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合力 是指兩個力的和還是兩個力的差

2023-03-24 13:00:07 字數 1182 閱讀 6680

1樓:墨非託

合力是指力的向量和,你所謂的力的和或是差是指代數和麼?僅在通一條直線上的力,才可以這樣說,兩個力方向相反則合力為兩者差,方向相同則合力為兩者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當然是「和」,但是是向量和,我估計和你的「和」「差」的定義是不一樣的,不是數量的直接加減。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力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1)兩個力同向:合力大小求和,方向不變 (2)兩個力異向:合力大小,做差,合力方向同較大的那個力的方向一樣。

親是初中生吧!

4樓:半晌

合力不是和力,需要通過向量運算得到方向和大小。

用力的平行四邊形法則,高中會學。

初中的合力就是將很多的力用一個力作用出同樣的效果,這個力就是合力,不會涉及計算。

5樓:

合力是兩個力之和,遵守平行四邊形法則。作圖即可求出合力。

平行四邊形法則計算方法參照:

不過力是向量所以有正負關係。

6樓:又見娃哈哈

力是失量,合力是n個力的失量和,遵循平行四邊形法則。

7樓:

一個力,如果它產生的效果與幾個力共同作用時產生效果相同,那麼這個力就叫做幾個力的合力。

不止是兩個力。

8樓:淚堤悅岸

方向相同就是和,方向相反就是差吧?

9樓:印忍

力的失量相加 挺簡單 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初中還是高中的物理。

怎麼判斷三個力中的哪一個是合力?

11樓:love就是不明白

在力的向量三角形中,箭頭接箭尾,這兩個力是分力;箭尾對箭尾,箭頭對箭頭是合力。

看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三力中有一力是另外倆力的合力,那麼此合力必定是另外倆合力構成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貌似是這樣的。

工會兩個維護是指什麼,什麼是兩個維護

工會兩個維護是指堅決維護 總書記 的核心 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 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就是堅決維護 總書記 的核心 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 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 兩個維護 既是根本政治任務,也是根本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牢固樹立 四個意識 的集中體現。工會的維護權...

遊字兩個力字是什麼成語,一個遊字兩個力字是什麼成語

成來語 力爭上游 拼音 l 源 zh ng sh ng y u 解釋 上游 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出自 清 趙翼 甌北詩話 五言古 閒居讀書作之五 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瘋狂猜成語遊和力字 上面一個遊字 下面兩個力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遊和力...

用兩個如字造句,用兩個「是」字和「還是」造句

1 這裡的農民bai,仍舊是日du出而作,日落而zhi息,家家如此,年 dao年如此。2 這種顫慄的感版覺儘管如此微弱,權卻又如此強烈 撼著我默默期待的靈魂。3 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4 你怎麼能把至高無上的主想象得如此昏庸,如此殘忍呢?這裡的農民,戶戶種莊家,家家如此,年年如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