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款怎麼交,徐州交通違章罰款怎麼交 違章罰款繳納流程

2022-04-05 03:08:49 字數 5850 閱讀 2212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

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電子眼」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數額。沒有去開罰單的「電子眼」記錄,不會產生滯納金。

但如果是交警現場開的罰單:比如違章停車、不避讓行人、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就要在15天之內去繳納罰款了,否則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

2、交罰款時需要準備的材料:違章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只有帶全了這兩件證件才能在電腦上查詢資訊。

注意要本人帶上個人的駕駛人才可以查詢違章資訊、列印違章罰單,現在不允許他人代辦了。

3、然後去交警部門辦理交罰款業務,在交警部門大廳裡,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時間和違章**截圖。特別是要看清楚違章的截圖。有時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訴的,比如闖紅燈時前面有大巴車遮擋,截圖裡清晰的顯示車和前面的一輛大車,這種情況可以申訴。

還有因救人、避讓行人等緊急情況違章,有充分的證據也可以申訴。

4、確認違章罰款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罰款單據--《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確認單據上的姓名、罰款日期、罰款專案和數額無誤後,簽字確認。有的違章除了罰款還要扣分的,要儘量保證扣分後駕駛證沒有扣滿12分,否則就要進行駕駛學習了。

5、拿到罰單後,就要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都能接受並繳納罰款。在銀行櫃檯前,只需把罰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交上錢就行了。

6、繳納完罰款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繳費的票據,一定要保留好。罰款繳完幾天後,要及時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詢的。

2樓:

1違章一般是高空電子眼和現場罰單

2違章後一般需要幾天的時間上網

上網後可以看到違章時間,地點,行為,扣分,罰款,都有記錄

3違章中可以分幾類處理,一般小分即3分以下(包括3分),在本地大隊就可以處理,因為現在出了新的交規,闖紅燈是罰款100扣6分,高速上超速20%的是罰款200扣6分,這也可以在本地大隊處理。

4在本地大隊中要拿駕照處理,可以不是行駛證本人的駕照,但駕照本人一定要到,且要拿身份證原件,開出下面的單據。

5若是大分,比如罰款500扣6分的,罰款1000扣6分的,罰款2000扣6分的,罰款500扣12分的,罰款1000扣12分的諸如此類的,就不能在本地大隊處理了,這種違章在那個大隊開的,就要去哪個大隊處理,因為這種要做筆錄的

6開完單之後就要拿著上面的單據去交罰款了,單據上都會註明你要到**去交,一般來說,本地和外省的違章就要到郵政網點去交,本省外地的違章就要到農業銀行網點去交

7拿到下面單據就可以了,你的這條違章就算處理了,一般農行的當天就可以下網,郵政網點則需要一到兩天才會下網,若是罰款交完4天還不下網就要拿著單據去大隊了,因為這一條違章可能鎖住了。

3樓:懂視生活

怎樣交交通罰款網上繳費

徐州交通違章罰款怎麼交 違章罰款繳納流程

4樓:

攜帶駕駛證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去當地車管所進行違章處理。車管所會出具交通違法決定通知書。然後拿著通知書到工商銀行或者農業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5樓:琦春英

第一步到交警隊視窗進行處理打出處罰決定書,第二步去處罰書上的指定銀行交罰款就完事了

6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車輛違章情況,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在網際網路登入後,點選【違法處理業務】→【繳納罰款】進入繳納罰款流程。

1 繳納罰款流程

步驟1:【業務須知】

在該步驟,使用者需認真閱讀其內容,包括:辦理罰款繳納需要注意的各項內容和相關責任。同意的,點選【閱讀並同意】進入步驟2【選擇繳款記錄】。

步驟2:【選擇繳款記錄】

在該步驟,使用者需認真確認需要繳款的違法記錄。選擇需要繳款的違法記錄後,點選「確認繳款」按鈕,跳轉至支付平臺進行支付。

2 注意事項返回

1、 使用者可以給繫結的機動車、駕駛證的未繳款違法記錄進行繳款。

2、 使用者繳款時請仔細核對罰款金額、滯納金等。

另外工商銀行手機銀行開展了交通違章確認及繳納業務很方便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車輛行駛證、身份證、駕駛證到最近的交警大隊,比如雲龍大隊的辦事視窗,(一般大的路口也有出單子視窗,比如原陽光酒店對面的交警崗亭)查詢你的違法行為。如果有,他們會給你打出正式的罰款單,並扣分。拿著罰款單,到指定的銀行視窗,去繳錢。

繳完錢,就算沒事了。

繳完罰款後,有時在網上還會查詢到你的違章行為,是因為繳款與更新沒有同步,你過一段時間再查詢,所以繳完款的單據最好保留一段時間再銷燬以防萬一。

如果你急著去審車,可以將繳完款的單子給審車的人看,他們也承認你處理完了違章,可以審車。

交通罰單怎麼交罰款?

8樓:米迦勒之舞

以北京市為例,繳納交通罰單罰款要持行駛證原件、駕駛證原件

、身版份證原件和第三聯(交銀行聯權)於開具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前往銀行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此外,因交通違法行為被路面執勤民警依法扣留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車輛扣留憑證、本人駕駛證(駕駛證被依法扣留的和無駕駛證的持本人身份證)和機動車行駛證(或發票和合格證)15日內到執法站視窗接受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違章處理注意事項:

1、違章可以全部處理也可以有選擇的處理,並且可以對違章的提出異議,並申請行政複議。

2、如對於違章沒有任何異議,在處理完駕駛證扣分之後,會領取一份違章處理通知書以及罰款單。可以拿著違章單據去指定的繳款銀行進行違章罰款的繳納。

3、違章處理好後,保留好罰款繳納後的回執單,如若違章行為仍然在,則需要拿著回執單去交警部門進行手動清除違章。

9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開啟bai

支付寶首頁,登入自du己的賬號,右zhi上角點選「應dao用中心」。

2、生活便內民裡有一項「交通違章」容,點選進入。

3、對違章進行查詢。

4、輸入待查車輛資訊。

5、若有違章,直接進行違章處理。

6、也可以帶著相關證件去車管所查詢並交罰款。

10樓:那拉**貴丁

我的一個朋友路過一個地方時被開了罰單,本以為回青島能交,可去了兩次都說回罰款地交.回去不太可能了.罰單已過期,請問可以通過什麼途徑交上?交不上會有什麼影響?

11樓:鮦城人

憑現場bai開的行政處罰決定書15日內du到現場開zhi單地的相關銀行繳納罰款dao。切記,不能超回過15日,超過每天將被

答加收罰款數的3%滯納金。

1、確定清楚交的罰款支援的是哪家銀行。

2、帶上罰單(最好也帶上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到櫃檯辦理即可。

12樓:翠溫圭申

罰單上應該都寫著啊,你看背面寫了沒有,我去過那麼多城市,罰單上都註明交款地址的,你哪的啊,交警這麼不人性化?

13樓:禰歆美查晨

帶上本人駕照、行駛證到交通大隊領個單子、然後拿著這些東西去銀行交。

14樓:智慧的小廚師

準備罰單,被電子眼拍照了,可不用準備。

帶好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

去交警部內門辦理交罰款業務

容。利用行駛證和駕駛證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等違章資訊,如果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簽字確認。

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繳完罰款幾天後,應及時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自行查詢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

建設銀行網上可以進行快速繳費方法/步驟

點選建設銀行網上銀行官網。

點選個人網上銀行登入。

填寫使用者名稱、登入密碼、附加碼再點選登入。

點選繳費支付。

選擇支付地區和類別、繳費內容。在繳費內容填寫手機收到的繳款編號,或到交警列印的繳款編號。

確認一下應繳納的金額和繳納的車牌編號,以免搞錯!

再確認一遍違章通知書號是否有錯,再點選確認。

彈出視窗確認證書點選是。

查詢明細,可以看到交易記錄。

交通違法,微信怎麼**繳納罰款

15樓:長街聽風

步驟如下:

擊「我的」,在介面中找到「錢包」,點選進入。

3、進入到「城市服務」介面,向下翻,在「車輛服務」中找到「交通違法」,點選進入。

4、然後找到「查辦違章」,然後我們就進入到了「郵政查違章」的小程式中,在底部找到「罰單繳費」,點選進入。

5、然後輸入你的出發決定書編號以及車牌號,點選「去繳罰單」即可。

6、然後再輸入認罰日期、認罰金額和認罰人並上傳罰單決定書,最後點選「確認訂單」並輸入支付密碼支付罰金即可。

1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3、進入到「城市服務」介面,向下翻,在「車輛服務」中找到「交通違法」,點選進入。

4、然後找到「查辦違章」,然後我們就進入到了「郵政查違章」的小程式中,在底部找到「罰單繳費」,點選進入。

5、然後輸入你的出發決定書編號以及車牌號,點選「去繳罰單」即可。

6、然後再輸入認罰日期、認罰金額和認罰人並上傳罰單決定書,最後點選「確認訂單」並輸入支付密碼支付罰金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違章查詢有四種方式:

1、到各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2、登陸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對外服務**:找到車輛違章查詢,輸入車牌號和車輛發動機號,點選查詢即可。

3、撥打聲訊**查詢。

4、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查詢違章。

17樓:張胡美齡

寧波交警在路上跟搶錢一樣,昨天晚上下了大雨把頭盔淋溼了放在車子上沒戴被罰了20塊錢,沒有錢會這麼盡職嗎?

如何在網上繳納交通罰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支付寶實現網上繳納交通罰款,在城市服務中,選擇車主服務,查詢交通違法記錄,並進行繳納即可。

具體步驟如下:

2、進入城市服務,點選車主服務,這裡面可以看到你的違章情況以及車險情況。

3、在下面的選單選擇「違章交費」。

4、在應用首頁的對話方塊輸入你的罰單編號,認罰日期和罰款金額就可可以了。

5、資訊輸入完成確認無誤,還可點選「拍照上傳」上傳你的罰單,然後點選「馬上辦理」就可以交納罰款了。

注意事項

19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1、首先,找到自己所在省的交通安全資訊平臺。在右上角點選註冊。根據要求填寫自己的身份證、駕駛證、行車證等資訊。

註冊後就可以在這個平臺處理包括違章在內的所有有關車輛的流程事項了。非常的方便。

2、接下來,每次需要的時候,點選右上角的登陸,輸入身份證號碼,密碼,驗證碼。就可以登陸了。

3.、在登陸的時候注意如果想儲存使用者名稱,可以點選下方的保留使用者名稱核取方塊。下次再登陸的時候就不用輸入了,這個功能是主要用於自己的電腦。

如果用其他人或者公共場合的電腦,就不要惦記了,避免資訊洩露。

4、登入後就能夠看到自己所有的資訊。違章扣分和未處理資訊用紅綠色標示,很醒目,提醒您要注意不要違章駕駛,有違章要儘快處理。

5、依次點選處理違章,接下來就會有需知內容,閱讀後同意,依次點選下一步,在網上繳費後就完成了違章的處理。

提問是二輪摩托車,沒有牌照。

回答更多5條

交通違章罰款自己網上能交嗎,車輛違章可以自助網上繳費嗎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 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

網上怎麼交違章罰款

如果你開通了網上銀行的,就可以在網上交違章罰款,沒有開通網上銀行就用卡去銀行刷卡繳交。哪個省的啊,青海雲南海南重慶可以在開車邦交罰款,直接搜開車邦就可以了,其他地方現在只能用銀行交吧!我的罰款,我的罰款交了怎麼沒確認 外駕駛證可以在蘇州交罰款嗎 網上不能交罰款的,交罰款是要以罰單為憑的。上北京交通管...

天津交通罰款哪兒去交呢,天津汽車違章交罰款去哪交

交管部門規bai定,除外地機動車駕駛人du交通違法仍可zhi 交納現金dao外,天津市機動車駕駛內人交通違法一律容 到銀行營業網點自助使用銀行卡交納罰款,使用銀行卡交違法罰款流程。駕駛員管理卡錄入交通違法記錄後,駕駛人可攜帶銀行卡和錄入違法記錄的ic卡,到裝有pos的銀行網點,在自助pos終端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