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日標誌,中國的節水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2022-04-18 02:41:04 字數 3081 閱讀 5824

1樓:唐子畏

孟憲江水利新聞文錄:我國有了國家節水標誌(2023年3月22日)

記者孟憲江報道 今天,在水利部舉辦的以「建設節水型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這主題的紀念第九屆「世界水日」暨第十四屆「中國水周」座談會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為「國家節水標誌」揭牌,這標誌著我國從此有了宣傳節水和對節水型產品進行標識的專用標誌。

「國家節水標誌」由水滴、人手和地球變形而成。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象徵節約用水是保護地球生態的重要措施。標誌留白部分象一隻手托起一滴水,手是拼音字母js的變形,寓意節水,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鼓勵人們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手又象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江河。

為進一步增強全社會的節水意識,鼓勵節水型產品、器具的研製、生產和使用,全國節水辦公室向全社會公開徵集「國家節水標誌」,一個月的徵集期內,共收到設計方案1000多份,經專家評審和有關部門認定,確定江西省井岡山師範學院團委康永平所設計的圖案為國家節水標誌。

「國家節水標誌」既是節水的宣傳形象標誌,同時也作為節水型用水器具的標識。對通過相關標準衡量、節水裝置檢測和專家委員會評定的用水器具,予以授權使用和推薦。據瞭解,澳大利亞、南非等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節水標誌,對節水起到了促進作用。

為保證節水標誌的權威和公正性,全國節水辦公室還將對標誌進行註冊,會同有關部門制定開展節水型產品標識的辦法並予以公告。

2樓:失敗之笨蛋

「國家節水標誌」由水滴、人手和地球變形而成。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象徵節約用水是保護地球生態的重要措施。標誌留白部分像一隻手托起一滴水,手是拼音字母 js的變形,寓意節水,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鼓勵人們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手又像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江河。

由康永平設計。國家節水標誌」既是節水的宣傳形象標誌,同時也作為節水型用水器具的標識。對通過相關標準衡量、節水裝置檢測和專家委員會評定的用水器具,予以授權使用和推薦。

據瞭解,澳大利亞、南非等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節水標誌,對節水起到了促進作用。

中國的節水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3樓:許可芯奶奶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頒佈實施,並確定每年7月第一週為「水法宣傳週」。以後結合世界水日,把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週,定為"中國水周",每年有特定的宣傳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

中國節水標誌的含義,我國的節水標誌有什麼意義?

中國節水標誌由水滴 人手和地球變形而成。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象徵節約用水是保護地球生態的重要措施。標誌留白部分像一隻手托起一滴水,手是拼音字母 js的變形,寓意節水,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鼓勵人們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 手又象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江河。本標誌由江西省井岡山師範學院團委...

國家節水標誌的構圖設計及含義國家節水標誌構圖設計含義的理解

一 國家 節水標誌的構圖 由水滴 手掌和地球三部分變形而成,地球的顏色為綠色。二 國家節水標誌各部分的含義 1 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2 標誌留白部分像一隻手托起一滴水,手是拼音字母js的變形,寓意為節水,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鼓勵人們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手又像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

下圖是中國國家節水標誌,你知道它的含義嗎?你還有什麼發揮和聯想呢

中國節水 標誌既bai是節水的du宣傳形象標zhi志,同時也作為節dao水型用水器具的內標識。對通過 容相關標準衡量 節水裝置檢測和專家委員會評定的用水器具,予以授權使用和推薦。國家節水標誌 由水滴 手掌和地球變形而成。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象徵節約用水是保護地球生態的重要措施。標誌留白部分像一隻手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