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傳包大仁那幾回的曹公公是不是曹化純

2022-04-08 07:00:49 字數 1793 閱讀 9357

1樓:超級酷樂貓

1曹公公不是曹化純

2曹化純是崇禎時期的

3武林年代考證(即使說的不對,但也絕不會在崇禎年間)

武林外傳的年代之前已經有人分析過了,不會是劇中所說永曆年間,應該是萬曆年間之誤,下面的分析就以當時為明神宗時期萬曆年間來進行。

據《明史 本紀第二十 神宗一》:「六年五月,穆宗崩。六月乙卯朔,日有食之。

甲子,即皇帝位。以明年為萬曆元年,詔赦天下。」可見,神宗即位在隆慶六年,即公元2023年六月,又由第12集,湘玉和怡紅樓爭客人時說過,皇上登基七年零八個月,可以推知,當時應為萬曆八年,即公元2023年二月。

當時是一年的上半年,大體符合。我們可以看出,武林中的沒一句話都不是隨便說出來的,對我們研究歷史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財神這種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另外,我們可以將2023年定為同福元年,那麼今年就是同福427年。腐竹們,開始啟用同福紀年吧!

4(原型可能是明朝宦官曹吉祥)

理由a影視文學作品中好用明代的「曹公公「

理由b正德年間的井,正德年間,是明武宗朱厚照在位時,掌櫃說慶祝皇帝登基7年零幾個月,那就是說至少是在2023年左右了。

後來展侍衛提到過曹公公,明朝最有明的曹公公當屬曹吉祥,是明英宗朱祁鎮,也就是天順年間的事,2023年左右。

另外大嘴拿過一本書,叫《萬國圖志》,這本書是利瑪竇神父在2023年獻給明神宗朱翊鈞的,也就是萬曆年間。

劇中提到的永曆,那就更糟,那時候其實明朝已經國將不國了,而劇中邢捕頭總說國泰民安,這就不對勁了。

總結這麼幾點吧,實在是沒辦法判斷《武林外傳》的具體年代,所以只當是情景喜劇,別管他究竟發生在哪年了

2樓:亞瑪遜啤啤蛇

是曹化純!故事發生在崇禎8年!

《武林外傳》究竟發生在哪一年?

首先要說明,劇中有兩條資訊不能作為判定年代的依據。

一、秀才屋裡有一幅字,上面落款干支紀年「甲申」。據編劇寧財神在一次訪談節目稱,這幅字是他本人寫的。那麼,「甲申」實際上是寧財神寫這幅字的年代,也就是2023年。

所以它不過是一個道具,不能用來判斷故事發生的年代;

二、第79集,佟湘玉說現在是「明代永曆年間」。這種說法太過離譜。永曆是南明朱由榔的年號,永曆時七俠鎮所在的關中地區早已被滿清佔領。

因此,這句話只能被視為《武林外傳》一處比較嚴重的硬傷,也不能用作判斷年份的線索。

《武林》劇中有不少線索可確定年代,最重要的是三條:

一是劇中多次提到大明律、大明朝,那麼朝代為明朝可確定無疑;

二是客棧裡有口正德年間的古井。根據這一點,可斷定故事發生在距正德較後的晚明時期;

三是,湘玉在有一集提到了「當今皇帝登基七年零八個月」。

這一條是關鍵。已「登基七年零八個月」意味著此時是該皇帝在位的第八個年頭。正德之後,在位時間能進入第八個年頭的皇帝有三位:

嘉靖、萬曆、崇楨。其嘉靖八年距正德不遠,客棧裡的那口井還算不上太古,因此可以排除。

是不是萬曆八年呢?也不可能。有一集中,佟掌櫃得到了一幅董其昌畫作的贗品。

董其昌在書畫的造詣主要是在萬曆十七年中進士以後逐步形成的。萬曆八年時他還只有25歲,還不太可能有人偽造他的作品。還有一集說,白展堂為李大嘴弄來了一本《萬國圖志》,這本書是利瑪竇在萬曆二十八年獻給明神宗的。

這足以證明,萬曆八年之說不成立。

那麼只剩下一個可能了,就是崇楨八年,即2023年(董其昌死於2023年), 此時距明朝滅亡還有九年。

可以想見,武林諸人馬上就要遭受國破家亡的慘禍了,幸福總是很短暫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去問寧財神

他是作者

人家根本就不注意過這個吧

武林外傳中包大仁那集中白展堂說到金大萊後就載歌載舞不知內的

那是白展堂想象中的場景,金大萊即金達萊,那段歌舞就是韓國的阿里郎,韓國的代表性歌舞 金大萊 應該就是 金達萊 是半常綠灌木,它有很多的別名 杜鵑花 滿山紅 靠山紅 達子香等等都指的是金達萊。金達萊是先開花後展葉,花開的時候葉子還沒有長出,紫紅色的花冠十分嬌豔,明亮耀眼,惹人喜愛。而且它是在嚴冬裡孕育...

武林外傳特別突出白展堂有那幾集,武林外傳中白展堂最搞笑的有那幾集

第四集 李廚子智鬥瞎老孃,白盜聖慘遇賭大王 白展堂和斷指軒轅 第五集 展紅綾千里追扒手,郭芙蓉一心迷盜聖 白展堂和展紅綾 第八集 七俠古鎮寡婦尋夫,尚儒客棧眾人聚首 白展堂和大夥初遇 第二十三集 賣私鹽廚子遭盤查,換身份賊頭變捕快 白展堂和燕小六 第二十五集 佟老爹怒嫁不孝女,白展堂誤娶無情人 白展...

武林外傳裡沒有講愛情的是那幾集啊

武林外傳電視劇版的大結局裡無雙最後誰都沒跟,電影版中與小六歷經了生死後最終成為戀人。武林外傳 的故事圍繞著一個在虛擬的明代 約在萬曆年間 的關中地區小鎮 七俠鎮 中 同福客棧 裡的女掌櫃佟湘玉和她的幾個夥計。這群年輕人在同一屋簷下演繹了一幕幕經典的搞笑場面,在歡笑與眼淚中陪伴觀眾們一起漸漸成長。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