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處理問題

2022-04-06 20:35:33 字數 695 閱讀 1670

1樓:廣漢王

你想的不錯。對於一般含懸浮物等比較多的汙水,使用這個辦法還可以,但是這樣所需要的能耗十分大,從經濟上講是不現實的。第二,從技術角度講,如果汙水中有一些物質的沸點比水低,那麼這些物質先揮發出去,造成二次汙染。

可能會更為嚴重。

2樓:北國雪原

蒸發法不是沒有的,只是這種工藝用在特殊條件下,例如**汙水中含有的有機溶劑等。但是,如果應用這種方法處理大量汙水,會消耗很多能源,同時那些濃縮物質也沒能有效得到處理。這種方法只能稱為「分離」,而非「處理」。

從本質上汙水沒有得到處理。

3樓:愛站住

恩。這個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想法太簡單了。

現在汙水中的成分很複雜,如果只還有鹽類的話,你蒸發了水,剩下的是鹽,可以簡單的那麼認為。但是如果裡面還有很多有機物的話,這類物質的沸點比水還低,揮發性比水也高,所以它只是從水裡跑到大氣了,有些在大氣中的汙染(光汙染)或者對人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的。還有就是誰放在那裡等蒸發太慢了,估計水都臭死人了,還沒蒸發多少呢。

有句笑話叫 垃圾基本靠風颳,汙水基本靠蒸發,你的想法跟地方領導的很相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水是可以經過處理二次使用的,而高鹽分高濃度的化工有機廢水則需要通過蒸發,對濃縮液中鹽分通過集鹽器進行**,濃縮液進行乾燥**或焚燒處理,可以實現廢水零排放。

汙水處理問題,汙水處理問題

汙水處理 中轉站 進行化糞池由相聯的三個池子組成,中間由過糞管聯通,主要是利用厭氧發酵 中層過糞和寄生蟲卵比重大於一般混合液比重而易於沉澱的原理,糞便在池內經過30天以上的發酵分解,中層糞液依次由1池流至3池,以達到沉澱或殺滅糞便中寄生蟲卵和腸道致病菌的目的,第3池糞液成為優質化肥。新鮮糞便由進糞口...

美淼如何解決水處理問題,水處理的基本方式都有哪些

美淼環保的muiserobot智慧模組化生活供水裝備,通過標準模組的自由搭配使用,可以解決不同客戶對於不同水源和水質的處理要求。該裝置具備靈活多變 高效節能,打破傳統工程化運作思維,採用產品式解決方案,全面保障點源 分散地區的飲水安全保障。產品配有的核心控制系統,實現主動運維管理,提前做到故障智慧診...

請問牆面處理問題

這個分給該我拿了吧,我的回答會讓你家的油漆工無法偷工減料,完全能讓你滿意的,因為我以前就是做油漆的。上海溫州一帶是這樣做的 牆面施工方法我給你詳細的舉出來 水泥沙的牆首先要批膩子,批第一遍的膩子應該這麼調。801膠水加3 6斤白水泥。加了白水泥的膩子,幹了之後硬度非常好。以後牆面也不容易裂縫。批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