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視婚姻與愛情為彼此衝突

2022-04-07 22:38:32 字數 1762 閱讀 9381

1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婚姻可能是愛情的墳墓,也可能是愛情的花窖。

要把婚後的家庭當作學校,夫妻雙方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和鄧穎超同志的「八互和約」:互敬、互信、互學、互助、互愛、互讓、互勉、互諒。

夫妻和睦的要點包括:

1、小事上相互忍讓

愛情意味著包容、容忍和忍耐。容忍那些能夠容忍的缺點。

著名歌詞作家喬羽和夫人做客**電視臺夫妻劇場。當主持人問到:你們白頭諧老的祕訣是什麼。喬羽說,一個字「忍」。夫人佟琦說,四個字「一忍再忍」。

夫妻雙方都有自己的「自留地」。

2、生活上相互體貼

不要嘮叨、直接了當;分擔家務,互相幫助。

3、精神上相互交流

參見:高金華,《交流--愛情跨越時空的紐帶》,《百姓之家》2023年第6期第37頁。(編輯/煒婷)

4、事業上相互支援

臺灣一位作家離婚後出的第一本書有80則「愛情格言」。其中一則是: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失敗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令人幾乎崩潰的女人。

在主持節目時,吳淡如問他:「那你人為自己是個成功的男人,還是失敗的男人呢?」

作家反應敏捷,嘆了口氣說:「我成功的時候,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失敗的時候,背後也有一位令人幾乎崩潰的女人;遺憾的是,都是同一個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被公認

當婚姻與愛情不一致時該怎麼辦

3樓:摩飛雙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

有多少婚姻是因為彼此的真愛?因為愛情?是不是往往彼此深愛的兩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被傷的深,就不會再愛一個人,加上家裡人如果逼婚,那她就將就了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愛情和婚姻本來就不衝突

5樓:求巍昂

因為婚姻的現實和瑣碎束縛了愛情的虛幻和不羈。但是婚姻遠比純精神戀愛來的更為實在,更為穩固。所以有那麼一句話,大意是說,雖然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寧願兩個人葬身墳墓,也不願自己的感情死無葬身之地。

其實說句現實點的,愛情發展到一定階段,兩個人必然會生活在一起,比如同居。但是相比之下,婚姻因為有了法律的保護,所以在出現感情破裂的時候,雙方的財產都可以依法得到保護,來依法分割。以免出現更糟糕更讓人心寒的狀況。

所以,結婚比同居好。有愛情基礎的婚姻,再加上用心經營,會成為你最眷戀的港灣。所以,婚姻其實沒那麼可怕。

人們為什麼常說「婚姻與愛情」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6樓:敬初蘭

因為愛情是所有戀人最美好的時刻,到婚姻時已回不到戀愛時的溫馨甜蜜,所以是最遙遠的距離!

7樓:胸da足以震天下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個道理

愛情減去婚姻還剩下什麼,愛情與婚姻到最後還剩下什麼

找一個自己愛的人做情人,找個愛自己的人做老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現在的社會好多都是這麼現實的,如果和一個人結婚等於用鐵索把他牢牢栓死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找一個最恨的人結婚,把他牢牢的拴住,看著他慢慢的老去,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仇恨,呵呵。愛情減去婚姻那叫更大的愛 兄弟,祝你幸福 因為夢見你離開 ...

為什麼人們會渴望愛情,為什麼每個人渴望愛情?

因為孤獨,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是那樣孤獨才渴望陪伴,很正常 因為愛情讓人痴狂,幸福 漫漫長夜,沒一個枕邊人陪著聊天,好孤獨。因為陰陽平衡吧,這是世界法則 為什麼每個人渴望愛情?愛情是飄著的雲,總是飄浮不定,來去自由,變幻莫測,一會將天空裝扮得絢麗多姿,晴空萬里,一會又烏雲壓城,風雨滿樓.天晴的時候,雲很...

為什么戀愛與婚姻往往是分開的,為什麼戀愛與婚姻往往是分開的

現實中的婚姻不外乎人品 學歷 長相 工作 收入 車房,但是大部分人是不可能同事具備以上條件的,當然富二代除外,戀愛的時候沒有考慮這些問題,頭腦都發熱,或者說故意忽略這些問題,而一旦到談婚論嫁之時,這些問題就必然出現了,很多情侶都是沒有過這一關而分手的,假如你有100萬,對你的婚姻的幫助不是一般的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