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中,穿越後的範閒為什麼會有現代的記憶?

2023-01-09 17:45:12 字數 6075 閱讀 4108

1樓:小考拉啃蘋果

範閒和葉輕眉不是穿越者,慶餘年的時間設定並不是過去也不是平行宇宙,而是地球的未來。地球未來會經歷大冰川時代,人類都被凍住了,其中就包括葉輕眉。葉輕眉解凍甦醒後來到了慶餘年設定的時間,而範閒的記憶來自於我們這個時代一個叫範慎的人,他死後記憶被抽離出來並且儲存了下來,葉輕眉的孩子範閒出生以後,她就把範慎的記憶注入到了範閒的腦內。

慶餘年並不是一部穿越的電視劇,假如葉輕眉和範閒都是現代社會穿越到過去的穿越者,那麼就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會有大狙,更不會有五竹這個遠超於我們這個時代的機器人,這都不是靠一個穿越者能造出來的。

2樓:召璇

因為主要講範閒從現代穿越古代,自己原來是個不能動的人,現在是個健康人,所以他是主人公,要表達他的思想,所以具有現代記憶是正常的。

3樓:阿樂秋季雨

那是因為穿越對記憶並沒有多少的影響力,而且他也是一個比較聰明的人,對很多的事情都有了解。

《慶餘年》範閒為什麼有現代記憶?

4樓:匿名使用者

**的設定吧,他母親我覺得應該就是現代人,而那座神廟的大門就是通往現代世界的大門。

5樓:小清新

範閒是一場車禍後穿越到那裡的,所以擁有現代或古代歷史的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視劇因為範閒他開始是現在人,這個是他寫的故事,第一集的開始演的就是他在一個工作室工作內容就是有關這個劇的,所以他才有現在人的記憶,可以說他也是穿越過去的,只是沒有演而已。

7樓:用巨集伯

因為髮型他是穿越過來的,那個故事其實這是犯嫌他編出來的故事,然後發現他是穿越過來的,所以她從小她從小的時候他就會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自己的什麼,不然他對五竹叔也不可能記得那麼清楚,然後因為他是穿越過來的,所以它的記憶就一直保留在那個小孩的身上。也就是說一個小嬰兒,他擁有了飯閒的十多歲的記憶。aqui te amo。

8樓:竹格

因為他是帶著記憶重生的,他根本就是一個現代人的靈魂,他之所以帶著記憶是因為他是一個實驗的唯一成功案例,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

9樓:璽浪陌烊

我們看第一集的時候,《慶餘年》裡面那個不是演了一下嘛,他插了一個電腦說他寫的是劇本,然後說把這個名字劇本的名字命名為《慶餘年》,有可能從那個時候他們的那個時代就發生了變化,然後呢範閒就會有人現代的記憶。

10樓:永夜

他就是從現代穿越古代然後出生了,慢慢長大了。

11樓:網友

範閒是一個試驗品,是先進冰封文明與後世文明結合的一個試驗品,是最終成活下來的一個。

12樓:網友

範閒是穿越過去的,一開始演就是現在的時候,所以有現在的記憶。

13樓:紫顏之歌

**中是範閒從現代死亡後穿越過去的,保留了他原本在現代的記憶。

14樓:御振浩星

他是穿越過去的,所以有現代記憶,劇情一開始就是現代的場景啊,後來穿越到了古代。

15樓:西南風

原著裡面的《慶餘年》主人公範慎是現代一個患有重症肌無力的苦逼青年,在自己生命盡頭的那一刻穿越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成了一個嬰兒,這個嬰兒擁有兩世的記憶,這個嬰兒便是範慎,後來取名範閒。電視劇改編過的,有什麼不懂的建議去看一下原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從現代穿越過去的,所以有現代的記憶!

17樓:機成化

慶雲年的編劇就是這樣編的。 在劇中的範閒他就是從現代穿越過去到古代去的。

18樓:打鬧上等

因為範閒本來就是從現代穿越的呀,所以有現代記憶。

19樓:哈利**

本身蟹蟹都是從現代穿越到古代去。他像做夢一樣,就寫了這一本書。

20樓:陳向

電視劇是改編自**的,穿越**普遍的設定,讀者更有代入感。

21樓:熊熊禕

因為他是現代人穿越過去的,魂穿狀態。

22樓:齋藏

範閒是現代穿越去慶國的,所以保留著記憶。

23樓:幼稚鬼102歲

他是試驗品,把現代人的記憶提取,重生到未來。

《慶餘年》中,範閒小時候就穿越了嗎?為什麼小時候的他會知道現代的東西?

24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沒有,他是在長大之後穿越的。因為他本來是一個成年人,只是在穿越的時候成為了一個小孩子,心智特別成熟,記憶也沒有丟失,所以知道現代的東西。

25樓:巨集盛巨集盛

確實是在小時候穿越的。因為他是魂穿,所以穿越到了小范閒的身上,所以他才會知道現代的事情。

26樓:愛仕達各色

是的,他在非常小的時候就已經穿越了,保持著現代人的思想,所以才會知道這麼多的東西。

27樓:看飛機獅子

是穿越的,穿越前是成年人,穿越後變成了嬰兒,所以知道很多現代的東西。

28樓:春季的風啊

不是的。是因為他在現實社會中是一個成年人,穿越到了這個小孩子身上,他的記憶還在,所以才會知道。

慶餘年範閒怎麼穿越的,還變成了嬰兒?

29樓:一壺笑談中

在劇中,範閒不是「穿越」到南慶的。他的身體是葉輕眉自然生產的,只是給他的大腦中植入了「上一個世代」某個成年人的記憶。在原著中,他屬於「魂穿」。

電視劇中,葉輕眉是屬於故事發生前,「上一個紀元」的女科學家。當時人類因為大規模核戰爭,導致地表被核輻射汙染,無法生存。大部分的人都死了。

一部分科學家,將自已的身體冰封起來,等到未來蘇醒。

很久很久以後,地球又有新的人類。他們重新進化,身體已經適應了地表的輻射前代冰封的人類也有一些甦醒,也慢慢適應了環境。

他們以「神廟」或者別的地方為據點,悉心向人類傳播前代文明。並且為了不重蹈覆轍,小心地控制著發展的程序。

葉輕眉在留給範閒的信裡面提到,她本人和「神廟」中的人,應該是冰凍後甦醒過來的。但是範閒,事實上是前代文明「科學實驗」的結晶

他們是將「前一個紀元」裡某個人,或者某幾個人的記憶,直接通過實驗,移植到剛出生的範閒身上

具體是哪個人,或者哪一幾個從的記憶,劇情沒有交待。並且當時參與實驗的人很多,只有範閒一例成功了。

因此,現在我們看到的範閒,不是穿越者,也不是解凍甦醒過來的人。他就是貨真價實的,慶帝和葉輕眉的兒子。只是他同時保留了自身與另外一個成年人的記憶

原著中的範閒是典型的靈魂穿越。他因為生前重病,無力迴天,死後突然就鑽進了一個嬰兒的身體內。

30樓:匿名使用者

範閒前世叫範慎,患無法**的重病躺在醫院裡,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嬰兒,聽見了五竹和陳萍萍關於慶國皇帝的一段對話,他以為自己穿越了,與其說他穿越了,不如說他一覺睡了千萬年返老還童了。

1. 範閒十五歲的時候,父親範建及監察院院長陳萍萍派用毒高手費介教他識毒用毒和武功,四年後範閒武力已屬上乘。

2.在熟悉京都的過程中,範閒見識了柳如玉和弟弟範思轍的下馬威,對未來的妻子林婉兒一見鍾情,也看到了亭亭玉立的才女妹妹範若若。

3.隨即平靜的生活就被突然打破,範閒在牛欄街上遭遇了一場圍殺,滕子京為救範閒而死,各方慶賀範閒的逃生,更引得太子和二皇子爭相拉攏,卻無人在意死去的卑微侍衛滕子京,範閒感到心寒,更加理解母親葉輕眉要改變世界的想法。

4.在充滿正義的小夥伴們的幫助下,範閒歷經千山萬水,不斷克服各種困難在充滿正義的小夥伴們的幫助下,範閒歷經千山萬水,不斷克服各種困難。

31樓:冉趣人生

雖然這部電視題材表現的是一種古裝劇,但是他表現的一種手法確實是一種超想象。範閒的穿越就是一種時光隧道。 正象五竹是機器人一樣,有點古裝科幻的情節。

32樓:網友

不是穿越的,而是她的母親意識中產生的一個物種而已,算不上穿越,只不過範閒帶著現代人的思維記憶恰巧進入了他母親的意識中。

33樓:匿名使用者

範閒不是穿越的。三十集左右範閒開啟了他母親留下的箱子,那封信解釋了他存在這個世界的原因。他母親葉輕眉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那個世界遇上災難冰封起來了,同時也出現了另一個世界,就是慶國所在的世界,那裡的人也是從原始到封建慢慢演化而來。

冰封的那個世界裡有一些人意外醒來,葉輕眉就是其中的一個,也意外地開啟了來到慶國這個世界的門,也給這個世界帶來了很多現代文明。而範閒是她的一個實驗品,這樣的實驗品有很多,只不過他存活下來了。這個實驗就是把那個世界人的記憶帶到這個世界裡。

所以,範閒不是穿越,而是另一個世界人與這個世界人結合的實驗品。

34樓:網友

只不過是被孃親植入了一種記憶而已**是他在現在範閒死了然後然後穿越成了嬰兒,電視劇沒寫他穿越吧,就是以講故事開始的根本就沒有穿越,只不過是在嬰兒時期就植入了記憶而已。

35樓:安居樂業葉葉

慶餘年的範閒是魂穿,他在現代是一個四肢無力症的一個病人,然後當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就變成了一個嬰兒身體的現代靈魂。

36樓:訾鳳憶槿

劇版的事魂穿,他本人原來就是肢體有病的,然後魂穿慶國成了健康嬰兒範閒!

37樓:哲哲的寶物箱

慶餘年中範閒屬於。魂穿。他是。大腦中被植入了。前世的一個姓葉的女科學家的大腦。

38樓:網友

範慶原來是個重症肌無力者,當快死的時候,醒來就穿越了,變成了一個嬰兒。

39樓:情感導師琉璃

它這個就是一種。不想根本就不存在這種事情怎麼還要問怎麼穿越的呀?本來就是一個不實際的東西,就是一個假想的。

變成了嬰兒,它變成了什麼都有可能。這種東西就是一種邏輯。符合邏輯或者是不符合邏輯的東西都可以稱之為劇情或者好或者壞本來穿越就是不現實的,就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40樓:陌冉悠

**是他在現在死了然後然後穿越成了嬰兒,電視劇沒寫他穿越吧,就是以講故事開始的。

41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應該算現代科技之晶片植入。目前科技前治,研究之熱點。將記憶做成大資料,以晶片為載體,植入受體,記憶表達。人生精彩呈現。

42樓:武冰雙

餘慶年範閒,怎麼穿越的還變成了嬰兒?現在這盡頭鏡頭近一點,就是大還遠一點,就是小孩現在這科技科技這麼發達,想讓他變啥就變啥,想變嬰兒就便宜,而且別單人就變得大人。

43樓:牟正雅

這邊老子打可以了。這個要看。現在的社會。關鍵這些虛構的事情都不是很多人去注意吧!因為胥哥的事情就是虛無。的就是沒有的。

44樓:網友

穿越這都是作家的構思和想像力,把觀眾吸引的如醉如痴。這就是作家的本事,一般人做不到。佩服佩服。

45樓:夜紫俠

這都是劇本里寫的,人為編出來的,純屬虛構,不要當真,電視就是用來娛樂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根本就沒有穿越,只不過是被孃親植入了一種記憶而已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是說記憶在,只是在個剛出生的小孩承載,或者是夢境,好像盜夢空間。

《慶餘年》中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

慶餘年 中作為一國儲君的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原因當然是因為愛情了。換個說法就是,太子是長公主的舔狗。在電視劇版本中,有一次範若若去東宮找太子,一進門就看到太子正在作畫,但是看不到畫像中女子的五官,不知道具體是誰,當時範若若就猜測畫像中的女子肯定是太子心儀之人,但這個人又不能被世人所接受,因此...

《慶餘年》中長公主為什麼一直未嫁?

慶餘年中長公主一直未嫁,是因為心底裡有自己深愛的人,慶帝,也因想要掌控內庫財權,才遲遲未嫁,也因為婉兒,年輕時她與林相有染,生下婉兒,她現在一直未嫁,是因為她這樣做或許會對得起婉兒點。本劇是架空歷史,改編版 在中國古代原則上,女性嫁夫從夫,出嫁後不再算孃家的人,所以長公主如果出嫁,必須交出財權。因此...

為什麼我家開始買電腦的時後玩穿越火線都還進的去然後過了一年我

上面別瞎說.我現在用的40g硬碟.裝w7 64位系統.系統用了15g.遊戲用了7g左右.現在就只有8g剩餘.玩火線刷2d遊戲開23個都沒問題.配置.amd955 16g記憶體 一萬轉40g伺服器硬碟!聲音操大!顯示卡hd6770 1g!說遠了!樓主.我建議你用驅動精靈這類的軟體重灌下驅動.該升級的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