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地球所受的兩個力的疑問)

2022-04-08 13:50:23 字數 566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潮汐不僅是受到月球吸引力的影響還要受到地球自轉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面對月球表面和背對月球表面受月球引力是不同的,因為距離月球距離相差一個地球直徑,即12000千米。所以兩面海洋受到的月球引力自然就有所差別,而海水是流體,質量又如此巨大,所以產生了潮汐的現象。其實兩面的岩石也是有差別,但是岩石本身具有支撐力,畢竟受月球引力差別是很少,所以無法對岩石發生形變,海水是流體才會有此現在,另外大氣層也又潮汐現象,也就是說面對月球的大氣層是比兩邊要厚的。

??離心力只和角速度有關,和距離是沒有關係的啊!還有就是離心力不同點的方向是不同的,都是切線方向。也就是說沒有月球和太陽等引力的存在海水的分佈就是平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越大,離心力越大,當然靠近赤道受到離心力越大,假設沒有月球,地球就沒有潮汐。這個假設是成立的,所以潮漲潮落,月球對地球的影響是最最大,單憑物理課本上力的解析當然要把離心力算進去,月球繞地球運動,吸引力方向不斷改變,當然有東漲西落的的潮汐。還有,地球是橘子還是梨呢?

您考慮進去了嗎?

潮汐有哪些特徵,潮汐的兩個特點是什麼?

在海洋世界中,抄漲潮時的水 襲位線就稱 bai高潮線,退潮後的水位線叫 du低潮zhi線,而潮間帶是 dao介於大潮高潮線到大潮低潮線之間的區域。下面對它們進行詳細的介紹。潮汐漲至最高潮時,海水水面與海岸陸地相接的界線,就是高潮線。在不同地點 不同時間,高潮線並不完全一致。通過專業的測定和計算,可以...

如果我們的地球有兩個月亮的話,那它的潮汐會是怎樣的

月亮對地球的公轉的攝動是小量,對形成後的地球體積基本沒有影響,對潮汐的影響較大。第一中情況是雙星,我有點懷疑如果在現在的地月系裡面加一顆月球量級的的星體以後能不能形成兩個月亮雙星的穩定態。這個是要證明的不是用腦子想可以想出來的。如果有的話,潮汐的情況應該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質心繞地球公轉對潮汐的...

什麼叫合力 是指兩個力的和還是兩個力的差

合力是指力的向量和,你所謂的力的和或是差是指代數和麼?僅在通一條直線上的力,才可以這樣說,兩個力方向相反則合力為兩者差,方向相同則合力為兩者和。合力當然是 和 但是是向量和,我估計和你的 和 差 的定義是不一樣的,不是數量的直接加減。兩個力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 1 兩個力同向 合力大小求和,方向不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