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加身心疲憊,怎麼調理,心情不好壓抑怎麼辦

2022-04-09 02:09:08 字數 3533 閱讀 8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不發洩出來,悶在心裡,容易引發多種身心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排解方法,不妨一試.

1、注意轉移法當你被某些不良情緒困擾,處於情緒低谷時,最好是暫時撇開或迴避,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方面,如聽**、繪畫、書寫等。

2、放鬆訓練法運用一些簡單的自我放鬆方法,可以幫助你緩解緊張和焦慮。比如靜坐、閉目養神,同時作深呼吸。有節奏的緩慢腹式呼吸可以增加大腦的氧氣供給,緩解緊張情緒。

合理宣洩法將自己的苦惱向親人、朋友傾訴,一吐為快。如果沒有合適的傾訴物件或不願意讓人知道自己的心事時,可以找一處空曠的地方放聲大喊,或通過跑步、打球等運動,將不良情緒發洩出去。

3、及時制怒法當你感到自己即將發怒時,趕緊深呼吸,有助於調整心態,或在心裡默唸:忍一忍、忍一忍。用延緩發怒時間來剋制自己的情緒,怒氣便會隨之消減。

5、認知調節法學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多個角度看問題,可改變自己對一件事物的看法。如果看問題的角度富於變通,不認死理,不以自己的意見為絕對中心,克服求全責備的毛病,就能減少不良情緒的發

4、心理諮詢法如果自己難以擺脫消極情緒,應及早求助於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調適或矯治。

2樓:澳怡康是我

需要從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做自我調整。

1.重拾良好的睡眠,每天保證7到8小時睡眠,而良好的睡眠才能從根本上有效解決身心疲憊的問題。

2.正確面對現實,正確看待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態,做真實的自己。

3.轉移注意力,可以通過體育鍛煉、娛樂、迴歸自然等活動,調適自己的疲憊的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鬆下心情,把覺睡足了,吃飽飯,放空一切,就休息了。然後休息差不多,繼續努力奮鬥。

4樓:功秋梵玉

放下手裡所有的工作,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或去旅遊,或找朋友聚會,

5樓:心冷去愛你

聽舒緩的**,洗個人水澡,放鬆自己!

心情不好壓抑怎麼辦

6樓:敏敏情感答疑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做運動,打球,跑步,沉浸在運動裡,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一下,也許能使你的心情得到釋放

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雙花薄荷茶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心情

8樓:成真回答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情緒不高的時候,這時候,不要沉溺於痛苦中,找到正確的方法,要知道痛苦的情緒只是當下的,一定會過去。

9樓:貢慕雁豐丁

你好!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

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

緩人的精神壓力

。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10樓:胡勇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

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11樓:小恨喵

睡覺,看一些感人的電影,哭出來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12樓:你存在a我無敵

介紹一部電影給你 囚室211 解決你的壓抑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買,睡,轉移注意力就可以了。切勿聽歌

14樓:冀浩歌

玩遊戲,喝酒,逛街,旅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醫師都是老資歷了,幾個每一個都很有名可以實地來看看

工作疲勞過度導致心情不好,要怎樣才可以緩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來,人們普遍認為,疲勞一般是由於超負荷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引起的。後來心理學家經過長期研究,發現,辛勤工作一般不會導致疲勞,特別是不會引起那些經過休息或睡眠之後不能解除的疲勞。那麼,疲勞是怎樣形成的呢?

心理學家認為,這與人的心理狀況有關,人的不健康的心理情緒,尤其是憂慮、緊張、煩惱等才是導致疲勞的真正原因。人們可能都有這樣的體會:某天心情不好,上班時又被許多麻煩事攪得心煩意亂,做事也沒規則,東一下,西一下,什麼事也辦不成,一天下來,可能早已疲憊不堪;而另外某天,心情頗佳,工作中也諸事順心,幹事情總是順理成章,儘管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但仍覺輕鬆愉快,毫無疲倦之感。

這就清楚地表明瞭,疲勞與情緒之間有著密切的內在聯絡。

既然如此,那麼,怎樣驅散不良情緒,解除疲勞呢?一般說來,保持健康、愉快、積極、向上的情緒是預防疲勞的最好方法,這就要求人們儘量學會放鬆,忘掉緊張和煩惱。芝加哥大學有位叫賈可布森的心理學教授告訴人們,解除疲勞的有效辦法是放鬆,而最有效的放鬆部位便是眼部肌肉,因為眼睛消耗的能量佔全身神經消耗能量的1/4左右,如果放鬆了眼部肌肉,你將會有一種輕鬆感,並會逐漸忘掉其它緊張與煩惱的。

心理學家還告訴我們,微笑也是消除疲勞的靈丹妙藥,這是因為,笑可以鍛鍊全身肌肉,對放鬆全身、驅散緊張有很好的效果,更重要的在於,微笑是心情愉快的產物。當你自覺情緒欠佳,精神緊張的時候,你可以閉上雙眼,面帶微笑,在心裡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不要皺眉頭,不愉快就會過去的,應該以微笑面對生活……」如果你能經常堅持這樣做,那一定會有顯著效果的。要克服緊張心理,消除疲勞,也可以進行適當的休息或參加一些體育娛樂活動,或欣賞一曲優美的**,或看幾幅秀麗的風光**,或到郊外散散步,緊張而愉快的生活會使你充實,能將你從莫明的疲乏中解脫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衝杯糖開水喝,然後躺一會兒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他假。好好去;旅遊一下。再慢慢的開解他。

心情壓抑,身體疲憊,怎麼排解。

對症下藥。心情壓抑,那肯定是有事呀,有事就看是什麼事,解決了不就行了嗎?難解決的事就先放一放咯,死追著也搞不定呀肯定壓抑啦身體疲憊,就好好的請個假,睡個天昏地暗,睡飽了再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做自己曾經憧憬過的事情,或者直接大睡!找自己喜歡的人聊天,找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找自己喜...

形容天氣不好,心情不好的成語,形容心情不好加天氣不好的詞語

1 人復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制圓缺 2 獨上西bai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du深院鎖清秋 剪不zhi斷,理還亂,是離愁dao,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3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父對愁眠.4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5 夜長偏覺漏聲遲,往往隨歌慘翠眉等.形容心情不好加天氣不好的詞語 愁雲慘淡 c...

心情不好怎麼辦,心情不好怎麼辦

1.寫日記 不是每天都寫的那種,而是專門供自己心情壓抑 憤怒 傷心等負面情緒發洩的日記 我一直都這麼做,什麼想要說的話都寫出來,寫完之後,就會覺得心情少平靜了一些。2.可以去看一些搞笑的東西 不過不是都管用,只能暫時緩解,因為有時心情極差的時候看了,反而有些苦澀,看情況而定。但如果你是個樂天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