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維持婚姻的不是愛情嗎?為什麼呢?

2023-01-02 03:50:08 字數 4774 閱讀 9221

1樓:漁夫情感心理

在婚姻中維持婚姻的不是愛情嗎?為什麼呢婚姻它更多不僅是愛情,還有兩個人共同的投入時間,感情,今天的投入,包括是否能共同成長等等。

2樓:帳號已登出

維持婚姻的是愛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麼這一段婚姻才能稱得上是幸福。就是因為愛才想把自己的婚姻經營好。愛老公,愛老婆,愛孩子。

3樓:沙子璇

在一段感情當中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那維持這段戀愛的是愛情,但是等結婚之後維持婚姻的並不只是愛情,還有寬容理解。結婚之後面對的事情比較多,因此會有很多矛盾,這個時候需要更多的是包容。

4樓:兒子的拼裝

婚姻中維持婚姻,維持感情是正確的,應該是愛情,還有兩個人的和諧,互相的理解,不僅僅有愛情,還有理解才能。讓兩個人的婚姻更加。

5樓:匿名使用者

維持婚姻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雙方的信任,雙方的包容和理解,並且有共同的目標,願意為之去奮鬥,經營好自己的婚姻。

6樓:生活行家飛哥

在兩個人的婚姻裡面,真正維持婚姻的應該是彼此的信任,只有信任對方才能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才會讓對方越來越愛你的,你們的感情才會越來越甜蜜的。

7樓:寧紹明

在婚姻中維持婚姻的唯一的就是愛情,絕不是金錢。更不是力。只有有了愛情那麼婚姻就能牢固,家庭就能,幸福生活就能快樂。

8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當然不是愛情,因為愛情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轉變為親情。

9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在婚姻中,維持婚姻的不只是愛情,因為是現實維持了愛情。

婚姻不是隻靠愛情來維持的吧?

10樓:舒曼麗鮮可

確切地說婚姻是由愛情來維持的,沒有愛情的婚姻不會幸福。當然也有一些特殊原因的婚姻,它可能有它的客觀性,也許是因為責任或其他原因,將婚姻上升為奉獻的崇高境界,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在這裡,我認為婚姻還是以愛情為基礎才能一輩子幸福,美滿。

祝天下相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11樓:篤濯野輝

如果只有愛情,那麼我敢肯定不會走太遠。婚姻不僅要愛情,還要有責任!女人最希望的是有一個愛她、保護她一輩子的老公,沒安全感的男人女人不一定會喜歡!

這只是其一。其二,一但女人有了一個家,那麼她就會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家作出她的一切犧牲,或許她會成黃臉婆,或許她會成為其他什麼樣都不一定,男人一定不要嫌棄糟糠之妻。因為她的犧牲很大!

你會嫌棄她難看,不如以前,可是何曾想過她也有美好的青春為你而犧牲!男人們,請多想想吧!

12樓:守懿巨展

婚姻是靠什麼來維持的?

我來替你囬答!

八個字:信任、責任、關注、愛慕。

13樓:水一樣的男子

夫妻如果沒了感情,究竟靠什麼才能把婚姻維持下去?值得看看。

為什麼說婚姻和愛情不一樣?

14樓:yz獨行

因為愛情考慮的東西太少,而婚姻考慮的事情太多,愛情是關於兩個人的事情,而婚姻則是關於兩個家族的事情,愛情只在乎風花雪月的浪漫故事,而婚姻則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枯燥乏味,這是區別,愛情與婚姻是兩回事,不能混淆來談,但是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有了愛情才會有結婚的打算,才有組建家庭的可能。

人家說校園愛情很美好,大學戀情很純真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在大學好好談一場戀愛。我承認校園愛情是真的很美好,很天真,因為考慮的事情太少,不需要考慮錢的到來,每個月都有生活費,兩個人的生活費可以夠兩個人平常時的開支,能夠在一個溫暖的午後去市區吃一點好吃的,能夠在放短假的時候去小玩一下,旅一下游,不擔心明天,不畏懼將來,只珍惜當下這一刻的美好,這一刻你在身邊的幸福。

沒有工作的壓力,沒有人情世故的叵測,沒有家庭的責任,壓力,一切都是那麼輕鬆,只要管好學習就夠了,這個階段只是學習的壓力。不用考慮的太對,太長遠,他們家庭關係如何也不用知道,甚至我可以連你的爸爸媽媽都可以不用過問,只關心我們兩個就行,你是誰,我愛的人是誰就夠了,不用考慮地域的問題,管你天南地北,管你與我家隔十萬八千里,管你家海拔兩千米,這些我都不需要想,因為能夠牽著你的手漫步校園就是幸福,能夠每天在校園看見你就會高興,能夠一起在食堂吃飯就能滿足,而這些都是因為你在就好。

而婚姻考慮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地域問題,他家離你家遠不遠,他的家人好不好相處,雙方父母會不會同意,這些都是橫在你們之間的問題,兩個人的結合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不是單純的考慮自己,考慮兩個人,而是要考慮兩個大家族。

所以愛情與婚姻是兩碼子事。

15樓:辰寶

因為婚姻是需要去負責任的,是需要分擔這個家庭所帶來的一切繁瑣的事與壓力,而愛情相對婚姻來說是比較輕鬆點的,只要是相愛的,只管經營兩個人的感情就好,沒有家庭的各種事摻雜在裡面。

16樓:雨中的舊時光

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結婚是兩個家庭一輩子的事情。愛情和婚姻在本質上都不一樣,愛情神聖,婚姻莊嚴。

17樓:古色又

婚姻是靠親情經營的,而愛情是需要兩個人的新鮮感而經營的,所以婚姻和愛情不一樣,而一樣的是需要兩個人彼此的理解、包容。

18樓:本人無正常

有很多不一樣,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愛情可以風花雪月,做事情不用顧忌很多,婚姻是柴米油鹽,需要全方面考慮。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是兩個家族的事情,規模和量級都不一樣。

20樓:聖會逢依然

婚姻跟愛情本來就是兩麻事,婚姻是所謂的一生相伴的人,而愛情是可以改變的。

為何說婚姻不是愛情的結果,婚姻本身也不是神聖的?

21樓:佳音

因為有許多愛情到最後並沒有步入到婚姻,而婚姻本身也不是神聖的,有多少人曾經背叛了婚姻。

22樓:鬱蔥蔥

婚姻本身就是要bai找個人一起du生活,跟愛情zhi沒關係,有很多都是相親也不dao怎麼相愛的人因為條專件相等屬就結婚的。至於神聖與否,這個要看個人,我個人覺得還是挺神聖的,畢竟要跟另外一個陌生人組成家庭,生活半輩子,本身就是一個儀式啊,這個儀式很神聖。

23樓:勤奮的

因為婚姻只是維繫愛情的一種情緒。婚姻本身是不神聖的,有的人。是因為一些利益才結婚。

24樓:糾結的大美妞

婚姻是基於愛情基礎,但不僅僅是愛情,是多方面理性考慮的結果,所以婚姻也沒那麼純粹。

25樓:尕軋

因為婚姻其實是伴隨著柴米油鹽,婚姻並不是愛情的結果是因為婚姻之後還要相處,還要為了各種煩惱的事情努力,

26樓:花花就是我

婚姻本身其實並不是神聖的,因為兩個人是因為愛情走到了一起才會結婚。

為什麼說中國婚姻沒有愛情?

27樓:小熊老大

解兩個相愛的人,好不容易步入婚姻的殿堂,為他們的愛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但是婚後生活確實一塌糊塗,彼此間會多出爭吵,不理解,甚至許多猜疑。

戀愛中的人,總想著能步入婚姻,總想著婚姻能給自己的愛情帶來更美好的體驗。可是幸福感總是那麼短暫,等婚姻的保鮮期一過,新娘新郎成了老夫老妻,彼此間少了許多新鮮感。開始為油米柴鹽的日子而忙碌,開始為孩子的教育而擔憂,彼此間真正交談的時間就少了。

即便是同床共枕,醒著討論的大多也是家裡的繁瑣細碎的事。你想跟他談心,他卻因為工作累了,而不願多說一句話。他跟你說話,你卻說著家裡那些東西該去換了,明天該買什麼菜?

婚後的生活,並未像自己想的那樣。成家立業了,已經不能再依賴父母了。什麼事都要自己和愛人去面對,不能再像戀愛是一樣,你會為追求對方而毫無顧忌。

婚姻帶給你的不再是新奇,而是煎熬。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婚姻過後,是兩個人的新生活,意味著兩個人要負起一個家庭的責任。他們不能再像戀愛時那般粘著。

結婚了,可能連情人節都顯得沒有那麼重要了,他不用總擔心你喜歡不喜歡他送的禮物了,他不用總擔心你會生氣不理他了,也不用總擔心你會鬧彆扭而來哄你了。你也不會想著跟他要什麼驚喜,日子按部就班的過著。有些話,你不說他不提,過去的美好,就慢慢的逝去。

婚姻原本應該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可是很多人的婚姻卻成為他們愛情的墳墓。愛情是需要保鮮的,兩個人在一起久了,被婚姻束縛著,總以為都老夫老妻了,不用去擔心自己的愛情會有問題,總以為都是夫妻了,有些情話說著肉麻,有些禮物送了無趣。但是愛情不能止於婚姻,婚姻應該要讓愛情走的更遠的。

任何時候,驚喜和禮物是沒有人會拒絕的。謹慎經營你們的婚姻吧,別讓它埋葬了你們的愛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情和愛,bai會有中du國式?

第一點:家庭的結。

zhi構:所謂愛情,dao太個性化。他個回人感情化太不穩定,答靠荷爾蒙點燃的愛情靠不住。所以,中國式的家庭更講究的是婚姻的牢固。

第二點:母親的權利:在重男輕女的國家,女性的地位相對會低,作為一個曾經不重要的女孩長大,她原本在家庭裡面的地位不高,她講的話很多人並不一定聽,並不一定會支援。

而當她成為一個母親,突然對孩子有了很大的控制權。

第三點:男女和婚姻:剛剛進入婚姻的時候,他們相互滿足、依靠、討好,相互覺得彼此重要。

但是,當他們的孩子出生以後,出現了第三個人--他們的孩子,甚至出現了第四第五個人--他們的公公婆婆或者是岳父岳母。

為了情愛而耗盡一生的人,最終都想要一個穩定、美滿的家庭。為了建立穩定的家庭而耗盡一生的人,總想經歷一段說走就走的愛情。所以這就是中國式的愛情和婚姻,總是讓人那麼壓抑那麼痛苦。

愛情的婚姻能維持多久!沒有愛情的婚姻能維持多久?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維持婚姻的是親情還是愛情,婚姻是該用愛情來維繫還是該用親情來維繫

愛情是婚姻的促成劑 但是愛情是短暫的 衝動的 而親情呢 是一生不變的 只要我們活著就有親情 所以到最後維持婚姻的是親情 一個男人說 以前拉老婆的手很衝動 很幸福 但是十年後 拉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拉右手 很平常 但是卻離不開 希望採納 親情.我一直覺得,什麼愛情,到最後不還是變成了親情 所以結婚找個適合...

誰能幫我維持我的婚姻嗎

你一方面對她懷疑,同時你也希望她和你更親密,屬於矛盾型依戀,建議你把這件事先暫停一下,你妻子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你為什麼要遏制她喜愛的工作的慾望呢,或許你認為她現在的工作可能會增加你們婚姻的危機感,但你現在的做法是不是在把你的妻子推向那個人呢?因為她看到你對她的不信任 不理解 懷疑,為了平衡這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