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炎吃什麼嫩治好?周圍神經炎吃什麼藥能治好?

2023-01-07 15:30:10 字數 3078 閱讀 5244

1樓:網友

周圍神經炎指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這種疾病有急性和慢性兩大類。**常用的藥物如下:1、糖皮質激素,是慢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的首選**藥物,可以使用甲潑尼龍,也可以使用地塞米松,在減量時可以改為潑尼鬆口服。

2、靜脈注射用免疫球蛋白,也叫做丙種球蛋白,是急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的首選**藥物,具體劑量要根據患者的體重決定。這是一種血液製品,使用時要注意有無過敏反應及簽署知情同意書。3、血漿置換,同時適用於急性、慢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

4、如果**效果不理想或對激素無法耐受,也可以考慮使用免疫抑制劑,比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5、營養神經藥物,常用b族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1

、維生素b12、維生素b6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神經炎,一般吃甲鈷胺片可以好。

也可以吃複合維生素b。

如果服藥兩個月還不見效,需要醫生綜合分析處理,對症**。

周圍神經炎吃什麼藥能好?

3樓:賽林娜

對於周圍神經炎,一般是採取神經營養方面的**,常用的藥物有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b6以及神經生長因子,還有地巴唑、川穹嗪、胞磷膽鹼、輔酶q10等。另外,促進恢復的中成藥也可以作為**方法。

總的來說,周圍神經炎的**藥物有很多。具體用什麼藥,主要看患者是否有其它的基礎疾病。還要根據患者對藥物是否有全身過敏狀況,來調整用藥。而不是把所有藥物同時都用上。

4樓:煙波浩淼

周圍神經炎一般要去正規的神經內科,有醫生看診之後才能確定因為不同的型別會有不同的藥效**。

吃什麼能治周圍神經炎?

5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神經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吃營養神經同時配合擴張血管的藥物來一起做**。周圍神經炎的主要症狀有感覺障礙,比如身體出現燒灼感和針刺感,也會有運動障礙,比如肌張力低下,輕度的癱瘓,有的自主神經功能會出現障礙,比如多汗面部蒼白等,出現症狀要及時的到醫院做血常規、神經活檢和基因檢測,在**過程中,要保持心情的舒暢。

6樓:候越之

周圍神經炎應該是末梢神經炎,就是現在說的周圍神經病,首先要查詢原因,是否患有糖尿病,或者長期服用藥物,或者其他中毒,腎病等導致的。**原發病,同時可以給予b族維生素b1,甲鈷胺等口服,至於你說的這個藥不是很清楚。

7樓:山柏氣如虹

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加食用一些肉類,豆類,枸杞子等等的食物進行滋補肝腎,但是如果患者本身是沒有明顯溼熱症狀的才可以多加使用,如果有溼熱症狀的則需要多加註意。

周圍神經炎吃什麼好?

8樓:網友

周圍神經炎在生活中不能忽視,特別多的起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對於患者的神經健康帶來了傷害,且會引發嚴重的疼痛症狀出現,導致患者特別的困擾,各位朋友當將周圍神經炎警惕起來,深入瞭解該病的**藥物,**時應當結合**對症**,因中毒而發病的患者,應當立即阻止毒物進入到人體,且要脫離中毒的環境或者是毒性的物質,因藥物發病的患者,必須要儘快停用藥物。

患者朋友還要注重一般**,處在急性期間必須要臥床休息,患者可遵醫囑大劑量的使用b族維生素,而重症的患者應當使用atp,輔助使用酶a進行**,較多疼痛嚴重的患者,宜使用止痛劑或者是鎮靜劑,常用的藥物有卡馬西平等,當患者出現炎性脫髓鞘病變時,宜採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加以**,常用的藥物有地塞米松、潑尼松、氫化可的松,對於患者的護理工作應當加強起來,肢體必須要保持功能位,且要勤翻身,這樣可以防止褥瘡以及肺內感染的發生。

9樓:繽紛又靜謐灬白樺

神經炎是指神經或神經**炎、衰退或變質。其症狀隨**而有所相同不同,一般症狀是疼痛、觸痛、刺痛。受感染的神經癢痛和喪失知覺,感染部分紅腫以及嚴重的痙攣。

感覺障礙嚴重的病例可出現下肢關節病及潰瘍。痛呈刺痛、灼痛、鑽鑿痛,似乎在骨髓深部作痛,有時劇疼如截肢痛呈晝輕夜重。有時有觸覺過敏,甚則不忍棉被之壓,須把被子支撐起來。

當運動神經累及時,肌力常有不同程度的減退,晚期有營養不良性肌萎縮。周圍神經病變可雙側,可單側,可對稱,可不對稱,但以雙側對稱性者多見。

指導意見:建議吃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10樓:ccc菜辣椒

周圍神經炎可以吃一些卡馬西平和維生素b1,一定要合理用藥,不能私自加大或減小藥量。平時也可以通過按摩和熱敷來緩解疼痛,或者經常外貼一些膏藥,也可以去正規的醫院做一些針灸理療來輔助**,平時一定要減少走路,不要做劇烈運動,適當的吃一些鈣片,多曬太陽。

11樓:小元膩的麼影

目前雙腿疼痛,伴有肌肉萎縮,診斷為周圍神經炎,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用藥緩解症狀,最主要的還是要針對**進行**。你好,如果診斷為周圍神經炎症,這種情況,建議最好還是注意飲食營養的搭配,儘量多吃些蔬菜水果類食物。不要吃得過於油膩就可以了。

12樓:earth三點一線

周圍神經炎應用維生素b1,b6,中藥沖劑等藥物**,再配合針灸**對症狀的緩解和功能的恢復有很好的輔助斂果!

13樓:耐心又伶俐的東青

多吃蔬菜水果另外不能吸菸喝酒,可以服用營養神經藥物彌可保片以及全天麻膠囊。

14樓:幽憂

1.積極**原發病(糖尿病、尿毒症等)改善營養,糾正維生素缺乏,避免有害金屬及藥物接觸。

2.對症選用營養神經藥物維生素b12、b1、b6、胞二磷膽鹼、輔酶q10、神經生長因子等。

3.改善末梢迴圈可用地巴唑、川芎嗪注射液,706代血漿或低分子右旋糖酐等。

15樓:夕陽美如樂康

周圍神經炎感染了或有炎症,也稱為周圍神經病。該病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表現為神經支配受損範圍內的感覺、運動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多發或單發、對稱或不對稱,是神經系統常見的疾病。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

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神經炎可採用大劑量維生素b、維生素b1、b6、b12。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有自然的對症**效果最好,只有找中醫開對症中藥了,必須找中醫診脈了,

周圍神經炎有哪些症狀,周圍神經炎是什麼樣的症狀??

典型症狀 肢體遠端對稱 覺 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見症狀 1.肢體遠端對稱 覺異常,疼痛 麻木 過敏 減退,常呈手套 襪套式。2.運動障礙,肌力減退 肌張力低下 腱反射減弱或消失。3.肢端 發涼 蒼白 發紺或出汗障礙,可粗糙變薄等。其他症狀 晚期有以肢體遠端為主的肌肉萎縮。1 周圍神經炎實際上還...

周圍神經炎用什麼藥物治療比較好?

周圍神經炎指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這種疾病有急性和慢性兩大類。常用的藥物如下 1 糖皮質激素,是慢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的首選 藥物,可以使用甲潑尼龍,也可以使用地塞米松,在減量時可以改為潑尼鬆口服。2 靜脈注射用免疫球蛋白,也叫做丙種球蛋白,是急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

狗狗神經炎好治嗎?狗狗神經炎能治好嗎?

狗狗神經炎相對來說是比較難治的,而且有 的可能性,我家狗子半年之前被查出患上了神經炎,還中途 過一次,當時我給它吃的申維通達牛肉錠打了神經激素針還有維生素b1來 的,吃了有三週左右,恢復的初心挺不錯的。狗狗神經炎能治好嗎?您好,狗狗神經炎是可以治好的,方法如下 1 消炎。使用氨苄青黴素或阿咪卡星等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