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牛河梁紅山文化是怎麼回事,牛河梁紅山文化盜竊案

2022-04-17 07:58:23 字數 1823 閱讀 4239

1樓:德拉斯少校

我建議你去看一下《赤峰風雲》、《遠古足音》等書。其中《赤峰風雲》是一九五幾年的**內部發行的100冊的那一版。而且紅山文化並非象樓上所說的那麼簡單。

它是一個經過很複雜的發展過程才形成的文化。包括遼、金等北方少數民族所建立起來的政權和它本來的原始的史前文化等。可以說是8千年的歷史。

不要聽其他人瞎說。有很多學者都認為紅山文化是一個有8千年歷史的史前文化的地方。也有可能是一個文化的發源地。

因為我看了很多書,包括《赤峰風雲》這本書。都是這麼說的。你就這麼想就行了。

牛河梁紅山文化盜竊案

2樓:商標註冊

刑事案件具體案情需要向辦案機關了解,需保密的案情辦案機關不能透露。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零六條 詢問前,應當瞭解證人、被害人的身份,證人、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之間的關係。詢問時,應當告知證人、被害人必須如實地提供證據、證言和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應負的法律責任。

偵查人員不得向證人、被害人洩露案情或者表示對案件的看法,嚴禁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詢問證人、被害人。

什麼是紅山文化?

3樓:___耐撕

紅山文化發源於內蒙古中南部至東北西部一帶,起始於五六千年前,是華夏文明最早的文化痕跡之一。

紅山文化的社會形態初期處於母系氏族社會的全盛時期,主要社會結構是以女性血緣群體為紐帶的部落集團,晚期逐漸向父系氏族過渡。經濟形態以農業為主,兼以牧、漁、獵並存。它的遺存以獨具特徵的彩陶與之字型紋陶器共存、且兼有細石器的新石器時代文化。

紅山文化年代經碳14測定約為公元前4000~前2023年,主體為2023年前。紅山文化的居民主要從事農業,還飼養豬、牛、羊等家畜,兼事漁獵。在石器中菸葉形、草履形的石耜、桂葉形雙孔石刀是富有特徵的農耕工具,還有磨製和打製的雙孔石刀、石耜、有肩石鋤、石磨盤、石磨棒和石鏃等。

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觀後感2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牛河梁遺址位於遼寧省朝陽市境內的凌源市與建平縣交界處,東經119度30分,北緯41度20分。是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祭祀建築和積石冢群相結合的遺址,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的紅山文化,距今2023年至2023年。遺址於2023年發現,2023年開始發掘。

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群的發現,充分證實了5500多年前那裡曾存在著一個具有國家雛形的原始社會。

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群被評為「中國20世紀100項考古大發現」之一,它的發現具有重大的科學價值和意義,對了解中國古代文明起源具有重要價值。它在國內外產生重大的社會影響,在中國考古學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遺址出土有眾多文物,其中以女神頭像最為珍貴。玉雕值豬龍、玉雕鵠鳥(貓頭鷹)等,造型古樸神似,也令人歎為觀止。

2023年被***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第十六地點的發掘被評為年度全國十大考古發現。2023年1月13日***公佈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什麼是紅山文化

5樓:珂珂

紅山文化發源於東北西部,起始於

五、六千年前的農業文明,是華夏文明最早的文化痕跡之一。分佈在東北西部的熱河地區,北起內蒙古中南部地區,南至河北北部,東達遼寧西部,遼河流域的西拉木倫河和老哈河、大淩河上游。[1]紅山文化遺存最早發現於2023年。

2023年對赤峰東郊紅山後遺址進行了發掘,2023年提出了紅山文化的命名。70年代起,在遼西北昭烏達盟(今赤峰市)及朝陽地區了大規模的考古調查,發現了近千處遺址,並對松嶺山脈及努魯爾虎山之中的凌源、喀左東山嘴、建平牛河梁遺址群開展了大規模的發掘,使紅山文化研究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60,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看是不是 問題,有沒有用手去撓,造成的細菌干擾。也要耐心詢問是不是在學校打鬧造成的。先排除一下是不是原先外傷留下的疤痕,如果不是 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有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故障診斷為倒車雷達系統工作電源搭鐵迴路不亮導致。2 倒車雷達系統未啟用 常見的故障原因為泊車輔助條件不滿足,...

大家誰知道,我的電腦怎麼回事,誰知道電腦這樣是怎麼回事啊?

筆記本白屏表現的常見故障現象有三種 1.開機一直白屏 這種情況多是由屏線或液晶屏損壞所引起的。顯示卡和主機板所引這種故障的概率較低。更換屏線或屏就可以解決故障,有時屏線和屏損壞的不太嚴重也可以對其進行直接修復。2.筆記本執行中白屏 這種筆記本白屏不一定是全白,有時是先花屏先從螢幕周邊開始,慢慢全屏變...

電腦開啟就是這樣,有誰知道是怎麼回事

重啟就行了,硬體與軟體不相容導致的,同時也反映了你的硬體需要更新了。如果新安裝了硬體裝置,嘗試把該硬體裝置卸下來,看系統是否恢復 如果問題仍舊,關閉bios裡類似於快取 對映之類的設定。如果還不行,在系統啟動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電腦一開啟就是這樣,請問是怎麼回事啊?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