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就高三了,我該怎麼辦?高三不想去學校怎麼辦

2023-04-27 01:35:07 字數 5627 閱讀 6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文科生。你這樣的狀況,和我高中時的很多朋友差不多。我給你一些單科的學習安排和日常生活安排吧。

1語文一百分左右,算是一個比較中等的成績。還有一年時間,把作文好好訓練一下。

2數學嘛,沒別的技巧,畢竟現在課也上完了,給我拼命的做試卷,認真聽老師講題目,這是最老師最有效的,不要買一本一本的書來做,要買一套套的試卷。

3英語,別無其他,你可以不做題,但是一定要把課本上每一篇文章讀得滾瓜爛熟,直到可以背下來。一般來說,英語應該考105左右的,按你現在的狀況,不用去學很高深的東西,多讀是最有效的。每天晚上睡著聽聽力。

兩天做一套試卷。呵呵,估計你們老師給的試卷也不少。

4文科,說實話,我高考的時候也只考了180多,平時學校的模擬測試都是210左右的,考得時候還是除了一些問題,當然高考改卷也更嚴格。幾個死點要記住,答案要點化,條理清楚,字要寫好,不管會不會做盡量的寫。別以為那些改卷的多認真,瞟一眼就過了,我的好幾個高中老師都是高考閱卷組的,親自給我們說的。

5平時生活嘛,還是比較重要的,平時你多晚睡無所謂,只要你有精神。考前一個月必須按時起床入睡。考試都是在白天,你得把生物鐘調過來,不然到時候白天昏沉沉晚上又興奮的睡不著。

高三了還是多鍛鍊,很重要,考試時好多人倒下了,營養也很重要。

有什麼具體問題可以來問我,呵呵,高中畢業才一年,當時的東西還是記得很清楚的。

2樓:光幼荷步安

哎呀。我開學也高三了。

感覺自己很不自覺。

兌一天學兌一天不學。

我真是奇怪自己。

是不是有病呢!

高三不想去學校怎麼辦

3樓:網友

厭學是孩子最突出的心理問題之一,通常是指學生在心理上對學習活動產生的消極懈怠 甚至否定的情緒。實際上,孩子從出現厭學情緒到厭學行為的形成需要一個外顯過程,只要家長平時多與孩子溝通,多留心觀察,是能夠及時發現並給予正確引導的。

1、自我心理調適和疏導。

學生要學會自我心理調適和疏導,自我減壓;並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學生彼此之間傳授經驗,提高學習效率;學生也可以自己組織班級學習研討會,營造一個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學習氛圍。

2、老師給予學生獲得自信感的機會。

厭學學生內心深處都有一種自卑感。如果孩子開始有厭學現象,老師要做到及時肯定孩子的閃光點,肯定和表揚孩子,以滿足孩子的自尊心需求。

3、家長學會區分賞識和表揚。

家長應樹立正確的進步觀,學會區分賞識和表揚,看重賞識孩子努力的過程而不僅僅是表揚其行為的結果。

4、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父母關係是影響孩子學習的最主要因素,因此家長要尊重、關心、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援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決定,能經常和孩子在一起,有共同的喜好,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而不是挑剔孩子,家長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

5、避免過高期望。

家長不要總是對孩子有過高的期望,並對孩子產生嚴厲和苛刻的要求,因為這是孩子產生叛逆心理厭學的主要原因。

6、共同成長。

家長要時常關注新資訊,多看家庭教育方面的報刊雜誌和專業書籍等,提高自己的家教水平,縮短和孩子之間的距離,讓孩子有一個溫馨、快樂的家,解除壓力,才能快樂學習,輕鬆成長。

4樓:律政巧佳人

高三不想去學校,我覺得就是一個現階段的疲憊,就是你這個階段可能對學習有點壓力,所以你對於學習本身來說,你自己內心是有點拒絕。

5樓:望明豔

不想去學校的原因是,因為在學校學習壓力大嗎?是不想做太多的試卷嗎?是學習氛圍的影響嗎?我想無論是什麼原因,都要想清楚不去學校帶來的一些影響,相信自己可以去規劃好。加油!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三不想去學校可以積極地使用以下方法調整:

1、一定要及時提高學習興趣,利用很多種的方法讓自己愛上學習,比如多讀書,尤其是讀世界名著,才能夠讓自己慢慢的對學習感興趣。

2、使用設定好的學習目標,讓自己多些成功的經驗,才能夠多些自信來愛上學習。

3、也應該做到勞逸結合讓自己多些學習的精力和活力,不要過於勞累,因為過於勞累、壓抑也很容易出現厭學問題。

建議你配合著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到高三了 我該怎麼辦

7樓:

數學和物理你要把基礎知識複習紮實了,到看到題能靈活運用他們的地步,多做題來鞏固水平,查漏補缺。

語文不好比較麻煩,你是不是缺乏對文字美感的體會呢?許多人說閱讀理解難,其實我覺得不難,只要有審美,段落大意和暗示含義都能看出來,因此到這節骨眼兒上,你多看讀者吧,看完了揣摩揣摩作家的動機啊什麼的,多多看,作文 和閱讀理解都會提高的。

英語不用背,姐從來沒背過,如果你詞彙量嚴重限制你英語水平,就背吧……你最好買本有答案詳解的閱讀理解書,每天五篇閱讀理解,先做題,後糾錯,最後每篇文章都精讀一遍,閱讀好了整體水平就高了呢。

至於感情,至於開小差,到高三,壓力大的同學,大腦會自動尋找發洩口來逃避痛苦的學習,因此會有一片同學高一高二沒感情,高三突然就來了感情,然後開小差到除了學習啥都行,你要知道這是正常的,別人也這樣,然後給自己每項學習任務規定時間,隨時提醒自己堅持下去,並且每天要給自己兩小時的運動和玩兒的時間,最好戶外。

我是每週去爬一次山,往山下面沒人的地方扔石頭大喊……管用,管用啊!

8樓:流景閒草

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

跟著老師進度複習,找到最有效率的方法。

輕鬆備戰,坦然高考。

理科生應把心看開點,男生更應心胸寬廣。

不要懶散,把自己特長培養好,專供弱項。

尋求班主任的幫助。

9樓:聯通3g燕仔

學點特長吧,有人說遲也有人說不遲,到時候特長過了,文化課考300左右就能上個二本b類的,當然你可以考高的話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心,好好學習,認認真真做。

11樓:張曉婷

不要緊張,盡力了就好!!!

高三快開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文科生,剛高考結束,考的還不錯。我覺得高三這一年信心心態很重要。作業的話如果開學要檢查的,那還是完成一下,實在來不及也可以「借鑑」一下,畢竟以我的經驗來看,有很多作業其實並沒有必要尤其是暑假寒假的。

1.整個高三作業量會明顯增多,這個時候就不是說一定要全部都由自己來做,但不是盲目的抄作業。因為你在看別人作業的時候也可以學到別人的文字。

作為文科生來說,語文題可以相互**,但是數學和英語最好還是自己做。

2.不要對答案,一旦習慣了,考試的時候自己做題做出的答案會讓自己沒有信心影響心情。

作為文科生還是要多背背多看看多做做題。多做練習是好的。

3.要準備糾錯本。尤其是文科很多選擇題都非常主觀,需要把錯題整理下來考前翻閱一遍。最好每門都要有糾錯本。

4.老師佈置的作業其實是針對整個班級來說的,所以有時候自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強弱環節來選作作業。多留點時間背背看看和做數學題目。我們都流傳這樣一句話,文科數學是王道。

開學前的話,就準備幾本筆記本,我倒是發現有時候選一本自己喜歡的筆記本也能讓自己在整理題目記筆記的時候心情比較好。還是先把要求檢查的作業做好。

13樓:_蕾絲女

你不要太緊張了 不用刻意準備什麼 回到學校老師們會和你說具體複習計劃的 會分幾輪進行復習的 前面一兩輪很細緻 後面一兩輪就是挑重點跟你們講課了。你自己也可以按照這樣進行復習 把高一到高三的書仔細看幾遍 特別是史地政 快考試的時候沒多少時間給你細緻的全部看了 就業挑自己記得不熟悉的看。英語就作死記單詞 多做完形和閱讀理解了。

讀讀好的英語作文。數學我只能說多做題了。語文你應該不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一樣。今天還返校的。準備做好如下:

1, 調整好生物鐘, 跟上學校節奏。

2,把書全都準備好,必修的選修得要用的。

3,作業就不用再寫了, 看看高三新一輪複習講義之類的,在家鞏固一下基礎知識。

4,準備一下日常學習生活用品。

5準備工作一定要都準備好, 來到學校把書一放,開始學習。高三開頭就要走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調整好就一切都好!

高三的我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和你一樣都是高三。而且我們學校還不咋地,老師上課跟你聊天,講課就是應付講。

首先,先不能放棄,沒到最後一刻誰都不能確定會是什麼樣。

其次,要找到自己的弱項,想辦法提升。如果到最後實在不行,就要選擇性的放棄一些在短期內提分不是很快的科目,去強化自己的強項,儘量彌補一下弱項的分數。

最後,高考考的基本都是,從課本基礎上的擴充和延伸,只要把基礎打好,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時間,不要氣餒,人生第一博,只要暗暗是努力,總會有提高,到哪一步算那一步。

18樓:七個鼴鼠包粽子

千萬彆氣餒,真的。279天很長了,說實話,高三的生活都是按秒來計算的,抓住每一個機會,嘗試一下。看一部電影吧,激勵一下自己,《墊底辣妹》,很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三不可怕。

努力學習,如果有影響學習的東西。

如果是美好的感情,請繼續。

如果是遊戲之類的,就放棄一年吧,因為如果不放棄你的一生。

20樓:45度角的流年

想考個二本兩百天夠了,把課本上的題目都做完就好了,別跟我說沒有用,先不要看答案,自己搞明白自己做,做完你就發現不同了。

開學就高三了,不想學習。怎麼辦? 誰可以具體方面幫幫我,謝謝了! 請留下您的qq號,感激不盡!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高考,其實高三就這樣,一條很寬的河,要學會適應,還要學會游泳。作業會很多,你會與不會都要冷靜,沉著。作業可以有選擇的做,在高三,你會發現有很多垃圾作業,你做不做都不會產生多大影響,太難的要懂得放棄。

高考要考的大多是基礎,要死死的記在心中。你要學會放鬆,聽**,做運動,找同學談心。這一年,大家都很忙,別忘了,高考很殘酷,競爭很激烈。

也許有人不願給你講題,不願和你說話,甚至把脾氣發洩到你頭上,別傷心,很正常,保持一顆平常心。努力學習,掌握方法,持之以恆,你的高三你做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大一 如果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可以說。但需要具體點。

23樓:怎麼說過去

你學習好不 要還可以就不要放棄了 就一年了 一年了啊! 忍過來你就舒坦了 !真的。

要是你覺得學也考不上的話 跟父母商量 上個技術學校什麼的 起碼也是出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今年剛高中畢業,有點經驗希望與你分享。其實高三的忙碌有時讓人感覺很痛苦,想要逃離卻又不能夠,但是班裡的同學都是一個戰壕的戰友,同學們是在一起戰鬥的,不管結局怎樣,高三的日子裡,同學的努力就是你進步的動力,是同學間的比較讓你更耐得住性子學習,學得更多更好。不要畏懼啦,人生一段日子總是要經歷,只要過好每一天,別想太多,總有守得雲開見天明的那一天,從那以後,高三的點滴都能微笑著回憶。

高三了,該怎麼辦,我高三了, 該怎麼辦

周老師 您好!我是一名剛剛升入高三年級的學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莫名的就很煩,不想理任何人。我什麼都不想去想,只想安靜地學習,可是卻很難做到。學習上有那麼多的問題要解決,我卻只是感覺煩躁不安,沒有一點高三學生應有的學習狀態。我真想快點高考,那樣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可我又很害怕考不好,真不知道怎麼...

高三不想談戀愛了怎麼辦,高三了,但是突然想談戀愛了 怎麼辦

如果沒既有機會學習又可以談戀愛的本事,那就只能選擇一個,要麼繼續戀愛,成績繼續下降,要麼就享受單身的自由,好好學習,完善自己,將來有個好工作。我覺得學習最重要,我建議你如果沒既有機會學習又可以談戀愛的本事,還是分手吧,生活還很長,要為自己以後打算,只有自己變得成功了,才有機會吸引來更優秀的男生。這只...

高三不想上學了脆弱的很怎麼辦

我在學校和同學也沒共同語言,還幾次,我也打算出去打工了。但是你以為打工的錢好賺嗎?你上了這麼多年學,還有幾年難道你就堅持不下來嗎?是現在享受以後吃苦好,還是現在吃苦以後享受好?你有沒有想過別人60歲有退休工資拿,而你60歲還要為生活奔波?你說你現在能幹什麼工作?到電子廠,牙刷廠還是皮鞋廠?那邊噪音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