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7-14 20:51:21 字數 985 閱讀 9017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五大因素】

遺傳的過敏體質是嬰幼兒發生溼疹的主要內在原因。

牛奶、雞蛋、魚蝦、牛羊肉等食物中的異種蛋白成分,食品新增劑、防腐劑、保鮮劑,飲料等可作為過敏原而引起溼疹。

不光是食物,生活環境中的物理因素如:氣候變化、室內溫度過高、衣著被褥過暖、過度溼熱或寒冷、以及用肥皂熱水洗浴過勤,也可刺激發病。

有些嬰兒,尤其在新生兒期,由於母體雌激素通過胎盤傳給胎兒,以致新生兒皮脂增多,發生脂溢性溼疹。過度營養的肥胖兒,往往會因食慾旺盛、食量過大,而造成吐奶、消化不良、腹瀉或便祕等胃腸功能紊亂,使病情加重。

另外周圍環境中的花粉、塵蟎、動物皮毛或毛織品、甚至出牙、種痘及預防接種等都可引發或加重過敏症狀。

2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為什麼會得溼疹?#星知計劃#

3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出溼疹最大的原因就是跟寶寶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部分患兒可以合併有過敏性鼻炎或者哮喘,也可以有過敏的家族史。食物性過敏原,最常見的有雞蛋、牛奶、海鮮類,也可以是堅果、果汁、食品新增劑、食品色素等。吸入性過敏原,多為花粉、動物皮毛、真菌、塵蟎。

環境的變化,比如悶熱、潮溼的環境,接觸化纖的衣服等,都可以使嬰兒的溼疹加重或者誘發。

4樓:金華**病防治院

嬰兒溼疹又稱為奶癬,是由內因及外因共同作用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嬰兒溼疹的確切**不清楚,可能的發病原因如下:一、過敏體質,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家族中有容易過敏的病史;二、環境因素,居住環境潮溼、環境溫度高、灰塵較多等;三、食物引起,吃一些不易消化的蛋白質,出現消化不良;四、護理不當,使用較強的鹼性肥皂、洗澡過勤、大小便後未能及時清洗。

5樓:北京京城醫療美容中心

寶寶溼疹一般與季節,**透氣性等有關,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建議可以用溼疹膏試一試,注意過敏原,保持室內和衣物的清潔。

寶寶長溼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寶寶長溼疹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寶寶患溼疹的原因非常複雜,是由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相互作用而誘發。遺傳體質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寶寶體質的變化,對之前誘發溼疹的刺激不再過敏而自愈了。雖然隨著寶寶體質變化,寶寶溼疹有可能自愈,但是如果溼疹比較嚴重,是很必要和重要的,只有合理使用藥物,加上護理得當,才能控制溼疹,讓寶寶好受一些。大部分...

溼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溼疹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我緩解溼疹的話會用秋濟本草膚舒膏,對我比較有效。溼疹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1 溫水 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 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溼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