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 電流 電阻 電功 電功率之間的換算公式

2023-01-09 22:35:21 字數 2495 閱讀 548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電阻x電流 功率=電壓x電流 電功=電壓x電流x時間。

電流 電壓 電阻 電功率之間的關係?個之間的公式如何計算?比如已知電壓220v,電功率1000w( 20

2樓:印第安納湖邊

你所說的1000w功率是z指用電器1小時耗電量(即為1度電),不是24小時;公式1:功率=電壓*電流*功率因數。

公式2:電壓=電阻*電流。

3樓:三十七度

p=ui,r=u/i,p是電功率,u是電壓,i是電流,r是電阻。

列出電阻r、電流i、電壓u三者之間的換算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壓/電阻 i=u/r

單相電阻類電功率的計算公式= 電壓u*電流i單相電機類電功率的計算公式= 電壓u*電流i*功率因數cosφ三相電阻類電功率的計算公式= 線電壓u*線電流i(星形接法)

= 3*相電壓u*相電i(角形接法)

三相電機類電功率的計算公式= 線電壓u*線電流i*功率因數cosφ

5樓:古德里安

列出電阻r、電流i、電壓u三者之間的換算公式,這就是歐姆定律i=u/r,這個定律應用到直流電路中。

6樓:網友

不是叫做換算公式,是這三個物理量之間的關係式:一是部分電路歐姆定律,可以表示為i=u/r;一是電阻的定義式r=u/i

7樓:網友

換算公式為電壓u=電流i x 電阻r

電流 電壓 功率 電阻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8樓:暴走少女

在串聯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功率等主要由以下關聯關係。

電流處處相等:i1=i2=i

總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u=u1+u2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r=r1+r2

電路中電器兩端電壓之比等於電阻之比:u1:u2=r1:r2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w=w1+w2

各電功之比等於電阻之比和端電壓之比:w1:w2=r1:r2=u1:u2

各功率之比等於電阻之比和端電壓之比:p1:p2=r1:r2=u1:u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p=p1+p2。

9樓:完好

公式:歐姆du定律i=u/r,電。

zhi流單位。

daoa,電壓單位v,版電阻單位ω

電功率指單位時間。

權做功,符號為p,p=w/t,w為功,單位為j;時間單位是s。電功率又可以表示為p=i^2*r(電流i的平方成以電阻r)=u^2/r(電壓u的平方除於電阻)

具體關係:一、如果同一個電路里只有這一個電阻的話,它與電壓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關係的。電壓只是人為加在電阻兩端的,與電阻的大小沒有任何關係,你人想加多大就多大。

二、如果是同一個電路里除了這個電阻,還有別的電器的話,那麼對電壓就有影響啦。不過它的影響也只是影響電壓的在各個電器上的分配。即電阻越大,電阻本身分配的電源電壓就越大,而其它的電器兩端的電壓就越小啦。

三、從本質上來說電阻並不能阻礙電壓的。電阻阻礙的是電流,你可以從微觀方面分析,電流是一個一個的載流子,它們一起通過電阻,就如同道路不平坦要阻攔它們一樣。而電阻所阻一批載流子的數目比是一定的,因此你要想使通過的電流子增多,就必須增大電壓,以增多載流子的數目。

但電阻所阻礙的數量比並沒有變,比例依然是那麼大。

10樓:北師大音像社

實驗17 **電流與電壓、電阻的關係。

11樓:呂忠皓數理化

電流與電壓和電阻的關係實驗和應用。

12樓:影碟思

電阻電壓電流的關係:電壓一定時,電流與電阻成反比;電阻一定時,電流與電壓成正比,用公式表示就是:i=u/r。

13樓:守才棟靈凡

歐姆bai定律i=u/r,電流單位。

dua,電壓單位v,電阻單位ω

電功zhi率指單位時。

dao間做功,符號為。

回p,p=w/t,w為功,單位為答j;時間單位是s。電功率又可以表示為p=i^2*r(電流i的平方成以電阻r)=u^2/r(電壓u的平方除於電阻)

14樓:

電壓u=ir電流乘以電阻。

功率等於電流乘以電壓p=ui=i*i*r=u*u/r

15樓:翱翔美麗天空

p=u*i=i*i*r=u*u/r

p-功率。u-電壓。

i-電流。r-電流。

16樓:陳堅道

u=ri

r=u×u/p=p/(i×i)

p=ui=u×u/r=i×i×r

(u=電壓,r=電阻,i=電流,p=功率)

17樓:cb森森

流電壓功率電阻之間的關係是重組關係。

電壓與電阻的關係,電阻電壓電流之間有什麼關係

20電阻和,材料,橫截面,長度,溫度有關係,常溫下 電阻 電阻率 導線長度 導線橫截面積 電阻率 由材料決定 非常溫情況下,有的材料受熱電阻增大,有的減小而我們平時計算的時候把電阻都理解成不受溫度的影響,如果題目給你電阻隨溫度的不同而變化的時候,這個時候你要考慮溫度對電阻的影響 電壓u,電阻r和電流...

電壓,電流,電阻的單位都有什麼實際意義

1 電壓 用字母 u 表示 單位伏特簡稱伏 用v表示 電流用字母i表示 單位安培簡稱安 用a表示 電阻用字母r表示 單位歐姆簡稱歐 用希臘字母 表示 其中伏特 安培 歐姆 都是人名 用人名命名電學計量單位 表示這些人對電學有很大的貢獻 2 轉換 電壓 電阻x電流 公式u ixr 3 電阻是指電子元件...

當電壓一定時。所有的關於電壓電流電阻的公式。就像是I R

1 串聯電路電流和電壓有以下幾個規律 如 r1,r2串聯 電流 i i1 i2 串聯電路中各處的電流相等 電壓 u u1 u2 總電壓等於各處電壓之和 電阻 r r1 r2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 如果n個阻值相同的電阻串聯,則有r總 nr 2 並聯電路電流和電壓有以下幾個規律 如 r1,r2並聯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