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鄭州暴雨會導致地鐵車廂被淹,是因為地理問題還是排水問題

2022-04-06 11:54:24 字數 652 閱讀 7335

1樓:按時服藥

因為這次暴雨十分嚴重,在地面上的積水已經非常高了,已經滲漏到了地下,我覺得地理問題和排水問題都有,首先就是地鐵在地下,容易滲水,還有就是這次暴雨導致排水不通等等,所以造成車廂被淹。

2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不是的,因為暴雨下的比較大,而且暴雨連續下造成了排水道堵塞,排水道不能及時的把水排出去,所以才會導致地鐵車廂被淹沒。

3樓:天悅

是地理問題。因為地鐵本來就是在地下,地勢比較低,當地面上的水流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倒灌,導致地鐵的車廂被淹。

4樓:江河湖海吉無凶

車庫線進出地鐵地勢較低,但防洪牆要足夠高或做成空心圓柱形才抗外力且護基面要大而深,防底懸空而倒處塌(車庫線的水平高度設在地面與地鐵軌面二分之一好點,可減少防洪基建成本)。不存在排水問題了,水面高於下水道許多。不知道挖一條護城河是否可行,但如果象這樣大的雨時只能降低點損失(洩洪快點而已)。

5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地理的問題,而且也是因為排水系統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才會導致地鐵車廂被淹。

6樓:採山人

每個有進水可能的地鐵入口,隧道口都應重新設上攔水門,否則以後這種事會常有的。

地鐵清客被司機關在車廂裡這是為什麼

司機沒有看到吧,不是早晚高峰趕上回段車就沒事,他折返後可以在對面下車,如果坐過站就不用麻煩你自己下去走,繼續坐回去就可以,如果回段下線了,他會很樂意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的 重慶官方如何迴應地鐵早高峰故障清客?4月26日,重慶軌道集團釋出運營資訊更正,軌道交通3號線南坪站故障清客原因系乘客強行扒門導致...

為什麼會導致冰川融化

冰川融化的原因 1 主要原因是人類活動。地球溫度的上升使得冰川更多地融化,而氣候變化與人類活動有直接聯絡。工業革命開始人類大量地使用化石燃料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是罪魁禍首之一。人類商業 交通 森林砍伐和化石燃料使用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而導致非自然的溫室效應,二氧化碳氣體大量堆積上升到空氣中,阻止太陽...

為什麼外傷會導致白癜風,為什麼外傷會引發白癜風呢?

外傷會導致黑色素細胞與自主神經結構受到損害,使黑色素合成障礙,從而出現白斑,此病的藥物有上千種,但每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用藥不對症,容易引起白斑擴散,病情加重的情況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外傷是白癜風的誘發因素之一,一些白癜風 患者的發內病的直接原容因就是外傷,人體受傷後,使其肌體區域性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