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並黑屏怎麼辦,oppo手機進水黑屏怎麼辦?

2022-04-06 22:17:25 字數 5575 閱讀 41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筒吹乾就得了.不得的話在拿去手機維修站.我手機掉進廁所我都照撈上來.

拿上來一看也是黑屏.沒辦法啊.畢竟是從廁所撈上來的,我又用水去沖洗它.

然後卸下電池.卡和記憶體卡.用餐紙吸乾水.

然後甩一下手機,儘量把水甩出來.在然後我就用吹風機吹我的手機,冷風熱風交替吹.過不久,手機螢幕就有一層霧。

吹了好久,那還有一層水霧.我試著安上電池開機.哇!

得了..但是那開機的**卡卡的.我又把電池卸下來繼續吹.

過幾天那聲音就好了.一切都正常…你拿去修的話,人家也是把手機吹乾開得了機就得了.那還不如自己在家吹。

又省錢又積累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掉水裡,第一反應是關機,然後開啟機蓋-取出電池用紙巾或者布擦乾-然後檢查手機進水程度如何,如果液晶螢幕都進水了,那麼就放棄開機了。直接送去手機維修站,看看能不能用,切忌掉水以後還開機,水漏進去就把手機給短路燒燬了。

3樓:沐雨綿綿

不要開機拿出電池,用電吹風狂吹手機,幹了,在開機試試不行的話就送修了。黑屏要換螢幕了,

4樓:張曉妖

吹乾機 吹下 就會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整不好就維修,再修不順就換新滴撒

oppo手機進水黑屏怎麼辦?

6樓:少先隊o大隊長

進水造成的硬體故障,建議直接聯絡廠商的售後服務進行具體檢查和維修。

開機很有可能會燒燬裡面的東西的,建議你先用吹風機的熱風或者是冰箱的功能將手機裡面的水分弄乾,然後再過幾天開機試試看,要是這樣不行,還是黑屏的話,估計就是連線螢幕的地方出現問題了,那時候就只能去手機店或者售後維修了,應該花不了太多錢的,只要貴重的部位沒有燒壞。

這種情況應該是手機進水造成燒壞了部件,需要檢測才知道。

建議您立即前往當地服務網點進行檢查與維修,售後工作人員會妥善為您處理的請放心。

建議到oppo售後服務中心修理,請樓主帶好保用卡和發票。由於是人為原因造成的手機損壞,不能免費修理。維修費用視手機的損壞程度來定,螢幕相對便宜點一兩百,主機板就比較貴了。

對了,請不要到不正規的修理店維修,以免被更換零件或晶片。

用吹風筒吹乾。先卸下電池.卡和記憶體卡,用餐紙吸乾水,然後甩一下手機,儘量把水甩出來。

然後就用吹風機吹手機,冷風熱風交替吹,過不久,,手機螢幕就有一層霧。那就繼續吹,過幾天就好了,一切都正常.不要按任何按鍵,以免水滲入電路板。

使其短路通常自然晾乾裡面的水分,要一個星期,如果說已經按了開機還是黑屏,那麼就說明電路板已經燒了。

首先你要立即把電池扣出來,不要讓電池繼續在手機裡面進水通電的手機容易短路。然後手機停用一天,水不多的話差不多能蒸發掉,再把電池裝上。如果還不亮就到專門的維修網點讓客服人員為你檢查一下盤線,最多就是換個盤線的問題,鍵盤燈還亮問題應該不大的。

手機進水後黑屏了,怎麼辦?

7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8樓:

手機進水黑屏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具體方法:

一、用吹風筒吹乾。

1.我手機掉進廁所我都照撈上來,拿上來一看也是黑屏,畢竟是從廁所撈上來的,於是我又用水去沖洗它。

2.然後卸下電池.卡和記憶體卡,用餐紙吸乾水,然後甩一下手機,儘量把水甩出來。然後我就用吹風機吹我的手機,冷風熱風交替吹,過不久,,手機螢幕就有一層霧。

3.吹了好久,那還有一層水霧,我試著安上電池開機.哇!

得了但是那開機的**卡卡的,我又把電池卸下來繼續吹,過幾天那聲音就好了,一切都正常。 拿去修的話,人家也是把手機吹乾開得了機就得了,那還不如自己在家吹,又省錢又積累經驗。

二、不要按任何按鍵,以免水滲入電路板。 使其短路通常自然晾乾裡面的水分,要一個星期,如果說已經按了開機還是黑屏,那麼就說明電路板已經燒了。

1.如果手機是諾基亞或者索愛之類的品牌手機,去維修部換個電路板要600以上並且,即使換了手機效能也大不如以前。

2.建議把手機帶去維修部讓專業人士看看。 總之如果在進水後出現黑屏這種情況的話,不是液晶燒了就是排線燒了,換掉就好了。

3.自己最好別動,如果液晶屏沒壞,自己撬壞了,就得不償失了。找修理的人換吧,排線一般賣40到50,液晶屏能貴一點,50到100,根據手機屏的大小來的。

9樓:

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放大米真的正確嗎 手機關機取卡槽檢查 看手機耳機孔甩動手機 吹風機暖風清潔手機插口

10樓:伍芷倩

手機進水後黑屏了正確的處理辦法是: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再把手機拿到維修店裡維修。

首先,當大家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的時候,應該馬上撈起,手機被水浸泡的時間越長,損害程度越大,因此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應該毫不遲疑的撈起。

撈起自己的手機之後,切不可對手機進行任何的按鍵操作,如果是觸屏智慧機更是如此。應該小心的揭下手機電池後蓋,剝出手機電池,對手機進行斷電處理。

斷電之後,便可以小心的使用乾布進行擦拭,搽拭掉外部的水滴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了。請大家注意,千萬不可以使用電吹風對手機進行烘乾,否則,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接下來,將外部擦乾的手機放入一個密封的容器之中,外部包上一些塑料袋,使用大米將這個容器全部填滿,使手機沒入該容器之中,放置1~2個月為佳。一般情況下,如果有條件的話,放入乾燥劑,效果更佳。

一月之後,取出自己的手機,安裝好電池,嘗試開機。如果可以開機成功的話,那麼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無法開機的話,那麼很悲哀,只能考慮購買一個新的手機了。

11樓:新鮮派動畫

1、手機進水了,此時不要對手機進行任何按鍵操作,把電池蓋開啟取出電池、**卡、記憶體卡並用吹風筒吹乾(不要用熱風,儘量用溫冷風,手機不要吹)。

2、用力甩幾下手機把能甩出來的水甩出(注意拿穩不要把手機甩出去)再用幹抹布或紙巾把能擦掉的水珠。

3、把酒精倒入有密封蓋的盒子(可密封的袋子也可,酒精的量能泡完整個手機),把手機放進酒精裡泡5分鐘左右(高濃度酒精有吸水性可把手機裡的水吸收掉,它的揮發性又可快速揮發)。

4、取出手機用吹風筒溫風吹10分鐘左右,加快酒精蒸發(到這個步驟後如果急用手機裝上也可以使用了,但手機內部一些縫隙較小的還存有水分,所以不急用的話最好還要耐心走完下面步驟)。

5、將手機放進裝好大米的袋子裡(讓大米沒過手機,手機不要開機)靜放2天左右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大米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吸收掉手機裡面的殘留水分)。

12樓:小心傑傑

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沒電導致開不了機【充電即可開機】。

2.系統刷機變磚導致無法開機【重新刷回官方韌體即可開機】。

3.硬體故障導致無法開機【去專賣店或者售後檢測維修即可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急用的話就放兩天,放在乾燥的地方,回面的水全乾了後再看一下能不能開

還有手機掉水裡過後馬上撈起來後,直接下電池,不要按關機鍵,這樣會讓水快速流到電路中去,不知你是怎樣外理的

手機進水後黑屏了怎麼辦?

14樓:心無咎

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

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

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迅速將電池取出。

對於那些不能扣電池的手機來說,黑屏之後就不要嘗試按下開機鍵了,還是先把水甩出來再說。

用吹風機吹手機,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切記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對這手機直接吹,吹幾分鐘甩幾下,吹2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乾燥手機。市面上有一種專門的乾燥盒可以迴圈使用,準備兩個,手機在乾燥盒裡一般放置24小時,每12小時更換一次,看到矽膠球不變色了,手機裡的水就基本清除乾淨了。

嘗試開機,如果還是黑屏,那就只能找售後維修了。

15樓:篤定資源

手機進水黑屏了處理辦法如下:

1.如果手機掉進清水裡面,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擦拭一遍,在用電吹風,吹乾。如不擦乾繼續為手機充電,會使手機內部元件短路,燒壞元件。這樣會進一步使故障擴大,加大維修難度。

2.如果手機掉進汙水裡面,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腐蝕。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

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

3.貿然開機會導致顯示屏等零件燒壞,這是需要找維修的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黑屏原因:

1.一般情況下的手機在儲存東西過多時,想來很多朋友都能感覺到手機執行速度過慢,而當自己的手機在所能帶動的記憶體有百分之80被佔用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宕機的情況。

2.這個就是手機螢幕的接觸出現了鬆動,並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但是卻能直接導致手機黑屏,很難發現又要經過好多測試才能找到,一般都是手機遭到摔碰導致的。

3.很多的手機在用了很長的時間後出現黑屏現象很常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手機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就是1年,或者是三年的卻在一年出現了問題,過度使用導致了手機的電池老化,電壓不足。

4.現在的智慧手機的應用軟體有很多,但是偏偏有一些軟體天生衝突,這也是能導致黑屏的,所以安裝很多軟體後黑屏,基本都是這個原因。

5.很多人都熱衷於刷機,用更好的系統,其實有些系統手機並不是很支援,還有的就是刷機並不完整,導致以後在用的時候難免經常黑屏。

16樓:

5/5分步閱讀

如果手機掉進清水裡面,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擦拭一遍,在用電吹風,吹乾。如不擦乾繼續為手機充電,會使手機內部元件短路,燒壞元件。這樣會進一步使故障擴大,加大維修難度

2/5

如果手機掉進汙水裡面,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腐蝕。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

3/5

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專業的乾燥盒,這種東西吸水能力強4/5

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大米吸水性是比較好,手機放在大米里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吸走。

5/5

貿然開機會導致顯示屏等零件燒壞,這是需要找維修的更換。

注意事項

手機進水後不要貿然開機

進水後開不了機不要貿然充電

oppo手機螢幕突然黑屏了怎麼辦啊?

1 若手機未進液,開機鍵和音量鍵可正常使用,建議您充電15分鐘後,長按電源鍵 音量上鍵12秒強制重啟手機。2 若多個應用出現黑屏,建議您清理後臺執行程式,確保手機儲存空間大於10 避免執行不流暢或載入緩慢。3 手機系統版本較低時,可能存在應用版本和系統不相容,建議您將手機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嘗試。5 ...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第一步 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第二步 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那就小心地儘快關機...

如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拔掉電池,取出手機卡和記憶體卡。因為一旦手機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連線處接觸到水,導致斷電或者短路,使得手機直接關機,所以我們在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馬拔掉電池,以免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就麻煩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要取出來,對於一些不可拆卸電池手機,那麼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