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會開機就黑屏了啊,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會是黑屏

2022-04-19 17:43:08 字數 4432 閱讀 2483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黑屏的幾個原因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1、極可能是cpu接觸不良導致的黑屏。請小心取出後,重新裝入;

2、檢查顯示器接觸和連線是否正常穩定;

3、將電腦關閉斷電十分鐘後再開;

4、如果仍然黑屏,可以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損壞;

5、有時cpu接觸不良也會造成黑屏;

6、一般溫度過高會造成重啟,但不會忽然黑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按開機鍵後,顯示器沒任何反應?還是顯示器有亮過,出現過你的主機板logo標,但是之後就黑屏了?

如果開機就一直黑屏的話(聽裡邊的風扇有沒有轉,有的話將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把金手指擦拭一下)在插上試試。桌上型電腦的話家裡還有其他配件的話就挨個換這試,沒有的話你就別倒騰了(筆記本擦過存後還不行的話就別試了)到專業的地方檢視。

顯示器亮了有黑屏的話,先重灌一個系統。試試。(前提是黑屏後你還可以聽見風扇轉)

還有將故障現象所具體點

3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4樓:

怎麼個黑法?

顯示器沒插好? 主機會不會叫?很多種原因的。

5樓:梅鼕鼕冬

按 ctrl+alt+f7 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會是黑屏

6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7樓:akriamiao摩羯

一般來說是顯示卡出問題了,建議開機重啟,再不行的話去維修

8樓:

因為螢幕上的電原沒開。

為什麼電腦開機是黑屏?

9樓:遊戲槓精葉子君

電腦開機是黑屏

檢查一下是否因為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過高而導致的,進入安全模式後右擊桌面並選擇「屬性」,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設定」選項卡,單擊「高階」按鈕,選擇「監視器」選項卡,將「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一些即可。

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考慮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是否有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將顯示卡驅動程式解除安裝並重新安裝一遍。此外,系統感染病毒也有可能會導致這種現象出現,建議在安全模式下對系統進行病毒清殺。

電腦正常開機後黑屏怎麼回事?

1.電腦開機黑屏,表現為電源風扇和cpu風扇不動,主機板上的指示燈不亮,電腦無任何反應。這個時候,首先你應該檢查你的電源插座是否通電,各種電源連線線是不是好的,連線是否正常,如果確認無誤,那麼請你更換你的電源後重新嘗試。

2.電腦開機黑屏,電源風扇轉動正常,cpu風扇不動,沒有任何報警聲音,表現為主機板沒有任何反應。這個時候你首先應該檢查電源與主機板的電源連線插口是否插緊,如果已經查緊,則可能是主機板嚴重損壞或者是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接損壞。

更換個電源嘗試下,以排除第二個可能;請檢查主機板異常,比如有沒有電容凸起(被擊穿),主機板面有沒有明顯損傷導致線路不通等,可以拿到維修站檢查下,有條件的話可以更換個主機板上去確定下。

10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就黑屏了呢?

11樓:甄成暢燕

估計是cpu的散熱問題,把風扇清潔下,記憶體重新插一下!

12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黑屏一下?

13樓:牛桂帆狄樂

在電腦啟動時請不要隨便按其他鍵,有按鍵時電腦會將它做為新的命令優先處理的,因此會延誤啟動或進入其他介面。你不按f2鍵能正常啟動就說明電腦沒問題,不用擔心。

14樓:任虹穎斛疇

正常的,開機時提示按f1、f2說明硬體出錯或硬體發生了變動。bios設定改改就ok了,這是硬體檢測報表~~~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會黑屏

15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6樓:

你開機以後就一直按f8鍵,出現選單後先選擇vga模式進入試試,如果還是黑屏,那就重啟機器後在按f8,出現選單後選擇

安全模式進入!!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一會後就黑屏,過會又正常了??

17樓:安南霜紅萌

如果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也會黑屏。但這時系統不會用小喇叭報警。

一臺電腦使用一年來,一直正常工作,但最近以來,電腦出現黑屏故障。開機後,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但螢幕上顯示「no

sign

als」。據此,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有問題。將顯示卡卸下後,發現顯示卡上粘滿了灰塵,先用刷子把顯示卡刷乾淨,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後插上顯示卡,開機,正常進入系統。

這種問題,一般是由於時間長了,顯示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與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它的特徵是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顯示器黑屏(比較老的顯示器)或顯示「no

sig-n

als」(比較新的顯示器)。處理這種故障的方法是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或插槽內是否有異物影響接觸。

18樓:璩瑛琭甫曦

您好:電腦黑屏有很多情況造成的如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您檢沒一下是那一種造成的

19樓:睦燁爍葛燦

你把主機的插頭和顯示器的插頭換過來,如果還不行,換掉顯示器的線

20樓:於融雪九餘

那唯一的原因就是玩遊戲時把重新整理頻率、調得過高了的緣故了,當然也不排隊除記憶體/顯示卡本身的故障,還有就是如果是是玩網路遊戲也可能中毒了,有些病毒很玩故,不妨在dos中殺一遍,效果會好一點,試試吧

21樓:浮駿喆龍妙

在桌面右鍵-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檢查有沒有設定不對的地方,如果沒有問題就重新做一下系統,確定一下是不是系統或軟體故障。如果重做系統還是不行,那估計就是硬體故障了,可以考慮去維修店請專業人士檢測一下。

22樓:謝夢桐陶榮

是顯示器的事吧,如果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你把顯示器開啟看看有沒有電線接觸虛連的地方,一般虛連就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

23樓:隋莊雅鄭炎

1:保證你顯示卡風扇沒壞!

2:是顯示器插口跟主機連線的地方的問題~~折下來重新插一下不要上的太緊~

3:上面兩個你都好的話,如果還黑屏的話!那是不可能的了!呵呵!

24樓:施曉暢茂萍

樓上的如果沒問題,那你就看看你的電源!

是不是顯示器的電源鬆了,有的時候一個小小錯誤就是致命的!

25樓:仁碧曼典添

回答之前,本人先說一句:鄙視**者

給你個建議

第一換個電源看看

第二電腦開一會

開啟機箱蓋,用手觸控,感覺一下機箱裡的部件什麼地方溫度最高有點燙的話,應該就是問題的所在了

26樓:練凝陽篤禹

如果還能聽到開機(aword)時正常的滴一聲的話,再等一段時間,自然會好,這是潮溼引起的。如果沒聲音或者是開機聲音是:「滴-滴-滴-」一般是卡(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導致的。

如果什麼都沒有,上帝啊,bios被刷了

那你要看看你開機時硬碟燈是否忽閃忽閃的,如果是硬碟燈在閃爍,但沒圖象-顯示卡壞了;如果硬碟燈也不在閃-不排除bios被刷的可能性。

推薦你使用最小系統法去試吧,只留主機板、cpu、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試一下。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的電源出了問題,不過這種機率很小。

如果真的是bios被刷,你只能去專業恢復的地方去修理了(除非你會熱拔插)。

參考資料:

為什麼電腦開機黑屏了?為什麼電腦開機黑屏

提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無法正常啟動電腦系統。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使用u盤安裝系統後沒有改回硬碟啟動導致的,當前選擇的啟動方式無法正常啟動系統那麼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來設定。1 重啟電腦,不停按del或f2或f1等快捷鍵進入bios設定,詳細檢視 開...

電腦開機後就黑屏了該怎麼辦翱,電腦開機後,就黑屏了。該怎麼辦啊?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主機內硬碟 cpu墳山都在運轉但是電腦開機黑屏了。排除是顯示器電源沒有接好或者是顯示器自身的顯示問題。一般情況下遇到電腦開機黑屏首先要檢查硬體是否正常,若是硬體正常就看是不是系統的問題,具體解決方法請看下文的詳細講解。進入系統後黑屏怎麼辦?首先檢查一下電腦開...

電腦進不了系統就黑屏了,電腦開機一直黑屏進不了系統

1 首先檢測電源,在電腦開機時,如果電源風扇沒有轉動,那麼就是電源沒有供電,可能是電源線鬆動或者電源燒燬,更換電源或者重新接入電源線即可。2 然後將主機的側蓋開啟,清理灰塵並將主機板各個介面連線牢固,有損壞的資料線就及時更換。3 接著取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清理金手指部分,也就是其與電腦連線的部分,清理後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