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所有原因,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2022-04-05 13:23:27 字數 5620 閱讀 2374

1樓:陸一飛阿飛

因為相愛,想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向世界宣佈我是多麼幸福可以擁有她,也向自己愛的人宣佈我的心裡只有你。我們不是為了一句「我愛你」而結婚的,我們結婚,是因為我們想要跟另一個人在一起生活,一直創造生活,一起去享受幸福。結婚是因為需要一個完全融入你生活的另一半,需要一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陪在你的身邊.

他會照顧你,關心你,呵護你,幫助你,對你家人好,愛你所有的一切,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和你生一個延續你們愛情的小寶寶.人到了一定年齡都會結婚的,因為生活和心裡都需要.

結婚的意義就是把自己單身的生活改變成兩個人的生活,你從此活著不再只為自己,你要為你的另一半負責.

不管怎麼說.結婚是人生必經的環節,我想那些一輩子不結婚的人到了老年一定會覺得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腦子發熱和家庭社會逼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是因為和一個人很相愛,希望永遠在一起。

認識的人裡也有不很相愛,但是覺得年紀到了,家裡催了,就結婚的。結局都不是太好。

還有幾對是戀人,本來因為經濟或事業方面的考慮還不想結婚,但一不小心懷上了,結了,不過他們都挺好的。

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的理由有三點:第一,結婚是為了生兒育女,傳宗接代,繁延人類。第二,生理的需要。

男女長到一定的時侯,就會產生性的要求,而結婚後可以名正言順地解決生理問題。第三,互相依靠。結了婚才正式有個家,有個依靠的人,可以穩定下來。

5樓:扉心

結婚的原因首先我覺得是相愛,沒有感情的婚姻是沒有靈魂的,所以結婚必須建立在相愛的基礎上,還有責任,結婚不單只是一紙之書,它更多的是帶給對方的責任,讓自己成熟成長,知道自己身上的擔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有新意了,回答也是五花八門,你問他你為什麼結婚,回答傳種接代、我愛他(她)終身相伴、世俗傳統、父母所逼、沒老婆(老公)會被人恥笑,一時興起希裡糊塗,跟著潮流等等,

7樓:吾影

結婚的原因一是傳統文化,因為男女到一定的年齡就會結婚,大家都一樣,從小得到灌輸,習慣成自然。二是生理上成熟,有這方面的需要,三是為了傳宗接代。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就是兩個人生兒育女,成為一個家庭,過好人生的幸福美滿時光。

9樓:雲夢之巔

婚姻是愛情的港灣,累了就可以棲息的地方。說的浪漫點,就是愛的延續,說的俗一點,有些人認為是繁衍後代的歸宿。當然,婚姻要善於經營,夫妻雙方才不會日久生膩,才不會爆發矛盾。

10樓:妞妞乖乖

結婚是因為愛情,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組建家庭,就有了結婚這一說。但如果不想結婚,也不在意周圍人的眼光,可以不結婚的。只是作為一箇中國公民,結婚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義務,傳宗接代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延續。

只要你覺得開心快樂就好,遇到真心待你的那個人就可以結婚啦!

11樓:真誠無怨無悔

結婚是為了繁衍後代,使我們的事業後繼有人。

12樓:

結婚生孩子,到了法定年齡了就可以結婚了

13樓:樑其匡雰

為了踏踏實實滴過日子,如同穿了厚衣服我們會覺得行動不便受拘束。但是還是覺得溫暖。凍死那些大雪天賣俏的。阿彌陀佛,關節炎在年邁時刻靜候....

你會因為什麼而選擇結婚?

14樓:小強也有春天

我是已經結婚很久了,當時結婚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相互喜歡,覺著能相互依靠,相濡以沫的走完一輩子。現在想想也確實是這樣的,人生苦短,找對了人,那就趕緊的相伴到老吧,不然一轉眼一輩子就沒了。我是這樣的原因,其他人估計也差不多,我總結了一下,無非就是以下幾個原因。

原因之一:愛情的需要。對於現代人來說,這個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

每個人都會去追求愛情,而愛情也是每個人的需求之一,在獲得了愛情之後,那就得有個結果,而婚姻就是愛情的結果。正是有了婚姻這個保障,才會讓愛情更長遠,更牢固,有了法律和道德約束,讓牆裡面的人安心享受幸福,讓牆外面的人不在覬覦,這個可能就是婚姻最大的意義,它是對愛情的一種有形保護,所以有了愛情,那就必然會選擇結婚。

原因二:責任的需要。愛情是美好的,但是有一部分人還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暫時沒有尋找到,而現實卻不允許再去尋找,那選擇結婚更多的是一種責任。

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存在,相互之間可能一開始並沒有愛情,在見過幾次面後,或者感覺差不多的時候,就會選擇結婚,把婚姻看作是一種責任,而在婚後由於長時間的磨合以及風雨同舟,可能會產生愛情,但是在開始選擇結婚的時候並不是這樣。

不管以什麼樣的原因選擇結婚,那都要對婚姻負責,這不是兒戲,它關乎著很多人的命運與幸福,要有擔當,要有責任感,不然自己既不會感到幸福,也會讓最親近的人受到傷害。

15樓:小馬

我們結婚已經十年了,兩個孩子。當時因為父母催婚,才相的親,那個時候父母給的壓力真的是頂不住啊,不停的上政治課,我感覺孫子兵法都用完了。認識一年後結的婚,不過好在我和老婆也算互補。

她性格開朗,大手大腳,我心思比較細膩一點,她脾氣火爆,做事情很急躁,我比較認真,求穩重。

雖然我們相識的比較匆忙,但我們過的也挺幸福,沒有經歷過熱戀期的風風火火,但我們有結婚後的熱情甜蜜。有遺憾也有慶幸。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運氣好了,你們互相體諒,運氣不好了,是三天兩頭吵架啊。婚姻需要愛情的基礎,這樣才會互相珍惜。

16樓:有話妖說

每天陪你蓋著棉被純聊天 id:daisy_wanghai

17樓:水果葡萄

我剛剛結婚不久,我選擇結婚,有兩個理由,第一個是喜歡,我跟我老公兩個人是相親認識的,但是我第一眼就看上了他,我是一個顏控,在後面的相處中,我發現他性格也挺好,顧家,人也上進,遇到這麼一個合適的人,很不容易,相處久了,我對他的喜歡就越來越多,相處了一年之後,我們順自然而然就結婚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一個人太孤單了,我是29歲結婚的,在結婚之前一直都是一個人,當自己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呆在宿舍裡的時候,總會莫名其妙的有一種孤獨感,突然就出現在自己的心裡,那個時候就覺得周圍都是空的,心裡面好像沒有著落點,去外面逛街,看到別人成雙成對,或者兒女成群,那個時候這種孤獨感會更強,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真的需要一個家,成家了之後,這個家給了我一種精神寄託,把我的心填的滿滿的

18樓: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會變得將就,前不久,一個要好的朋友(30歲)跟相親的物件在一起了,並定好了結婚的日子,從在一起到結婚了,只用了1個月,我當時覺得有點不可思議,1個月時間,對一個人能瞭解多少,我當時也問她了,為什麼這麼快就結婚了,她說對方條件也不錯,人也還行,而且年齡擺在這,一年又一年,年齡越來越大,還不如遇到可以的就結婚吧,哪有時間像年輕一樣花個幾年時間談戀愛呢····我說那沒有感情可以在一起嗎,朋友回答到,感情婚後再慢慢培養吧,我更詫異了,這就像跟個陌生人生活在一起的感覺,但是現實總是很殘酷,很多人年齡到了會選擇結婚。

19樓:鯊魚潛行者

「一定不要因為到了年紀,挑一個對自己好的人就隨便嫁了」

「對你再好,可是沒有愛,婚姻的根基就是鬆動的」

??可是,現實世界似乎並沒有那麼簡單。

「已經28歲的我整天被父母催婚,最近決定嫁給他,他愛我也願意娶我,我不愛他,但相信這個人不會傷害我,因為覺得他人品不錯,也許婚後會慢慢愛上他。」

「年齡大了,被家人逼著一個個相親,都不靠譜,心力交瘁,看著周圍人一個個脫單結婚生孩子,我卻停滯不前,真的好崩潰。」

「相親認識了一個男生,不討厭也不喜歡,於是就抱著試試的心態,為了談戀愛談戀愛,現在已經三個月了,我該不該跟他結婚?」

我們在後臺看到很多這樣的困擾,到了年紀、不想被催、同齡人都結婚了、意外懷孕了、他條件還不錯,不想再挑了......

?1?3不管是光鮮亮麗的藝人,還是我們平凡大眾,當這些成為我們考慮是否結婚的決定性因素的時候,那婚姻會變成什麼樣?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我們都夢想著嫁給愛情,最終都要輸給現實了嗎?臨近春節,這樣的困擾愈演愈烈,而我也是其中一員。

你們都是出於什麼原因結婚的?

20樓:合肥騰達駕駛

兩個談了很久。發現彼此不能沒有對方。兩人之間是有愛的。

生活上性格上各方面都挺合得來的。早已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然後年齡也大了。

特別想要有屬於我們的孩子。就結婚了。自然而然的。

沒有求婚這一說。

男人想結婚都有哪些原因?

21樓:答疑解惑

女人一般都是想要個依靠,想要個家才會想結婚的。 那麼男人們,到底為什麼想要結婚呢?

1、結婚是我向另一半表達愛意最好的辦法

對我而言,結婚是對另一半愛與承諾的象徵,至於婚禮則更像是給親朋好友一個齊聚慶賀我們終成眷屬的理由。我愛她,所以我娶她。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愛她就要給她一個交代。

2、結婚可以讓我深愛的女人成為我的家人

我喜歡在晚歸時看到玄關那盞昏暗的黃色小燈,我喜歡在疲累時她遞過來的熱騰騰的一碗湯,我喜歡看到她為我忙來忙去,我也喜歡為她花費心思,所以,我愛她,希望她能成為我生命和家庭的一部分,所以我會需要一紙合法檔案來幫我宣告後半生她將成為我的家人。

3、結婚可以省錢

你知道嗎?合法夫婦可以享有1,138個聯邦福利哦!好處非常多!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相互支撐著,讓彼此的路都走得順一些。

4、結婚能夠為孩子營造一個安定的成長環境

我很喜歡小朋友,將來也一定會擁有自己的寶寶,所以婚姻非常重要,因為夫妻關係融洽的話,結婚成家能夠營造最健康穩定的環境給孩子成長。我相信,我們都會用盡全力去愛我們的孩子,讓他們快快樂樂長大。孩子作為我們的愛情結晶,我非常期待。

5、身邊有個伴侶,日子會比較好過

其實婚姻很棒!我和太太的結婚五週年紀念就快要到,一起那麼多年,但至今我仍然感覺結婚是我做過最最最正確的決定。好事降臨的時候會讓你更激動,因為有人和你分享,至於遭遇不幸的時候,因為有人陪你解決,替你分擔,所以也會比較容易處理和麵對,你永遠不會是孤單一人。

6、結婚讓我能夠變得有擔待,能夠與另一個許諾終生,無論順境或逆境

戀愛很輕鬆,不用承擔太多。但是戀愛也很孤單,你不知道身邊的人能不能陪你走到終點。結婚是一份承諾,代表我願意和另一半廝守終生。

我和身邊認識的人之間的關係大多屬於只可同甘不能共苦,而婚姻則是一個保障,無論順境或逆境。

7、選擇結婚是因為我不想失去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事

說實在的,我真心覺得自己不會再遇到向我太太一樣適合我的人,所以我選擇結婚。她足夠包容我,我也願意忍受她,沒有人能再給我一種這樣的感覺。

8、光是想想能夠愛一個人到白頭,我就覺得很幸福

我想要和一個我愛她,她也愛著我的人過完這輩子,單是這個念頭就已經讓我很開心。你知道嗎?有一個人攜手共進是一件非常非常美滿幸福的事情,我也迫不及待享受這樣的福利。

9、我會為我所愛的女人做任何事,包括娶她

結婚能夠讓我的太太幸福快樂,所以為了博她一笑,我願意結婚。而且除了她,我不願意身邊站著任何一個女人。

10、傳統對我而言很重要

兩個人同居久了,婚前婚後差距其實並不大,不過我是一個比較注重傳統的人,所以一定會結婚,舉辦婚禮。雖然婚禮風格形式各不相同,但或多或少都會包含傳統的習俗,感覺遵循了這個做法才圓滿。

肥胖原因是什麼,肥胖原因是什麼

下身肥胖的原因是什麼?小學生肥胖的原因是什麼?星知計劃 肥胖的原因 飲酒過量 熱了一瓶啤酒生產相當於100克糧食生產的卡路里喝了吃了很多食物,多餘的能量相當於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牛高熱量的飲料,能產生7千卡1克酒精,僅次於脂肪產生的熱量,啤酒中的酒精度酒的生產,雖然只有3 左右,但11 的糖度,喝啤...

漆膜開裂的原因是什麼,油漆開裂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一 漆膜開裂 這個現象也是夏天施工中較為常見的。由於在施工的過程中,漆層塗膜太厚,導致表層乾燥成膜速度快,而厚厚的內層卻乾燥緩慢,直接造成了底漆開裂等現象。同時,也要注意板材的質量問題,建議選購穩定性好的板材。二 漆層發白 主要是施工環境溼度太大,施工過程中塗膜太厚等原因造成的。因為夏季氣溫高,部分...

西漢滅亡的原因是什麼,西漢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西漢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外戚干政嚴重,如果不是前面幾波外戚干政,導致國家國力大損的話,那後來也不會出現王莽篡漢 王莽竄漢,然後整改革,但是改革內容並不符合社會現實,然後政權就崩了,開始了短暫的亂世,直到漢光武帝劉秀統一,建立東漢 漢朝滅亡的原因沒啥特別的,跟其它王朝區別不大。特別的是它持續了400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