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助殘日是幾月幾日,全國助殘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2021-05-27 20:03:34 字數 5360 閱讀 9385

1樓:丶痛飲大姨媽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14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2023年5月15日開始實施,全國助殘日活動即從2023年開始進行。全國每年都進行助殘日活動。

通過充分動員公共傳媒積極反映殘疾人生活,報道殘疾人事業,團結和激勵了一大批理解殘疾人、熱愛殘疾人事業的新聞界朋友,利用各種傳媒在社會上大力宣傳人道主義,在全國形成了宣傳報道殘疾人事業的熱點,營造了有利於殘疾人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氛圍和社會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2023年5月15日開始實施,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3樓:墨魚仔熊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是星期天,5/8『,5/15 星期天,是5/15

全國助殘日是幾月幾日?

5樓:紅色狠在

每年的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14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近年來,「全國助殘日」活動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正逐步發展成為「助殘周」或「助殘月」。助殘日期間,全國各地舉行形式多樣的扶殘助殘活動,新聞**將廣泛報道殘疾人事業進展。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人道主義得到大力弘揚,扶殘助殘蔚然成風。今年各地、各有關部門將按照統一部署,結合實際,開展更加紮實有效,更為豐富多彩的助殘日活動,切實做好殘疾人民生託底補短工作,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程序,讓廣大殘疾人分享更多福祉。

多方面入手幫助殘疾人:

1、 殘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應當給予方便和照顧,如讓座、按下車鈴等。

2、 如果一些公共休閒場所能完善無障礙設施,讓電梯的按鈕再低些;臺階再平些;盲道再寬些,與殘疾人的心就會再拉近一些。

3、 「平時除了與殘疾人朋友及家人溝通外,就很少與外人溝通了,我和同學都期望在公共場所和普通人有更多溝通。」這是一個聽力殘疾人的心聲,他們渴望與大家交流。其實只要懂一點簡單的手語,大家與聾人進行簡單的溝通並不困難。

4、 多數殘疾人並不希望別人可憐他,因為可憐幫不了什麼。所以,大家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言行,儘量以對待健全人的方式對待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該法第48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48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今年是5月18日

8樓:雪兒玖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9樓:經典擺渡知道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5月18日 你有什麼事呀

11樓:衷瑜南宮文茵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48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全國助殘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14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2023年5月15日開始實施,「全國助殘日」活動即從2023年開始進行。全國每年都進行「助殘日」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助殘日是在每年五月第三個週日。

中國人口眾多,殘

疾人也佔據著社會的一部分,殘疾人是社會的弱勢群體,而且大多殘疾人,因為身體的殘疾,導致了受到社會中一些人的歧視,導致了他們受到了不公平對待,生活在社會的底層,而助殘日則是給予這些殘疾日幫助,鼓勵的一個日子,被訂在了5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活動意義:

每年一次的「全國助殘日」活動,動員了從**到地方的各級領導及數以億計的 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遠。

通過與有關部門共同會簽下發「助殘日」活動檔案,不僅加強了檔案的權威性,而且廣泛調動了有關方面的積極性,保障了「助殘日」活動在各地的順利開展。通過協調有關部委、單位參與「助殘日」活動,使各職能部門更加全面地瞭解殘疾人的需求,貼近殘疾人,加大了**各個領域支援殘疾人事業的力度。

通過充分動員公共傳媒積極反映殘疾人生活,報道殘疾人事業,團結和激勵了一大批理解殘疾人、熱愛殘疾人事業的新聞界朋友,利用各種傳媒在社會上大力宣傳人道主義,在全國形成了宣傳報道殘疾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個只知自卑只會為別人考慮的石頭人,「一個家只要有一個出人頭地家才會好別管我」,讓自卑和委屈把自己小覷成純粹的肉囊純淨的生命,自己給自己脫盲都成了不敢讓人知道的壞事,無法躲避的渴望人生的心知道的人太少太少,偏旁,漢字,心中感悟成了我當時走出自我的唯一出口,因為慾望好好生活的心和時光文化的積澱,每一次呲牙咧嘴的掙脫都是讓我走上積極正能量大美人生道路的接近,「當劉洪用叩首的方式扣開人生的方式成為年輕人人生路借來心裡力量時」,《白開水加檸檬》是用心把人生加成百味人生的真實血汗過往,五個監考一個考生是用二十四年完成的**高考,就算肉囊的蝸牛也要慢慢慢慢的以狀元的身份二十四歲時考入大學,疾病和辱沒生活的尖牙利爪不想再讓我的殘缺再吞噬別的有光心靈用自己的發明十三年後拿下國家專利,毅力躺過人生的自強模範、給青春之心無限力量的自強標兵、學習的路上偷懶了一次無邪的笑容那下季亞軍,睡覺和死去一樣時光和價值都是停止的拿下五一勞動獎章,因為幹什麼就要幹好的心拿到省委一等功,這些都不能代表渴望向上的心……省作協成員是我想用生命寫成書的誠懇,誠懇的讓自己把生命和社會國家綁在一起!唯一的摳門是不想給他人國家添負擔在癌症過後的38歲簽下自願捐贈遺體自願書,只想沒有後顧之憂的為國家拼搏盡生命最後一口氣!

2023年--2023年國家體育館水立方,有認真擲球、認真生活、認真奮鬥的打球單人照掛了五年,不知多少中外有人、世界各國的首腦都見過它,為什麼不掛別人非是劉洪呢?體育能讓體魄健康、精神能讓心志健康、品格能讓人類進步吧。就這樣一個人們所謂的為社會做了不少精神貢獻的英雄,我不是英雄,也不想當什麼劉洪老師,我就是個普通重度殘疾人劉洪,六年之後讓當地**非法強拆自己賴以生存的老屋,五天五夜百名非法安保用土匪行徑除了殺人搶劫手段對付劉洪和兩位年邁老人,劉洪和老人不同程度已經受傷,因為劉洪去市**申訴非法執法隊已經無法正常生存生活,待我回到家中他們就開始變本加厲並揚言一週後強拆,可是已經病倒的父母已經不能再拖,威逼利誘讓我簽署拆遷協議,我知道我萬萬不能簽署這有失公平的協議,但是我要保護我的父母人身安全,在百人的威逼下,我寫下了「先騰房,後簽署拆遷協議」的東西,我知道,這其實是保證父母人身安全的協議,因為我不能看著生命失去,更何況是我的父母雙親;我是不相信著非法的事件出現,可就是出現了!

我當初為之奮鬥的社會和國家我為什麼找不到了?我是當初大家在國家水立方里用頭打球的殘疾人,我的名字叫劉洪,我已經無家可歸流離失所半年有餘了……

2023年全國助殘日是幾月幾日

15樓:霽雨若初

2023年助殘日在5月19日。

實踐證明,用法律的形式確定的「全國助殘日」活動,是培育全社會扶殘助殘風尚、提高全民助殘意識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精神文明建立活動的一個重要形式。

「文化助殘」活動的內涵豐富,可操作性強,開展的形式也很多。其中主要有:「扶殘助學」、「科技助殘」、「愛心贈刊」、「愛心贈書」、「愛心送戲」等。

「扶殘助學」:推動、協助**和社會人士扶助殘疾人入學;倡導大、中、小學生和社會中的知識分子義務為殘疾人和殘疾人子女提供教育服務,幫助其提高文化水平。

科技助殘「:倡導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農村科技工作者義務為殘疾人傳授科學技術知識,開展科技扶貧,幫助其提高生活和工作能力,實現科技致富。

「愛心贈刊」、「愛心贈書」:倡導雜誌社、出版社及全社會向殘疾人和殘疾人文化設施贈送書刊及音像製品;倡導大學生義務為盲人錄製有聲讀物。

我國助殘日是每年幾月的第幾個星期日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是全國助殘日。

2023年12月28日,中華人民

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根據該法第48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2023年5月15日開始實施,「全國助殘日」活動即從當年開始進行。

每年一次的「全國助殘日」活動,動員了從**到地方的各級領導及數以億計的 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遠。

17樓:第n次抗日戰爭

解答: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48條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2023年5月15日開始實施,「全國助殘日」活動即從當年開始進行。全國每年都進行「助殘日」活動,每年助殘日活動的主題,都是依據當年殘疾人事業發展的重點工作確立的。

18樓:·明

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助殘日殘聯商業街市場開業嗎?放心殘疾人就業工作辦法《殘疾人就業條例》488號

全國愛眼日,全國助殘日,全國愛牙日分別是幾月幾日?

20樓:熱心網友

全國愛眼日是每年的6月6日、全國助殘日是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每年的

9月20日為全國愛牙日。

全國愛眼日:2023年9月25日,天津醫科大學眼科教授王延華與流行病學教授耿貫一首次向全國倡議,並在天津召開了全國愛眼日第一次研討會。這一倡議受到眼科學界和眼科專家們的響應,決定每年5月5日為「全國愛眼日」。

2023年,國家衛生部、國家教育部、團**、中國殘聯等12個部委聯合發出通知,將愛眼日活動列為國家節日之一,並重新確定每年6月6日為「全國愛眼日」。

全國助殘日: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2023年12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14條規定: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

全國愛牙日:2023年,由衛生部、教委等部委聯合簽署,確定每年的9月20日為全國愛牙日。建立愛牙日是加強口腔預防工作,落實預防為主方針的重要舉措。

求 今年全國助殘日是幾月幾日?是什麼時候

今年全國bai助殘日是5月16日,也就是du今天,星期日。zhi 1990年12月28日,中華dao 人民共和國第七版屆全國人民代權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 根據該法第48條 2008年4月24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修訂此法後,為第1...

全國119消防宣傳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11月9日。全國消防日是每年的11月9日。在 號碼中,119 是火災報警 與11月9日中這3個阿拉伯數字通形同序,易為人們接受,於是從1992年起把這一天定為全國消防日。消防宣傳日是每年的十一月九日。消防宣傳日是在一九九二年確定的,而開展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宣傳消防安全相關知識,通過各種宣傳活...

幾月幾日是雷鋒日,每年的幾月幾日是學雷鋒日?

國家把每年的3月5日定為雷鋒日。在1963年3月2日 中國青年 第5 6期合刊出版,在歷史上首先發表了 向雷鋒同志學習 的題詞。在三天後,也就是1963年3月5日,人民 解放軍報 光明 中國青年報 等都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了 的手跡。從這一天開始,一個學習雷鋒的活動在全國範圍內以排山倒海之勢蓬勃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