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中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

2022-04-11 20:33:33 字數 1025 閱讀 4378

1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慶餘年》中作為一國儲君的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原因當然是因為愛情了。換個說法就是,太子是長公主的舔狗。

在電視劇版本中,有一次範若若去東宮找太子,一進門就看到太子正在作畫,但是看不到畫像中女子的五官,不知道具體是誰,當時範若若就猜測畫像中的女子肯定是太子心儀之人,但這個人又不能被世人所接受,因此才沒有將五官畫出來。如果仔細觀察畫像,太子雖然沒有畫五官,但是從頭飾來看就知道是長公主了。

在原著**中,太子對長公主一往情深,但太子始終不敢表達自己的心意。因為按輩分算的話,長公主是太子的姑姑。但事實上,長公主並不是慶帝的親妹妹,因此長公主和太子之間是沒有血緣關係。

而長公主對太子並無感情,太子因為喜歡長公主,心甘情願的幫助長公主做事。但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長公主和太子之間的關係被範閒發現了,太子喜歡長公主的事一旦被傳開的話,長公主和太子兩人都會被慶帝殺死,因此這也讓長公主和太子非常想置範閒與死地。

範閒為了報復長公主,將太子和長公主的關心告知的慶帝。慶帝知道這件事之後,軟禁了長公主,並趁機廢除太子之位。長公主得知慶帝要廢除太子,一直想輔佐太子當皇帝的長公主,就祕密聯合秦家、葉家,想要殺掉慶帝,然後把太子推上皇位。

但是,因為葉家是皇帝的臥底,長公主的計劃從一開始就被慶帝知道了。長公主刺殺慶帝失敗後,長公主和太子選擇了自殺。

電視劇是根據《慶餘年》**改編的,劇情可能會和**中的有所差別,但是主線劇情應該是一樣的。

2樓:迪迪吃大米

在有一集裡發現太子畫了很多侍女圖,這幅圖內的女人很明顯看出來就是長公主,所以說太子是喜歡長公主,所以在長公主的sy之下,他肯定會幫她

3樓:小張巧說社會

因為長公主手裡面有太子的把柄,如果太子不聽他的,長公主就會把所有事情告訴慶帝。

4樓:ok我是胖子王

因為他覺得長公主是他的親戚,而且覺得長公主一直都在幫助他,並不知道公主還在幫助二皇子,所以非常聽長公主的話。

5樓:雎鳩

因為他們之間……(有隱晦的事)

《慶餘年》中長公主為什麼一直未嫁?

慶餘年中長公主一直未嫁,是因為心底裡有自己深愛的人,慶帝,也因想要掌控內庫財權,才遲遲未嫁,也因為婉兒,年輕時她與林相有染,生下婉兒,她現在一直未嫁,是因為她這樣做或許會對得起婉兒點。本劇是架空歷史,改編版 在中國古代原則上,女性嫁夫從夫,出嫁後不再算孃家的人,所以長公主如果出嫁,必須交出財權。因此...

《慶餘年》長公主心裡一直愛著誰,《慶餘年》裡的長公主怎麼會愛上自己的哥哥?

我覺得她喜歡太子李承乾,儘管太子是他的一顆棋子,是自己的工具,伹從她的髮型中不難看出,她束著的永遠是太子喜歡的髮型,甚至後來還和彵共室過。一家之言,如有錯誤請指出 慶餘年中長公主一直深愛著慶帝,但是慶帝只愛葉輕眉。所以長公主因愛生恨,殺了葉輕眉,同時一直想殺了 慶帝。長公主心裡一直愛慕的其實是自己的...

慶餘年,長公主說人生那麼長後面那句是什麼

慶餘年長公主說人生那麼長後面也是話生活的哲理,但很倔假!慶餘年 各人物結局是什麼?最後是範閒放棄了王位,然後和林婉兒歸隱山林去了。至於慶帝,他就是四大宗師的最後一位,他的目的是kill掉其他三大宗師,成為最強者,五竹因為是機器人,所以他是有鐳射眼的,本來青帝已經打敗了五竹,結果他好奇五竹的眼睛就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