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感到迷茫,怎麼辦,對於未來很迷茫,該怎麼辦?

2022-04-06 10:30:22 字數 5336 閱讀 3965

1樓:我愛兲兲

這麼牛的學校,還不滿足?樓主太了不起了,你先看看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上了社會找找與專業有關的工作,但是關鍵是要有目標,沒有目標的人一輩子就只能再社會上流浪,要有理想,確定你要幹什麼,你想幹什麼,一旦確定就不再猶豫,一步步的去做,漫無目的的做是浪費時間,比如說我想將來在外企工作,當翻譯或者從事**,那麼就好好學習外語,到時候就有機會去外企了,學習自己想的,就有了動力,倘若你現在沒有理想,你就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人生就浪費了,還有就是要樂觀,自信,你這麼好的文憑就應該對自己有信心,這也不錯還悲傷,我們這樣三本畢業的不就該跳樓了

2樓:笑談古和今

對未來感到迷茫,是每個學子臨畢業前的正常反應;

如果是對未來感到一片光明,那他不是太優秀了就是完全秀逗了。

對於一個陌生的環境,正常人都會感到一絲絲莫明的恐懼這是因為我們對於一個未知世界,會依據經驗斷定它存在各種各樣的風險其實,社會就是一個奔跑的車子

你看它跑得很快,很危險

真正當你跳上去了

就會覺得與上車前沒什麼兩樣

所以,淡定,一定要淡定。

放鬆心態才能以最佳的狀態參與競爭,獲得好成績。

3樓:武漢下里巴人

先查查你的學哥學姐在**高就,要經常留心你想去的單位的公開招聘資訊。現在要學會怎樣應聘,怎樣溝通是你的當務之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的什麼專業?碩士是否繼續學習這個專業?你是否打算工作中運用你的專業?

你的能力和企業需求最大化的結合才是你的最佳職業。問問自己平時做什麼工作會感到興奮?做什麼事情時間會過得很快?

建議在讀書的時候參加大型企業的實習,為找工作做好準備,該為下一步做好打算了~~~~

5樓: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要的是什麼 那就是你的路

7樓:張力闖天涯

這麼好的學歷啊?想幹什麼呢你?

對於未來很迷茫,該怎麼辦?

8樓:幸福999快樂

我曾與你有過同樣的感覺,明明目標很明確,但是有時候時間久了,就會感動迷茫模糊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所有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無力。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啥也別想,讓自己靜幾天,放空自己,到處去散散心。

然後:想想你想做什麼?什麼能讓你最感興趣

想想你能做什麼?什麼事情你做起來會得心應手

想想你將來要做什麼?給自己定一個大目標,再用一個個的小目標去靠近

人生短暫,活在當下,想到什麼就去做吧,趁著年輕,好好拼一把,祝你成功!

【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您解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若還有疑問歡迎補充追問或向我發起定向求助,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的。祝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啥也別想,讓自己靜幾天,放空自己,到處去散散心。

然後:想想你想做什麼?什麼能讓你最感興趣

想想你能做什麼?什麼事情你做起來會得心應手想想你將來要做什麼?給自己定一個大目標,再用一個個的小目標去靠近人生短暫,活在當下,想到什麼就去做吧,趁著年輕,好好拼一把,祝你成功!

一件大事情,我們面對,不知所措,產生了迷茫,我們就要學會細分與細化。一步一步的拆解,就像拆卸東西一樣,一點一點的來,把自己的大問題分解一下,看看有那幾個方面造成,每個方面又因為什麼。每個小方面又包括什麼,分到最小化,也就是自己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我們開始著手改變。

10樓:蜉蝣依

每個人都會在一定時期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些擔憂或迷茫,不過你先想想這些迷茫能幫得到你嗎?它們又有用嗎?恰恰相反,它給你帶來的或許只有恐懼和不安吧!何必呢!

這個時候,你最應該做的就是做好當下的事情,為你的未來做好充足的準備,到時你自然會為你的進步而喝彩...相信你自己!!!

11樓:誰與共蒼穹

對未來迷茫說明你現在的到了人生中的一個瓶頸,不是在找工作階段,就是工作上看不到希望,我建議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先找一份跟你能力或者能力搭配的工作先幹著,如果好就繼續,不好就一邊幹著一邊找別的工作,如果是第二種,那就得提高自己的被利用價值了,因為你現在的能力不足以讓你再去更高的平臺發展了,這個時候就應該考慮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泡杯茶,或者放點你喜歡的輕**,想一想現在的你擁有什麼,現在的你又缺少什麼。拋下一切來算,你最不能割捨的是什麼。未來,也許是明天,也許是下一刻,你要找到了為之而努力的目標,無論是人還是事物。

生活是為自己而活的,不要留有遺憾,不要讓未來的你惋惜現在的你。

13樓:南邕

有人說:

在紙上寫上這兩個問題。

第一,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你在思考這個這個問題的時候,相信你已經有了想要的答案。就像扔硬幣,在你設定好正反所代表的意義後,在你拋向空中的時候你就有了答案。

14樓:疊尚財富

這是當今社會很常態的一件事,很多人一到某個年紀段,就覺得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幹什麼,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一大堆負面情緒爆棚。

其實這個時間就應該給自己規劃一下未來,當你有了目標,生活其實就不會在迷茫了。只需要朝著自己設定的計劃去實行就可以了。

15樓:降菜

1,先保證自己活著;

2,加油努力(星爺說的),讓自己好好活著;

3,可能的話,讓喜歡你和你喜歡的人活的好點;

4,最後,你足夠牛逼了,讓那些你不爽的人對未來感到迷茫。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自己要有信心,要知道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獲得成功,沒有哪個人是一生下來就有本事的,再聰明也得用汗水去澆灌才會出成果,要用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才能成功,要有目標,要不斷地拼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字:熬。兩個字:堅持。三個字:向前看。四個字:天道酬勤。……

18樓:行lu人

對未來迷茫是到一定年齡段必須產生的東西,我也迷茫啊,但是你要明白迷茫是沒有用的,知道嗎?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間安靜點的酒吧,一個人不要多喝喝到迷糊為止,然後回想你最近幾年有什麼成績還有未完成的事情,從根本上解決你的內心。

迷茫分很多種,生活上的,工作上的,感情上的,你具體值得是哪一方面呢?

19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

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

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第

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第

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第

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第

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第

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第

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對未來感到迷茫怎麼辦?

20樓:天地驚神鬼泣

學會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

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21樓:水瓶

因為缺乏通往未來的能力,他們每天都只能在迷惘和焦慮的情緒當中,虛耗太多時間。

俗話說,一艘沒有航行方向的船,任何風都是逆風。你東一頭忙一下,西一頭又忙一下,看似每天都在努力,可每天卻努力得沒有任何明確的意義。

如果你沒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那再多的斜槓也無法讓你受益。這種漫無目的的努力,除了能給自己一些平復焦慮感的安慰之外,很難讓你獲得太多的改變。

所以,找到一件能夠讓自己專注去做的事,把它培養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根據這個目標,針對性地學習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這才是你應該要設定的行進方向。

對未來很迷茫,對未來感到迷茫怎麼辦?

只要您年輕 健康,就沒有必要迷茫,人的一生機會太多,只要能抓住一次,就能有所成就 第一步 摸著石頭過河。我覺得30歲之前可以嘗試多個行業,看看自己到底適合 喜歡那個行業。第二步 選擇並專注一兩個適合自己 自己又喜歡 符合社會趨勢的行業,多學習多鑽研,做到精益求精 第三步 選擇適當的時機和搭檔創業 年...

當對未來感到迷茫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給自己定個短期目標,很多時候,迷茫是因為我們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該怎麼做,一個明確的短期目標,既能讓我們找到努力的方向,有因為是短期目標實現性遠遠高於長期目標而能給我們自信感!培養自己做個有目標和計劃的人,分時間段給自己樹立夢想,多開發自己的興趣愛好。通常有目標和計劃的人,很少有人生迷茫...

19歲的年紀,對未來很迷茫,怎麼辦

如果自己擁有社會認可的文憑較低,要想在未來立足社會,就必須學會一門技術或者手藝。但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