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通量與電流電荷公式,有什麼?化學

2022-04-11 17:00:30 字數 3059 閱讀 3755

1樓:鈫猌

磁通量表示式:φ=bs

電荷量:(1)q=it

(2)q=ne

電流:串聯電路

電流:i總=i1=i2(串聯電路中,電路各部分的電流相等)i總=i1+i2(並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2樓:匿名使用者

φ=bscosα

i=q/t

磁通與電流的關係是怎樣的?

3樓:cy辭言

磁通與電流的關係:電流的變化率決定磁通量的變化率,磁通量的變化率決定感應電流的大小,感應電流的大小影響電流的變化率。公式表示為:e=l*(△i/△t)(自感電動勢)

磁通量用字母表示,電流用表示磁感應強度為b(區別於磁場強度h,該量指的是磁場源的強弱)磁通量等於磁應強度乘以磁路有效截面也就是φ=b*s,通過線的電流線圈的匝數n的乘積為磁勢(可以類比為電路中的電勢),也叫安匝數這裡又涉及到磁路中的歐姆定律,φ=f/rm磁通量類比為電路中的電流,還有一個磁阻的概念類比於電路中的電阻。

擴充套件內容:

磁通量設在磁感應強度為b的勻強磁場中,有一個面積為s且與磁場方向垂直的平面,磁感應強度b與面積s的乘積,叫做穿過這個平面的磁通量,簡稱磁通(magnetic flux)。標量,符號「φ」。

在一般情況下,磁通量是通過磁場在曲面面積上的積分定義的。其中,φ為磁通量,b為磁感應強度,s為曲面,b·ds為點積,ds為無窮小向量(見曲面積分)。磁通量通常通過通量計進行測量。

通量計包括測量線圈以及估計測量線圈上電壓變化的電路,從而計算磁通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磁路歐姆定律f=ni=φrm,可見磁通是與電流成正比的

5樓:段卒一號

電流的變化率決定磁通量的變化率,磁通量的變化率決定感應電流的大小,感應電流的大小影響電流的變化率

6樓:餅聰明聰珉

同一系統,磁通量的變化率越大,電流越大

求電荷量的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正電荷的電荷量用正數表示,負電荷的電荷量用負數表示。 任何帶電體所帶電量總是等於某一個最小電量的整數倍,這個最小電量叫做基元電荷,也稱元電荷,用e表示,1e=1.60217733×10^-19c ,在計算中可取e=1.

6×10^-19c。它等於一個電子所帶電量的多少,也等於一個質子所帶電量的多少 。 國際單位制中電量的基本單位是庫侖,量綱為i*t ,1庫侖=1安培·秒 。

庫侖是電量的單位,符號為c。它是為紀念法國物理學家庫侖而命名的。若導線中載有1安培的穩恆電流,則在1秒內通過導線橫截面積的電量為1庫侖。

庫侖不是國際標準單位,而是國際標準匯出單位。一個電子所帶負電荷量庫侖(元電荷),也就是說1庫侖相當於6.24146×10^18個電子所帶的電荷總量。

電荷量的公式: q=it(其中i是電流,單位a ;t是時間,單位s)

8樓:匿名使用者

u=n*磁通量的變化率

i=u/r=n*磁通量的變化率/電阻

q=it=(n*磁通量的變化率/電阻)*時間=n*磁通量的變化量/電阻

(磁通量的變化量=磁通量的變化率*時間,就像加速度為速度變化率,速度變化量=加速的*時間=速度變化率*時間)

這裡假定電壓電流為恆定,不太嚴格,嚴格的推導要用積分,怕你看不懂,就這麼做了,但是 q=n*磁通量的變化量/電阻 不管怎麼推倒,只要明白其中原理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受力,求出電場力,f=eq.磁通量變化產生的電菏移動,q=磁通的變化/總電阻

10樓:匿名使用者

1.q=it(其中i是電流,單位a ,t是時間,單位s)

2.q=ne(其中n為整數,e指元電荷,e=1.6021892×10庫侖)

3.q=cu (其中c指電容,u指電壓)

定義

任何帶電體所帶電量總是等於某一個最小電量的整數倍,這個最小電量叫做基元電荷,也稱元電荷,用e表示,1e=1.602 176 565 (35)×10c ,在計算中可取e=1.6×10 c。

它等於一個電子所帶電量的多少,也等於一個質子所帶電量的多少。6.25×10個元電荷所帶電荷量有1 c。

電荷間的作用力與電荷量的關係:力f與q₁和q₂的乘積成正比。

關於兩種感應電流中電荷量的計算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錯了。我這麼跟你說吧,你們老師說的求電荷量的前提條件是電流恆定是用q=i(i為恆定電流或者電流的有效值)t,對於q=(n△bs)/r總或者q=(nb△s)/r總並不需要電流恆定的前提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q=it,i是平均電流,也就得用平均的電動勢除以電阻,公式推倒如下圖;所以就得恆定的電流,到高三也會有一些題不是恆定電流要求電量,那就得想辦法算出平均電動勢了,也就是δφ/δt。

13樓:

最後那個應該是δφ/r吧。

電流增大時,為什麼磁場、磁通量增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磁效應..電流越大 相應的電流產生的磁場就越強 磁通量與磁感應強度正比 所以也會相應增大 這些都是實驗測定的 客觀上事實就是這樣 很難說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周圍本身就有磁場,電流大了,電荷量也大,磁場和磁通量就大。

16樓:雲中憂雪

電流增大,產生的電場也就相應增強。根據電磁理論,磁場、磁通也隨之增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電燈一樣`他是10v的`你給他20v的電`他是不是就更亮了 ?

18樓:

由公式p=i的平方r可知,當r不變時,i變大,p變大,磁場和磁通量

變大標準答案格式,這樣寫應該不會錯

變壓器原線圈電流變大,磁通量變大,磁通量變化率變大,原線圈上

你說的環節 電流變大 磁通量變大 變化率變大 感應電壓變大,未必都成立,估計你錯在第一步了 第一步 不能只考慮原線圈,應該是閉合磁環路內的全部電流,即包含次級電流 同時必須保持磁路的磁阻不變。第二步 如果波形 頻率不變,可以成立。第三步 如果匝數不變,可以成立。磁通量變大,磁通量變化率就一定增大?這...

通電螺線管磁通量與電流的關係,通電螺線管磁通量計算

磁通量變化越快,感應電動勢越大,當有閉合迴路且電阻一定時,電動勢越大電流就越大 磁通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因為電流 電壓同步攀升,所以磁通量與電流平方成正比。通電螺線管 磁通量計算 設單位長度內導線個數為n 也就是一米以內共繞了n匝導線 則磁感應強度 b 0 ni,0 4 10 7 叫做真空中的磁導...

磁通量公式中的s表示的是什麼面積

磁通量公式中的s表示磁感線垂直穿過的面積.面積的變化是由於磁感線穿過的面積在變化.就像你在陽光下晒被子.儘量讓被子都在陽光下晒.那就要將被子對這太陽射來的太陽光垂直鋪開.這樣才可以使被子接收更多的太陽光.過一段時間太陽對被子將不會垂直了 它的太陽光就會與你的被子形成一個夾角你看到他還是被太陽光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