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磯谷在哪裡

2022-04-18 00:45:18 字數 1618 閱讀 37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矽谷吧,沒聽說過磯谷的

人們傳統稱謂的矽谷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經聖克拉拉至聖何塞近50公里的一條狹長地帶,是美國重要的電子工業基地,也是世界最為知名的電子工業集中地。它是隨著20世紀60年代中期以來,微電子技術高速發展而逐步形成的,其特點是以附近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美國一流大學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學為依託,以高技術的中小公司群為基礎,並擁有思科、英特爾、惠普、朗訊、蘋果等大公司,融科學、技術、生產為一體。

目前它已有大大小小電子工業公司達10000家以上,所產半導體積體電路和電子計算機約佔全美1/3和1/6。80年代後,生物、空間、海洋、通訊、能源材料等新興技術的研究機構紛紛出現,該地區客觀上成為美國高新技術的搖籃,現在矽谷已成為世界各國半導體工業聚集區的代名詞。

矽谷的高新科技日新月異,平均18個月就上一個新臺階,多年來,其經濟持續繁榮,2023年矽谷的營業額達2500億美元至3000億美元左右。2023年矽谷人均年薪已達9.6萬美元,2023年則已超過10萬,美國一個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在矽谷一年收入不下6萬美元,比其他地區一般高出一二萬美元。現在全世界人都知道,在矽谷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千萬富翁,都是平常的事,即使億萬富翁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矽谷,知識就是工作,知識就是財富,對於所有科技員工來說,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知識更新也是一門必修課。為了跟上高新科技的飛速發展,人人都不得不廢寢忘食,每天的工作和學習時間都在12小時以上,如稍有懈怠,明天就會有被淘汰的可能。

矽谷是美國高科技人才的集中地,更是美國資訊產業人才的集中地,目前在矽谷,集結著美國各地和世界各國的科技人員達100萬以上,美國科學院院士在矽谷任職的就有近千人,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就達30多人。矽谷是美國青年心馳神往的聖地,也是世界各國留學生的競技場和淘金場。中國科技大學校長朱清時教授,前不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過,「清華、科大和北大理工類畢業生中的一半或早或遲的都出去了」,其中主要是走向美國,包括矽谷公司。

美國《洛杉磯時報》撰稿人埃弗蘭·伊裡塔尼說:「如果你瀏覽一下矽谷公司的員工名單,就會發現無數的清華畢業生。他們是來美國尋求工程技術突破,在英特網領域大顯身手或在科技上創業的數以千計的中國優秀科技人才的一部分。

」實際上華人控制的矽谷公司現已達2000家以上,佔矽谷公司的1/5,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則越來越多。名聞中國的主要電視機廠家康佳公司和主要計算機公司聯想集團都已在那裡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實驗基地。

在矽谷,一般公司都實行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生產營銷三位一體的經營機制,高學歷的專業科技人員往往佔公司員工的80%以上。矽谷的科技人員大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佼佼者,他們不僅母語和膚色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習俗也各有所異,所學專業和特長也不一樣。如此一批科技專家聚在一起,必然思維活躍,互相切磋中很容易迸發出創新的火花。

目前,矽谷高新技術公司的創立和資金投入方興未艾,仍然呈現出發展的趨勢。

自80年代後,世界各國有不少科技較發達地區,為了更快地促進地方經濟,都試圖建立起自己的矽谷,如美國波士頓的「第二矽谷」、「日本矽谷」、「韓國矽谷」等。中國也不例外,有北京中關村矽谷、上海浦東矽谷和廣東深圳矽谷,我們浙江杭州也有一個「天堂矽谷」。

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是舊金山市和聖何塞市之間一塊30英里長、10英里寬的狹長地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聽過矽谷,還沒聽過磯谷

美國簽證在哪裡辦理,去美國到哪裡辦簽證

如果自己辦理的話,需要各種證明檔案,來回一趟趟的跑,費時費力,到最後還不一定能辦下來,不如找一個 商幫你辦理簽證,辦理很快捷,嚴審資料,免費稽核 輕鬆準備資料剛給你解決簽證上的難題,也比較合適。去美國駐華大使館辦理!美國使館分佈在五個城市,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瀋陽。根據不同的戶籍所在地到相對應的領區辦理...

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這句歌詞來自哪一首歌?

甜蜜蜜 鄧麗君 歌曲 甜蜜蜜 甜蜜蜜 你笑得甜蜜蜜 好象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 在 見過你 你的笑容多麼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 夢裡見過你 甜蜜 笑得多甜蜜 是你 是你 夢見的就是你 在 在 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 夢裡見過你 甜蜜 笑得多甜蜜...

望仙谷在江西哪裡

望仙谷,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廣信區望仙鄉望仙谷景區。望仙谷屬靈山山脈,位於靈山的東北面,距上饒市區50千米,景區規劃面積約平方千米,由九牛 巖鋪 南山 圓山頂 芳村5區域大板塊組成,是一個集觀光 娛樂 休閒 度假 探險 健身為一體的旅遊之地。望仙谷景區介紹 望仙谷是國家4a級景區,屬靈山山脈,就在靈山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