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神經衰弱吃什麼能治好,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2022-04-09 07:30:37 字數 3521 閱讀 9038

1樓:

單純的吃藥或者食療**神經衰弱只能緩解,並不能很好的**病情的,所以看診還需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中西醫科學調理才行的,後期配合做好飲食、作息、以及合理的藥物與心理諮詢調節,都是可以幫助病情早日恢復健康,達到臨床**的。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2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一、保證睡眠

二、避免濃茶、咖啡

三、多吃養心安神食物

3樓:陽光趙大地

神經衰弱的**方法:

神經衰弱是一類神經心理功能障礙,嚴重程度介於嚴重的心理精神疾病和一般心理問題之間。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情況。**神經衰弱可以通過服用藥物和心理**兩種方式綜合處理。

建議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用藥,多采用比如谷維素片,維生素b1等調節神經功能藥物,用藥療程在3-9月。

神經衰弱出現情緒症狀**的常規藥物:1、抗焦慮的藥物;2、抗抑鬱的藥物。除了這兩種藥物以外,對某些有嚴重的失眠的患者可以用苯二氮卓類的這類安定類藥物,用於失眠或者是其他睡眠障礙的患者。

如果神經衰弱患者合併的軀體症狀比較明顯,可以疊加上小劑量的新型的抗精神病藥物。

神經衰弱怎麼辦調理?

4樓:草哥哥愛天穎

如果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神經衰弱的症狀,首先應該讓自己得到適當的休息。在神經衰弱症狀出現以後,就要及時的讓自己得到充足的休息,讓自己的身心放鬆下來,穩定住自己的情緒;其次,及時就醫。如果感覺自己有些神經衰弱,就要及時的就醫,讓醫生對自己的病情做一個專業的分析,然後遵從醫生的囑咐,對症做一些**;最後,保持適當的運動。

在感覺神經衰弱的時候,在保證充足休息的前提下,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和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強壯和健康。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嗌鬱安茶(袋泡養生)茶可以起到改善情緒,調節身體系統。

一、充足的休息。

很多人的神經衰弱都是由於面對的壓力太大,或者是工作過於忙碌沒有時間,身體處於超負荷狀態,這樣的狀況下身體最需要的就是充足的休息,所以要想**神經衰弱,保證身體得到充足的休息是前提。

二、及時就醫。

不論身體有任何的異樣都要及時的就醫,讓醫生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個檢查,並通過診斷確定**,提出相應的**方法。不要盲目自大,不管身體的放出的訊號,一意孤行從而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三、保持適當的運動。

在得到充足的休息的前提下,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通過運動來提升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這樣才能在工作之餘讓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更好的享受生活。

你對於神經衰弱有什麼方法?

5樓:但晴利

神經衰弱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按時入睡,睡前泡腳或喝牛奶放鬆身心,杜絕熬夜,實在無法入睡的患者可以使用鎮靜安神的藥物輔助入眠;其次不要加大自身的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增加活動量,促進入眠。

6樓:微言悚聽

神經衰弱的**方法如下:

1、保持勞逸結合的生活方式;

2、心理**:採取認知行為干預,使患者充分認識本病的症狀,建立良好的認知功能;

3、藥物**:對於睡眠障礙病程較長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使用苯二氮卓類藥物或非苯二氮卓類藥物;

4、中醫**:如鍼灸、推拿等;

7樓:晨雨梧桐

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的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症狀,往往通過心理**、行為**、配合藥物及物理**均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

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等,規律飲食並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可以口服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維生素b12片或安神補腦液等進行調理;如入睡困難,可建議口服地西泮片等;另外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神經衰弱能**嗎??最好不要吃藥的方法啊,我怕有***,對身體有害處,最好是別的方法,介紹一些吧 10

8樓:雪殺魔

按時睡覺 早上早點起來呼吸新鮮空氣 吃清淡點 工作不要太勞累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神經衰弱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9樓:簡愛

什麼是神經衰弱,醫學解釋與日常解釋有很多差別,很多人認為,它指的就是在在被長久的孤獨衝擊和默默依存的過程之中,看到面容呈現變化。眼神,脣角,表情,舉止,線條和輪廓,一種持續的緩慢的最終鮮明確鑿的凸現:鬱鬱寡歡。

格格不入。對峙。退卻。

對於人體有什麼影響:

首先是讀書,注意力無法集中,看書的時候不能維持2分鐘的注意力,然後就想入非非了,整天精神不振,老愛睡覺,有時候上課也睡覺。另外記憶力超差,昨天的人事今天淡忘。

其次是交際,大腦反應好遲純,右腦是麻木的,不會與人溝通,佷內向,沒有什麼朋友,稱得上朋友的都是知心朋友,無話不說的那種。

還有就是生理,臉上長斑,灰黑色的斑,本來是帥哥一枚,長斑後就顯老多了。還有心理上恐懼,怕黑。非常自卑,沒有一點自信心,一點陽氣都沒有。

10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神經衰弱,很大程度上與患者自身心態有關,患者可以通過自我放鬆身心,參加一些有益於調養的活動,來改善失眠狀態。神經衰弱的發生和我們自身的心理因素也有密切關係。可以向心理醫生求助。

**由於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症狀。神經衰弱患者平時要多吃雞蛋,豆類食品,魚類,肉類。牛奶等。

對**神經衰弱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還可以採用藥物進行輔助**,但具體用藥需要面診實際病情後才能確定,建議去專科醫院看診一下。

一直有神經衰弱的問題,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差?

11樓:復小蘇

睡眠不好不僅會形成令人煩惱的黑眼圈,還會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輕者精神萎靡、神經疲憊、乏力,重者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頭暈眼花,甚至影響心、肺功能 睡前散步:晚飯後睡覺前,適宜到戶外進行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幫助體內消化,減小睡覺後身體器官的負擔,通過簡單的體力運動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睡眠。

12樓:這是顧未易

睡前散步:晚飯後睡覺前,適宜到戶外進行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幫助體內消化,減小睡覺後身體器官的負擔,通過簡單的體力運動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睡眠。

13樓:哈哈歌兒

晚飯後睡覺前,適宜到戶外進行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幫助體內消化,減小睡覺後身體器官的負擔,

14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生活規律和作息規律,一定要早睡早起,避免出現了嚴重的身體不適的症狀,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的熬夜,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讓結過婚的朋友教你~ 他們肯定結婚之前也緊張~ 心裡作用~ 不用擔心

16樓:湦湦不惜

睡覺的時間應該是晚21:00~早3:00。因為這個時間是一天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則春夏不長,即第2天沒精神。

神經衰弱吃什麼好,神經衰弱吃什麼好啊?

神經衰弱在飲食上一定要多樣化,營養豐富,高脂肪 高蛋白等一些食物都可以選擇。避免吃引起神經亢奮的食物,比如濃茶 咖啡 煙和酒等這些一定要禁忌。另外神經衰弱,也需要根據症狀,有針對性的進行 比如睡眠差,可以選擇鎮靜催眠類的藥物,能夠有效快速的改善睡眠狀態。另外,當出現胸悶 心慌 心率快 胸憋等情況時,...

神經衰弱症狀吃什麼藥,腦神經衰弱吃什麼藥

1 要讓患者正確認識疾病,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認識到它是完全能夠 的,並不會留任何後遺症。消除對病的焦慮和恐懼,從而阻斷焦慮與神經衰弱其他症狀相互影響的惡性迴圈,使症狀減輕。2 家人和朋友要多給予患者關心,幫助患者找到引起神經衰弱的真正原因,併為患者克服不利因素提供方便。3 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

怎麼治療嚴重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怎麼治好

神經衰弱的病人在生活中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 多夢 易怒等症狀,所以要想 神經衰弱,可先用藥物緩解身體不適症狀,再給病人做心理 另外,對於病情較重的病人,還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病人的抵抗力,這對改善疾病也有重要意義。如今社會壓力較大,患神經衰弱的人也比較多,患病後千萬不能盲目 要根據病人的情況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