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釣魚要準備什麼,還有那個 魚好釣嗎?

2023-05-21 20:00:09 字數 5708 閱讀 3019

1樓:國安

冬天釣魚禦寒衣物是最重要的!魚在這時已經進入休眠期很少活動。釣線一般都是一號左右。鉤子不需要很大,我一般都是用伊勢尼。

二、三號鉤。餌料一般都是濃腥。比如老鬼濃腥版的藍鯽,在這時候還是不錯的。這時候那些肉食性魚比較嗜腥的好釣。

2樓:芯9月9日

準備一些平常用的,釣魚的時候要在陽光下釣,不要在陰暗的地方,夏季相反,我個人認為應該好釣,因為魚好長時間沒吃食,所以吃起來會很猛,如去一個@地方釣,記住不要去別人經常蹲的地方,要去別人沒蹲的@地方,那樣會釣的很多而大,釣魚需要耐心,我相信釣魚人都知道。

3樓:派大星糙瘟

首先要注意保暖,上午8點到下午3點之間釣魚比較好,冬季鯽魚容易釣,用4米5或6米3的杆兒,釣深水區到2米深足夠了。選擇背風朝陽的地方,魚餌選擇腥味的,有條件的就用活紅蟲,也可以用紅蟲一號誘餌加甜薯粉,這著魚餌店都有賣。

4樓:謝詩荷

我感覺應該選擇好天氣,還要在好的釣點,現在冬天釣線一定要細,魚子冬天開口很好很小,母線用,子線用,鉤用2或3號我認為最好,但是要用軟調杆,一定的溜魚技巧,才能有大豐收,魚餌用蛋白質類的為好,這只是我個人偏見,見笑了…

冬天可以釣魚嗎?能釣到哪些魚種? 10

5樓:教育評論員說

冬天雖然不是釣魚的最佳時節,但是一樣可以釣魚。冬季釣魚一定要注意時間、餌料、水深等問題。這樣才容易釣到魚。

1、鯽魚

首先,鯽魚是生存及適合能力非常強的魚種。有時候我們會有這樣的經歷。垂釣完之後將魚放入魚桶,待回家之後,發現白鰷,翹嘴鰱鱅等魚種都死掉了,而鯽魚還是活蹦亂跳的。

一般來說,一年四季中,我們能釣到的魚都是鯽魚居多。只要水溫在5度以上,鯽魚都會開口吃食。最適宜垂釣鯽魚的水溫大概是15-25℃,當水溫低於15℃的時候鯽魚通常都會在深水活動,只要水溫不低於5℃鯽魚通常都會攝食。

當水溫在0度左右,基本上就比較難釣到鯽魚了。

2、鯉魚

鯉魚的耐寒度比鯽魚稍差一些,喜歡陰暗避光而且很安靜的地方,最適宜垂釣的水溫大概是15-28℃,水溫在8℃以下基本上停止攝食,2℃就會進入冬眠。

3、草魚

草魚喜歡安靜溫暖無風的環境,最適宜垂釣草魚的水溫大概是20-30℃左右,水溫在10℃以下基本就會停止攝食。因此,冬季天冷的時候,是不適合釣草魚的,也很難釣得到。

6樓:生活玲兒老師

冬天可以釣魚,能釣到鯽魚、鯉魚等魚種。

1、鯽魚。首先,鯽魚是生存及適合能力非常強的魚種。一般來說,一年四季中,能釣到的魚都是鯽魚居多。只要水溫在5度以上,鯽魚都會開口吃食。

最適宜垂釣鯽魚的水溫大概是15-25℃,當水溫低於15c的時候鯽魚通常都會在深水活動,只要水溫不低於5°c鯽魚通常都會攝食。當水溫在0度左右,基本上就比較難釣到鯽魚了。

2、鯉魚。鯉魚的耐寒度比鰓魚稍差一些,喜歡陰暗避光而且很安靜的地方,最適宜垂釣的水溫大概是15-28℃,水溫在8℃以下基本上停止攝食,2℃就會進入冬眠。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釣鯉魚的技巧。

1、冬季釣鯉魚多選擇淤泥底作戰,淤泥底多處在靜水處,在自然水域有淤泥地方就有坑,這些都是昔日鯉魚傑作。淤泥底部埋藏不少落果和昆蟲屍體和雜草根莖,這些都是鯉魚越冬美味佳餚。天氣晴朗時鯉魚會成群來此覓食。

2、冬季釣鯉魚釣的是個守,在冬季選擇有效釣位,在溫度較低以及陰霾天氣選擇深水作窩,在晴天和溫度較高天氣可選擇次深點作窩。冬季發窩較慢,一開始鯉魚進窩不可急得開杆。冬季釣鯉魚技巧的秘密就在補裡面,鯉魚生性膽小,個體較大,貪吃好動,在覓食前都要窺視一段窩料周邊情況,是否安全可靠,一開始進窩覓食總是小心試探前進。

7樓:

一年四季都可以釣魚,不同的地方擁有的魚種不一樣,能釣到的魚也不一樣!南方溫度高就不說了,北方還有冰釣呢。

8樓:錦羿航成

冬天也是可以釣魚的,最適合釣鯽魚。

這時候溫度低,很多魚都不吃東西了。

但鯽魚比較嘴饞,在冬天仍然進食。

需要使用濃香型或腥香型的餌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可以釣魚,根據水域不同,能釣的魚也不一樣。挑選相對溫暖的天氣進行垂釣。晝短夜長是冬季的特點,所以釣魚人要把握好白天的時光,趁著太陽出現溫度變暖,魚比較活躍的時候進行垂釣。

一般來說,在9到16點這段時間是可以上魚的,晴天的話建議是可以調近、釣淺,還有釣草為主,那麼陰天當然是釣深了,深水區會比淺水區水溫高。

10樓:咳嗽終點站

冬天對於我國南方地區來說,完全可以繼續釣魚,只是釣獲會不如其他積極豐厚。根據當地氣候適當新增腥餌做釣。

而對於北方地區就只能選擇冰釣,鑿冰眼使用筏竿做釣,餌料通常使用活餌,比如:紅蟲。魚種以鯽魚為主,還有諸如公魚類小型魚種,還有鯉魚等等。

11樓:林魂樹痴

冬天可以釣魚,能釣到一些不休眠的魚種。在我國多數地區,冬天可以釣鯽魚。

12樓:aia盟dp侖裃摤

淡水魚中,大概只有鯽魚會在10度以下還會進食,但食慾十分淡,而且活動量極小。冬天想釣到鯽魚必須要在中午和下午才釣得到,因為那時候氣溫高。餌料必須用紅蟲或紅蚯蚓才能釣到。

我在冬天釣魚,9點打的窩,直到下午一點後才有魚吃食,但是就是不咬鉤,確實很難釣!但我也不建議去魚塘,因為冬天魚塘裡的魚比野外的魚更不活躍,我試過。

冬天釣什麼魚

13樓:健身達人小俊

冬季可以釣鯽魚、鯉魚、青魚、柳根魚、黃顙魚等。

鯽魚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耐低溫,能在0-30攝氏度的水中攝食,冬季釣鯽魚,餌料以腥香為主,如果是活餌,效果會更好。

鯉魚的耐低溫能力比鯽魚差一些,但是在冬季也可以釣,可以選擇水溫高於10℃的自然水域或者冬釣大棚。

南方的冬天適合釣青魚,釣青魚的餌料應以鮮、腥和香為主,使用多青環小藥泡螺螄、玉米、麥子或顆粒等會有不錯的誘魚效果。

柳根魚多棲息於水溫較低、水質清澈的小河和山澗溪流中,使用紅蟲或者洋辣子幼蟲垂釣柳根魚的效果較好。

冬季的夜間適合釣黃顙魚,黃顙魚白天潛伏水底或石縫中,夜間活動、覓食,冬季則聚集深水處。適應性強,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也可生存。

冬季釣魚需要注意餌料、天氣和水深的選擇。餌料儘量使用甜味腥香味大一些的餌料,狀態要濃一些。

不管釣大魚小魚,都要儘量用動物型餌,少用面餌、素餌。動物型餌中,紅蟲是首選,如果沒有紅蟲或介意用紅蟲或不讓用紅蟲,其次就是蚯蚓餌。

冬天寒冷,多風,水溫下降,魚兒都躲在水底,活躍度降低,覓食機會也少。但是晴天的時候水溫升高,適宜魚兒出來活動,因此選擇晴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出釣。

一般水深米以下,氣溫大概在3-5℃,這個深度適合魚兒活動棲息,因此冬釣的水位不要低於3米。

冬季釣魚儘量選在上午9點過後到下午4點之前,水溫會比一天中其它時段高一些,魚兒會比較活躍一點。一般流動水水體熱量散發的比較快,而靜水會比流動水要相對溫暖一些,並且魚兒不活動的話,也不會輕易的散發熱量,靜水會比較適合垂釣。

冬季魚兒吃口比較輕,最好使用小鉤細線的輕巧靈敏性釣組,會更容易掌握魚兒吃鉤的訊號,並且餌料的狀態儘量的鬆散軟粘小一些,釣線儘量的細膩一些,增加在水中的隱蔽性,並且容易被魚兒吸食。

冬天能釣什麼魚

14樓:心安是福

冬天釣的最常見的就是鯽魚,其他鯉魚、鰱鱅、翹嘴、白條也是可以垂釣的,但是對釣組以及釣魚技術的要求比較高。

初冬釣魚的時候要注意,大風和陰冷的天氣不適合出釣,這種天氣情況下魚的覓食不是特別的積極,很難有好的魚獲,可以選擇晴朗天氣或者陰天有微風的時候垂釣,雨天垂釣要在下雨之後的1-3天,因為雨水的作用,水面的溫度就會降低。

雨後垂釣最好是連續晴天一週以上,或者是下雨之後連續晴天的中午垂釣,這時候水面或者是淺灘受日照作用,鯽魚就會跑出來覓食,這時候釣魚很容易有收穫。

釣點要選擇在有水草的向陽處,湖、塘、水庫的凸凹處,還有水底不平或有木樁、樹枝處等,早上和晚上的時候釣深釣遠,中午的時候釣淺釣遠。

鯽魚天性膽小謹慎,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可以釣淺水,但是淺水的位置必須要有水草,還要注意水質不能過於清澈。

如果是使用手竿垂釣,線組儘量靈敏,小鉤、細線、小漂是最好的搭配,冬天魚兒攝食動作小,吃口輕,釣組在選擇的時候要以靈敏為主,魚漂在選擇的時候也要儘量小一些,魚鉤最好是使用有倒刺的。

初冬天氣霜降之後,這時候的氣溫已經逐漸降低,選擇餌料的時候要選擇動物蛋白含量高的,餌料中一般腥味比重60-70%左右,香味比重20-30%,狀態餌10%,氣溫越低,腥味最好要越重一些。

初冬釣鯽魚不是特別困難,釣別的物件魚根據其習性選擇合適的餌料就可以,一般都是主腥,也可以直接使用蚯蚓和紅蟲作為餌料。

15樓:雨嵐談金融

冬天比較冷,我們的意識裡面,就表示冬天可以釣的魚少,對於我一年四季釣鯽魚的人來說,就不存在這些問題,但是釣友一定要說,冬天好像除了鯽魚,就沒有其他魚可以釣了。下面是一些常見魚適宜生存的溫度,從這些資料上來看,釣友就很清楚的知道冬季可以釣什麼魚,適合釣什麼魚了。

1:鯽魚。這個大家都知道,鯽魚只要水溫在5度以上,都會開口吃食。當水溫低於15℃左右的時候鯽魚通常在深水活動,水溫不低於5℃鯽魚通常都會攝食。

2:鯉魚。鯉魚其實耐寒度只比鯽魚的差一點,鯉魚水溫8℃以下基本上停止攝食。

3:草魚。草魚水溫10℃以下基本就會停止攝食。所以冬天是不適合釣草魚的,比較難釣得到,但是在池塘也有。

4:鯿魚。鯿魚和草魚相似,水溫10℃以下基本就會停止攝食。

5:鰱鱅。鰱鱅屬於高溫魚種,水溫15℃左右停止攝食。

除了上面的這些魚,還有什麼羅非,黃尾,鯪魚,軍魚等等,都是不適合在冬季垂釣的。所以從上面的資料就可以看出,冬天還是鯽魚和鯉魚比較好釣。我們只要找對地方,沒有不好釣的魚。

冬季釣魚,除了一些商品餌的搭配外,我們最常用的還是紅蟲和蚯蚓,你冬天釣什麼魚?其實現在有大棚,一般的魚種都是可以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適合釣什麼魚?冬天釣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釣魚後滿滿的收穫會讓人很有成就感,那冬天適合釣什麼魚收穫才大呢?下面就來具體看看吧。

聽聲音1鯽魚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水中穿梭遊動的姿態優美。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

在氣溫、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遊動、覓食。鯽魚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最為肥美。除西部高原地區外,廣泛分佈於全國各地。

鯽魚適應性非常強,不論是深水或淺水、流水或靜水、高溫水(32℃)或低溫水(0℃)均能生存。

聽聲音2鯉魚鯉魚俗稱鯉柺子、毛子等,隸屬於鯉科。身體側扁而腹部圓,口呈馬蹄形,須2對。背鰭基部較長,背鰭和臀鰭均有一根粗壯帶鋸齒的硬棘。

體側金黃色,尾鰭下葉橙紅色。鯉魚平時多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沼的水草叢生的水體底層,以食底棲動物為主。其適應性強,耐寒、耐鹼、耐缺氧。

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最適宜垂釣的水溫大概是15-28℃,水溫在8℃以下基本上停止攝食,2℃就會進入冬眠。

聽聲音3青魚青魚是一種顏色青的魚,鰭灰黑色。頭寬平,口端位,無須。咽頭齒臼齒狀。

多集中在食物豐富的江河彎道和沿江湖泊中攝食肥育,在深水處越冬。行動有力,不易捕捉。在冬季或氣壓較低的時候,青魚的咬鉤常表現為漂略為下沉後,不再有第二訊號。

揚竿時感覺不到鉤掛魚唇後的抖動,彷彿是鉤無意中掛住水下暗樁一般,形成僵持。數分鐘後,始見釣線緩緩向外移去。一般來說,這時候的鉤已穩穩刺入魚的上唇,只要牽引時不急不躁,循著魚的遊動方向使竿的彎度保持在拋物線狀態是不會跑魚的。

什麼香精釣魚好,草莓香精適合釣什麼魚

釣魚香精 1.油質香精一般用量為 2.水質香精一般用量為 3.水油兩用香精一般用量為左右 4.乳化香精一般用量左右。範用 5.粉末香精適用於膨化餌用量為 6.調味料香精一般用量為1 左右 7.飼料用香精,一般用量為 不同季節,不同水域環境,不同廠商香精品牌型號不同,香精擴散力和滲透力會有差異 同時,...

夜釣 晚上釣魚,為什麼要夜晚釣魚夜釣有什麼好處

頭燈,照路掛鉤什麼的,釣魚燈用來照射漂,當然你也可以用電子漂,就可以省掉釣魚燈,兩者取一,自己決定,不必擔心電子漂會遲鈍些,把漂調好比什麼都重要。晚上小魚不吃,鯽魚 鯉魚 白條 昂刺 鯪魚等都會上鉤,其他沒什麼區別,不過晚上背景噪音小,建議你保持安靜,這樣魚會更放心大膽。除了白天帶的裝備 還有手電筒...

新手寫小說需要學習什麼還有要準備什麼

我覺得首先你得吸引人。所以要不你的 語言很美,要不你的想法很新奇,讓人意想不到。這樣才會讓讀者更有慾望想要讀下去。我在掌閱上看過很多 了。感覺上面有不少好的網路作家。同時,你也可以在掌閱上註冊作家投稿的,如果 考核通過的話還能在掌閱上釋出呢。加油啊!想象力,耐力,創造力,和一定的文學基礎!首先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