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寶寶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2-04-16 10:15:10 字數 2987 閱讀 8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這個角度來分析小兒發育遲緩的原因的話,**主要是父母的氣血虛弱,從而引起小先天腎虧,從而導致小孩站起來的時間比其他人慢,除此之外,在走路、發育、長牙齒跟說話等方面都會發育的比其他小孩還要慢。要是父母發現自己的寶寶相對於同年紀的小孩還要矮上兩個標準差或者是小孩一年都長不了五釐米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孩子患有小兒發育遲緩,父母需要引起注意了。

小兒發育遲緩的**在於腎,因此進行中醫**的時候主要以治腎為主,父母可帶自己的孩子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中醫**,中醫在給孩子進行**的時候會觀察孩子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來開中藥,中醫**小兒發育遲緩的一個優點就是沒有***,因此即使自己的孩子患有小兒發育遲緩,父母也不用擔心在**之後會留下***影響孩子的健康。求採納

寶寶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樓:家務活滔蟹

導致兒童發育遲緩**:

1、胎內期因素,懷孕早期病毒感染,放射線的危害。胎外期因素,難產,產鉗助產,負壓吸引,臍帶繞頸,腦炎等。遺傳及代謝障礙,先天愚型,家族性黑朦性疾病。

2、微量元素與精神發育遲緩的關係:鋅:缺乏導致兒童發育不良,智力發育遲緩,影響多種酶和激素的釋放與合成。

銅:銅缺乏導致大腦皮質分子層變薄,神經元減少,銅對發育,正常功能的維持具有重要意義。碘:

對神經系統的發育有重要作用。缺乏導致智力發育遲緩。 鉛,鎘:

過度損害神經組織,智力發育受到傷害,精神行為改變。

3、臨床表現和診斷:輕度影響智力發展,中度,表達能力不清,重度生活不能自理。 表現為身體發育不全。

4、微量元素與精神發育遲緩防治:微量元素對大腦的智力發育有重要的作用,補充鋅與碘元素。

3樓:官能團在北極

缺微量元素,或者吃的太少

孩子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4樓:幸浩博

你好 導致小孩生長髮育遲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是遺傳因素,兒童生長髮育的特徵,體質,潛力,限度等都受父母的遺傳因素所制約。種族,家族的遺傳資訊對下一代的影響是深遠的,比如,**,頭髮的顏色,面部特徵等等;遺傳性疾病無論是染色體畸變或代謝缺陷對生長髮育均有顯著影響。

加強營養,補充魚肝油和鈣,多晒太陽多運動

什麼原因會造成寶寶發育遲緩?

5樓:橘子的火狼單

首先,大約有80%到90%寶寶發育遲緩是因為有家族性的遺傳因素有關,比方說家族裡面有矮小症的患者,或者是體質性發育遲緩的患者,那麼孩子患發育遲緩的概率就會高很多。

其次,寶寶發育遲緩的原因還有一個非常的重要,那就是有可能在媽媽懷孕的時候,寶寶在子宮裡面發育不良有關。

還有發育遲緩的寶寶是因為染色體的異常而導致的,比如寶寶本身患有唐氏綜合症和特納綜合徵等等。一些寶寶還會因為一些病理上的原因導致發育遲緩,比方說代謝性的疾病,骨骼疾病,慢性的營養不良,以及內分泌方面的生長激素缺乏和甲狀腺功能低下,都會造成寶寶的發育遲緩。

6樓:昧良心糖核

發育遲緩的原因可能是營養跟不上,注意加強營養,去做一下微量元素,很可能是缺鋅。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鋅口服液試試。建議平時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出現缺鋅。

造成寶寶發育遲緩的原因是什麼

7樓:

原因很多,比如孕中藥物等等

寶寶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大約在春季

一、外源性因素:遺傳(近親結婚,家族癲癇、腦癱、智力低下和精神病史)、孕期(患病、流產徵兆、大量服藥、營養不良、胎盤功能不全、吸菸、飲酒等)、早產、過期產、產後窒息、文化教育落後。

二、病理性因素:

神經細胞發育受損:產傷、顱內出血等

內分泌系統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

長期營養不良:腎上腺腦白質營養不良等

中樞神經系統感染:高燒、腦膜炎、腦炎、鉛中毒、汞中毒等先天性代謝障礙:無法進行脂類、蛋白質、半乳糖代謝,積累在大腦中導致智力低下。

9樓:白羊

影響胎寶寶發育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要是在懷孕的時候很少做產檢的話,那麼會有很大的可能性生出發育不良的孩子,甚至會患有先天性的疾病以及身體的畸形等等。如果想要保證孩子的健康,那麼一定要先了解哪些因素會對胎兒的發育造成威脅,下面瀋陽九州給大家講一講。

1.爸爸媽媽雙方的基因

爸爸媽媽雙方的基因會十分影響胎兒的發育的,如果爸爸媽媽的基因染色體本身就不正常,那麼,胎兒的生長髮育就會比同齡人慢的很多,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發育異常的現象。

2.胎盤的功能

胎盤能夠保護胎兒的生長髮育,不過,如果胎盤的功能不好的話,那麼會對胎兒的發育是有一定的影響的。胎盤的血迴圈,以及代謝功能,和產生的激素對寶寶生長髮育都是很有影響的。

3.孕婦營養情況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營養的狀況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如果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所吸收的營養是比較充分全面的,那麼胎兒的發育成長也是比較好的,如果營養不全面的話,胎兒的發育就會有一定的影響的,有可能會出現發育不良的情況。

4.激素影響

身體激素同時也是能夠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影響的,比如胰島素以及甲狀腺,生長激素等等。

造成寶寶發育遲緩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圓圓臉的同桌

這個原因挺多的,有的遺傳的,也有的後天營養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九州表示引起寶寶發育遲緩有以下五種因素:

1、遺傳因素:可表現為家族 性 身材矮小。

2、孕母因素: 孕婦 營養缺乏、情緒異常、使用藥物﹑接受輻射和環境等,均可對 胎兒 的生長髮育有很大影響。

3、營養及分配:兒童的營養供給充足及營養成分均衡對生長髮育起重要作用。

4、慢性疾病:如慢**染、慢性肝病、營養不良、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腎小管疾病等可導致兒童生長髮育遲緩。

5、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垂體性侏儒症﹑turner綜合徵等。

寶寶發育遲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先天性發育遲緩的原因包括宮內感染 宮內營養不良 臍帶供血不足等 後天性發育遲緩主要由於餵養營養不足。你好,寶寶發育遲緩可能跟基因和激素水平異常以及營養不均衡都有關係。希望能幫到你。寶寶發育遲緩原因非常多,其中比較常見的是由於營養物質攝入不足,以及大腦發育異常,或者是由於某些先天性疾病等導致的,所以是...

什麼是語言發育遲緩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寶寶這種情況的呢

語言發育遲緩,一般週歲小孩都能叫爸爸媽媽的,不能叫說明有問題!什麼原因造成的寶寶這種情況的?很複雜!建議諮詢醫生。語言發育遲緩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口頭表達能力異常,表達性語言障礙和感覺性語言障礙是患兒常見的證型的,之間的區別在於是否有能力理解語言。如果一個孩子在三歲之前不說一些簡單的單詞,說得很慢,而...

寶寶溼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五大因素 遺傳的過敏體質是嬰幼兒發生溼疹的主要內在原因。牛奶 雞蛋 魚蝦 牛羊肉等食物中的異種蛋白成分,食品新增劑 防腐劑 保鮮劑,飲料等可作為過敏原而引起溼疹。不光是食物,生活環境中的物理因素如 氣候變化 室內溫度過高 衣著被褥過暖 過度溼熱或寒冷 以及用肥皂熱水洗浴過勤,也可刺激發病。有些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