,就需要採用前期手拋窩、打大窩,後期再持續抽竿續窩的方式。

小水面。就小水面來說,提前打大窩就不是必須的了,完全可以採用打頻率抽窩的方式。起初還是要掛大餌頻繁抽竿聚窩,後期再掛正常大小的餌料作釣。

三、區分有風還是無風。

無風或者微風。在無風或者微風天氣下作釣鰱鱅,可以考慮提前打大窩。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窩子不容易散掉,大窩誘魚的效果會更好。

風力稍大時。如果風力達到3級,就應當採用抽窩的方式作釣,注意保持好抽竿頻率。如果風力達到3級以上,就要找背風區域作釣了。

冬天釣鰱鱅怎麼釣,需要打窩嗎

10樓:一襲可愛風

2、準備釣具:此時準備釣具,有一個總體的原則就是選擇靈敏程度比較高的,這是因為此時鰱鱅活躍程度低,在吃口的時候也比較弱,靈敏程度低才能避免忽略咬鉤的鰱鱅。因此,魚線、魚鉤的型號都得比其它季節的稍微小一些,浮漂也需要選擇靈敏一點的。

3、準備餌料:餌料的準備也是一個重要的事項。同樣要考慮到此時鰱鱅不太活躍這一情況,要用味道重一些的餌料,這樣鰱鱅才容易開口。一般來說就是腥味比較重的,比如紅蟲和蚯蚓。

5、垂釣:在具體垂釣鰱鱅的時候,可以將風力小、光線好的地方作為釣點。垂釣的深度一般在三四米。

由於冬季鰱鱅上鉤時的訊號比較弱,所以在垂釣的過程中一定要將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浮漂上,有鰱鱅上鉤的訊號之後及時提竿。

上文已經介紹過,冬天鰱鱅的活性並不是特別高,因而若是可以提前打窩的話,那麼就可以將數量較多的鰱鱅吸引過來,在這種情況下釣到鰱鱅的概率就會增加。一般來說,打窩這一步驟在具體垂釣之前的一個小時左右,在聚魚效果比較好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釣魚了。當然,打窩也並不是必需的一個步驟,不打也是可以的,此時魚餌就需要準備吸引力比較大的。

用手竿釣鰱魚的方法 30,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我經常釣鰱魚,簡單談談我的心得,望。首先是魚餌,我試過很多浮釣用的商品餌,但覺得最好用的是基礎餌 雪花粉 其他有香味的餌料太招小雜魚了。當然,裡面要加東西,蒜粉,鰱魚喜歡蒜味的 大概一袋雪花粉配小袋的蒜粉一袋就可以了 還可以加一些白粉,增加霧化效果。餌和好了以後,如果覺得霧化太快,就反覆搓揉來適當增...

燕子怎麼做窩,燕子是怎麼做窩的

燕子銜泥,一點點bai構築自 du己的小窩。在屋簷下 zhi,在角落裡,用自dao己的唾液版和泥土,加上它們自己的心權血,構築一個屬於他們的家。燕子築巢的材料極為簡單,是泥土 稻草 根鬚 殘羽等等。它們飛至河邊 水潭,啄取溼泥,整合丸狀,然後銜回,再混以稻草 殘羽,在房樑或屋簷下築巢。築巢時,燕子在...

手抓餅怎麼做的?手抓餅怎麼做?

材料。1.麵粉 500g,最好用高粉,沒有,用餃子粉也行,實在不行只能麵粉了,只是恐怕不能那麼出筋拉長,最後影響分層次了哈。2.雞蛋 1個。3.水 250g,普通麵粉稍微較少用量哈。5.黃油 25g,也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的哈,主要是方便麵團揉到麵筋擴充套件完成。6.食用油若干。做法。1 麵包機,後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