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不好是什麼引起的呢?聽力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27 12:10:06 字數 3023 閱讀 5164

1樓:網友

你好,聽力不好由於多種原因引起,我們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和內耳,如外耳耳朵內耵聹過多,或者外耳道閉鎖都會引起聽力不好。中耳包括鼓室、咽鼓管、鼓竇、乳突,其中我們說的鼓膜可以分為外耳,也可以分為中耳,如鼓膜穿孔,聽骨鏈缺失,耳硬化症,中耳炎等都可能引起聽力損失。我們的內耳就包含很多的內耳毛細胞,如果毛細胞一旦損失,不能繼續生長,也會造成耳朵聽力不好。

建議你去專業的聽力中心或者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聽力到底損失在**。

2樓:網友

大多數情況下,聽力損失的發展是漸進的,而無任何疼痛感,以至好多人竟無察覺。我們應該認識到聽力損失是一個醫療保健問題。從臨床醫學來分類,聽力損失可分為以下幾類:

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性耳聾、中樞性耳聾、非器質性耳聾。

其中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耳聾病症,主要表現為:高頻聽力損失、言語理解力差、重振現象、混響效應、耳鳴、旋暈。

造成以上病症的原因為:噪音性、老年性、藥物中毒性、突發性、先天性及其它。

聽力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網友

第一大元兇---日常噪音 對於老年人來說,造成聽力損傷的可能不像年輕人的那種聽耳機的了,畢竟他們更喜歡開著收音機聽廣播。不過,即便如此,他們還是生活在噪音中。比如,現在裝修的越來越多,很多時候,特別是白天,對於普通人來說可能上班不知道,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會一直受到裝修噪音的汙染。

這時候,老年人不妨帶個耳塞,減少下聲音源的分貝,而且還是少去人多嘈雜的地方。

第二大元兇---環境噪音 比如一些演唱會、體育比賽、大型的路演等等,雖然很多老年人不是追星一族,但是,要是其家裡正好是在附近的話,特別是像煙花爆竹燃放的時候,其巨大的聲響不要說老年人了,即便是年輕人也受不了。所以,老年人儘量還是遠離這些嘈雜的環境,儘可能的選擇去一些幽靜的地方。

第三大元兇---掏耳朵 這一習慣不要說老年人了,對於很多都市白領來說,這也是他們經常會去做的。有些人白天無聊的話,會時不時的通過手指去撓耳朵,覺得耳朵有異物特別的難受。其實,我們大可不必這樣做,因為損傷聽力不說,而且這些異物其實會自動脫落的,不需要我們特意去撓出來。

第四大元兇---慢性疾病 高血壓、高血脂等一些慢性疾病,對於患有這些疾病的老年人來說,其聽力損傷的危險會大大增加,所以,為了儘可能的減少聽力的損傷,就需要遠離這些疾病。

第五大元兇---耳鳴 有些人對於耳鳴來說,可能是聽之任之的,因為不會馬上對身體產生影響。不過,耳鳴從醫學的角度看可能就是疾病的一種訊號,我們需要加以注意,而且很可能就會引起失聰等極端現象。

第六大元兇則---過敏 別小看過敏,有些人因為鼻炎、鼻塞等情況會擤鼻涕,不過,卻由於用力過猛造成耳道的阻塞,這時候就很容易影響聽力,這時候,老年人就需要控制過敏,才能防止聽力的損傷。

4樓:成都海之聲

先天性,耳部感染,病毒感染,身體疾病,噪音等都有可能會引起聽力下降。

5樓:賈紅

耳道畸形,中耳病變(中耳炎、耳硬化症、膽脂瘤等)前庭導水管綜合徵、遺傳等。

6樓:網友

造成聽力不好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對耳聾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對傳導性聾、混合性聾,要查清**徹底**,改善中耳內環境和傳音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聽力。

7樓:酈葛

你好,造成聽力不好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對耳聾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8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引起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噪音、藥物、眩暈症、老年性、中耳炎等等。

9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外耳,中耳,內耳,出現病變都可以引起聽力不好。

外耳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有耵聹栓塞,堵塞外耳道,影響了聲波的傳入,引起聽力不好,外耳道耵聹清理乾淨後,聽力恢復。

鼓膜穿孔,中耳聽骨鏈出現問題,中耳鼓室積液,中耳膽脂瘤病變,都可能出現聽力不好。

內耳淋巴積液,血管痙攣,血管栓塞以及聽神經出現問題,都會引起聽力不好。

10樓:海之聲

原因有很多,比如藥物,遺傳,噪音,耳鳴,疾病,中耳炎等等,造成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干預。

11樓:網友

引起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噪音、藥物等等。

12樓:仉漠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

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鼻炎等。

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 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13樓:網友

引起聽力不好的原因很多,疾病,噪音等都會。

14樓:網友

得過什麼耳朵的病嗎!

聽力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5樓:仍曼語邛北

造成聽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年紀大了,有的是藥物中毒性的,有的是噪聲性的等等。

聽力不好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16樓:天蠍男祈福

耳朵聽力下降可由很多原因引起,比如神經性耳聾,或者是慢性中耳炎,首先要去醫院做個耳內鏡檢檢視看,如果是慢性中耳炎的話,要將裡面的分泌物清理乾淨,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配合口服抗生素,還是不見好轉的話,就要考慮進行手術**了。

17樓:網友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鼻炎等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 等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6藥物不良反應,建議去專業的聽力服務機構,可以做專業、免費的聽力檢查,還可以檢查患者的言語理解能力的損失程度。

聽力不好是什麼原因,耳朵聽力不好是什麼原因

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看外耳道內有無耵聹及鼓膜 咽鼓管情況。也可測一下聽力。哈哈 這都不是事 是不是耳鳴呢?我也有過耳鳴 是長期性的 有的人的身體缺乏一些鍛鍊和維生素 還有一些不正當的生活習慣就會引起身體的亞健康 我建議你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保持好健康快樂的心情比什麼都好 靈樞 脈度 日 腎氣通...

聽力不好怎麼辦,聽力不好該怎麼辦?

你好!發現聽力不好可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聽力下降,若醫院都治不好的情況下可以選配助聽器來改善聽力。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是耳朵的聽力不好,請佩戴助聽器。如果是口語或者英語的聽力不好,請多加練習。聽力不好在人群當中比較常見,如聽力不好發生時間較短,可到醫院行耳部檢查,如果是外耳道耵聹堵塞所引起...

聽力不好可以看駕照嗎,聽力不好,可以考駕照嗎

你好,聽力不好可以考駕照嗎?其實,國家對考駕照是有一定的規定的,但耳朵聽力比好還沒有規定說不能靠駕照,具體事項你可以諮詢一下你要報考駕照的培訓機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人員 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可以考駕照。聽力條件 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