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三不沾怎麼辦,我投籃老是三不沾怎麼辦啊?

2022-04-13 17:56:59 字數 6593 閱讀 5427

1樓:3投體校

投籃的姿勢要標準!,第一,雙腳都要對準籃筐!膝蓋彎曲!

胸部對準籃筐!要投籃時別看著球!看著籃筐!

用四個手指把球撥出去!千萬不要用推!還有,剛開始練的時候不要太遠!

差不多離籃筐1.5米就可以了!一定要堅持!

而且要慢慢練!剛開始在1.5米的地方練是!

一定要把命中率達到百分之七八十才可以慢慢拉遠!不要一下子就練發球!就先剛開始投肯定會不習慣,覺得這投法沒用!

但是慢慢的你會發現這樣很好!我今年16歲,我也是15歲的時候把姿勢改過來的,本來全都是用三八投的!我剛開始是給我的體育老師教的!

教我這個姿勢我剛開始投的很不爽!覺得這樣總不準!但是,慢慢的!

覺得這樣很準!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你要投籃時手心一定不能碰到球,只有四個手指把球撥出去

2樓:

你自己都能找到原因,為什麼壓彎後就三不沾?因為你手腕力量不夠,你先站在籃板前,記住兩腳與肩同寬,哪隻手投籃,哪邊腳就稍稍靠前上身保持與地面垂直,微微下蹲,同時蹬地伸臂壓彎時至最後離開球不要著急著把手放下,然後反覆往籃板上投籃逐漸加大和藍邊間的距離,力量就不斷的增大,三個九十度是大鳥—拉里伯德投籃法,大臂與地面平行於胸成九十度,小臂和大臂成九十度。這種方法不適合一般人。

我是校隊成員,得分後衛,加油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準一個準心, 準心是靠無數次練習練出來的一種感覺, 練多了 就不會三不沾了

4樓:藏瓊

其實射球不用按照所謂的標準動作~

對你來說能進球的就是好的~

不要追求標準,要追求適合你的~

所謂的3個90度就是

出手前手腕成90度

手臂成90度~

還有出手後手腕向前成90度~

外加手臂的180度~

著就是所謂的標準動作了~

加上個在nba裡比較標準的給你看看~但是要選我~

5樓:尛___廆頭

- -好吧,又要花點時間解釋了。

第一,三不沾,很簡單麼,力量上去就好了

不壓,無所謂,能進就好

我同學不壓,高弧線,準啊

我壓的,一般弧線,還好命中

投籃轉了反而不好,- -很容易出來

你三不沾就是壓的太厲害,手腕力量又不夠

你只要力從地起

在用3個90°的方法投籃

就好了,雙腳發力

在手臂伸直

最後手腕撥出

說的很複雜,自己做習慣了就很簡單了

好吧,給我分吧,有不懂可以問我

6l有錯,是中指食指撥出

而且手臂可以略微推

人家力氣不夠你有什麼辦法

巴蒂爾不也推?馬丁不也推?我笑

所以不懂別亂教別人,會搞笑的。

投籃三不沾怎麼辦

6樓:群說籃球

關注[群說籃球],每天分享籃球乾貨和技巧,跟著李群掌握球場實戰真本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臂姿勢保持籃筐和手兩點一線,這樣就有了準頭,然後就是提高臂力,

8樓:吳裡德比

幸會,我十四。你的投籃弧線最高點,可以適當調整低一點。我就是這麼過來的。你的投籃過高才會三不沾。臂力自己會長。等到力氣大的時候再調高(不過自己會調高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力量不足,多聯絡力量。以及經常練習投籃,要在移動中投籃,如果有條件再叫個陪練,多聯絡對抗性練習,假日時日你一定會很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籃球初學者,我很欣賞的,因為我也是那樣過來的。投籃的話,你要注意臂力的練習,因為你現在還小,不急,多練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多練手控感覺,需要一定的經驗,多練就會好,不過方向一定要正確...投籃是半推半腕力的,多練找感覺。一定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臂力和腕力要加強,最好是跳投!上籃前那一霎那出手力度肯定會過大而且方向肯定會便宜點,所以突破不要只講究速度,用食指和中指撥球上籃準度會高一些!

13樓:夏天的風

不要刻意追求三分,現在你的臂力還小,一定要注意保持姿勢,一味的追求三分會讓你本來標準的姿勢變得扭曲得不償失!上籃的話注意姿勢多找找感覺!多練習就行了!

14樓:勤君潔

年齡太小,先不要練3分,練中距離跳投,力量夠了就容易了。上籃時跳高一點命中率就高了,你和以前的我一樣。彆著急!

15樓:邗譽是寶

真的,我以前也是三不沾,就算離籃筐只有1米,有時候也會三不沾,現在好多了,就是因為多練,投籃的姿勢技巧,真的,我以前也提過同樣的問題,我以前都是不注意手腕力量的巧用和全身力量的集中,現在終於改正過來了。是不是覺得投藍很緊張?我以前也是,所以一定要多練,注意全身的訓練,手臂手腕的鍛鍊,相信你能改正過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齡還小,急不來的.現在是打基礎的時候,不要急著投籃,太急的話會養成不好的投籃姿勢,以後會影響命中率的!!!!的先學會正確的投籃姿勢.

把握好力量和協調性!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變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臂力 投籃姿勢 勤加練習就可以了

18樓:奧特曼變聲了

練一下臂力,做俯臥撐

我投籃老是三不沾怎麼辦啊?

19樓:傻佬

臂力器,俯臥撐,啞鈴,跑步。投籃是全身協調發力的。

注意出手時球的高度。

20樓:碗糕陛下

可以嘗試先離籃框近點投籃。等到覺得命中率差不多了。再拉開點距離投籃。反覆這樣。直至能投中。當然。也可能是心裡障礙。比如在三分線裡外感覺就差很多了。

21樓:jack洋

手臂力量要做俯臥撐 這樣可以大大增加 腕力主要利用啞鈴 這類的東西反覆練就可以了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 手要成3個90度 就是 手腕 手肘 和肩

而雙腳腳尖對準籃筐 雙腳開啟與肩膀同寬 !!出手時 用食指撥球使球在空中旋轉以減輕空氣的阻力 !這就是標準姿勢!

22樓:大笨圓

練腕力,手臂力量,腰腹肌力量。更重要是多練習,找手感!!

23樓:新農也

從籃底開始投,慢慢加大距離『『『一定ok

投籃老是三不沾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三不沾,說明你的力氣不夠。腕力缺少鍛鍊。所以總是會三不沾。

至於投籃要為什麼用下肢力量輔助呢?這個問題其實並沒什麼好解釋的,你可以看看nba很多球員投球的方式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風格。只要順手,抓得住手感,用不用下肢力量不算太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我以前也是三不沾,就算離籃筐只有1米,有時候也會三不沾,現在好多了,就是因為多練,投籃的姿勢技巧,真的,我以前也提過同樣的問題,我以前都是不注意手腕力量的巧用和全身力量的集中,現在終於改正過來了。是不是覺得投藍很緊張?我以前也是,所以一定要多練,注意全身的訓練,手臂手腕的鍛鍊,相信你能改正過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手臂計量就行了,在就是你的投籃動作要規範。

27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手部力量 還有投籃姿勢.這個很重要

28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上肢 加強上肢力量

投籃三不沾,自己又搶到球。怎麼算?

29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算兩次運球,兩次運球是一個籃球賽中的專業術語,是一種違例的動作。

定義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步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不得再次

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30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規則第五章《違例》

第24.1.3 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連續的投籃。

·一次運球的開始或結束時漏接球。

·從其他隊員的附近用拍擊球來試圖獲得控制球。

·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攔截傳球並獲得控制球。

·只要不發生帶球走違例,將球在兩手之間拋接並在球觸及地面前允許在手中停留。

24.2 規定

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在兩次運球之間他在場上已失去了控制活球以後,由於:

·投籃。

·被對方隊員觸及球。

·傳球或漏接,然後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觸及。

由此可以肯定:只要裁判認定你是投籃動作,就不是兩次違例,也不屬任何違例,比賽繼續。 它的前提是:

必須裁判認定為投籃動作。如果裁判不認為是投籃動作則是「兩次違例」。 ok!

31樓:月神

國際比賽和nba比賽規則不同。

在國際籃聯的規則中,投出的球在超過籃筐的高度後,可以自己搶籃板,後來規則更新,只需要裁判認定這個動作是投籃動作,即算作一個籃板,相當於再次得到球權,可以進行運球、傳球和投籃等動作。

而在nba比賽中,三不沾之後不能自己搶籃板,否則作為二次運球處理,屬於違例行為,球權應該交給對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過筐 否則 一是難以再搶到板 再者有二運嫌疑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高過籃筐,才可以繼續進攻

投籃三不沾可以自己接回球嗎?

34樓:籃球無止境

1 三不沾的話只要球有飛過比籃筐高就可以自己再接 2 不能 撿了就是雙運 3 運過球后沒拿穩就不能撿了,否則就雙運

35樓:叢棄療

雙手運球的時候掉了 不可以拿了 再拿就兩次運球了

若是上籃球脫手了 可以再拿 因為你有了投籃意識和動作 已經算是完成一次投籃了 所以就可以接球了

36樓:大翼炫

總共3個問題。

關於前兩個問題的判定,是以有沒有投籃傾向為依據來判定的,具體一點就是球有沒有過籃筐,如果超過,就認為有投籃傾向,即便三不沾,可以接球,運球。沒超過籃筐,再接球就屬於兩運。

第三個問題,分兩種情況:

你自己運球,運球過程中雙手持球了,但是拿不穩,掉了,你再撿就是兩運。

別人傳給你的球,雙手接到球一瞬間沒接穩,掉了,可以再撿,再運。

投籃三不沾是什麼意思

37樓:韓寶煥

籃球沒有碰到籃筐、籃網、籃板,所以稱為三不沾。

38樓:且聽滄桑

投籃投出去的球沒碰到籃板、籃筐、籃網

命中差!

3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投籃出手後。 籃筐,籃板,籃網三個都沒碰到

40樓:茉小小顏

就是投籃三次一個都不進,就是形容手感不好,或者是打得不好

投籃的時候沒勁老是打前框或三不沾 怎麼辦啊

41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主要是用手腕,手指力.要是不夠力.建議你買一個指力器回來練.每天100個..做完後就不會沒力了...指力器13元左右就有一對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害怕,我這幾天也是啊。多投幾次。因為以前你投的準嘛。只要找到投籃節奏就可以。注意調整。

4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手腕發不上力氣,

所以平時要多練習一下你的力量了。

你可以多練習一下投籃最好是在手腕上面加一點東西了,那樣會更有效果的。彈跳也是的在腿部上面加一點東西多跳,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有加強平時的練習

44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就是這樣。不碰的話就可能退步,當然天才另外。 1:

建議你擠出時間去打籃球。多投球找回手感。多鍛鍊自已的體力和力量。

2:持之以恆的鍛鍊,不要覺得煩。 3:

照上面堅持3個月,還不行的話你可以考慮退役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力量的聯絡,手指,手腕,手臂……

開學就高三了,我該怎麼辦?高三不想去學校怎麼辦

我也是文科生。你這樣的狀況,和我高中時的很多朋友差不多。我給你一些單科的學習安排和日常生活安排吧。1語文一百分左右,算是一個比較中等的成績。還有一年時間,把作文好好訓練一下。2數學嘛,沒別的技巧,畢竟現在課也上完了,給我拼命的做試卷,認真聽老師講題目,這是最老師最有效的,不要買一本一本的書來做,要買...

高三不想上學了脆弱的很怎麼辦

我在學校和同學也沒共同語言,還幾次,我也打算出去打工了。但是你以為打工的錢好賺嗎?你上了這麼多年學,還有幾年難道你就堅持不下來嗎?是現在享受以後吃苦好,還是現在吃苦以後享受好?你有沒有想過別人60歲有退休工資拿,而你60歲還要為生活奔波?你說你現在能幹什麼工作?到電子廠,牙刷廠還是皮鞋廠?那邊噪音又...

我家孩子15歲上初三不去上學怎麼辦

叛逆是天生的特性,人生有三個逆反期,我們稱為333,三歲的時候,學校三年級,初中三年 度過這三個逆反期首先要家長的正確引導,理解,好言相勸,不能讓矛盾激化,給孩子講逆反期的道理,互相剋制,平安度過。為了從根本上來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父母必須做好與孩子的溝通。要做好溝通 其一,父母必須很具體地說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