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完折舊的固定資產怎麼處理

2022-04-20 07:10:12 字數 1038 閱讀 9555

1樓:春樹暮雲

仍在繼續使用的當作正常固定資產管理,但不再計提折舊。如達到報廢狀態,不再繼續使用的轉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進行變賣,**的價值和清理費用也計入本科目,最終為貸方餘額的轉入營業外收入,最終為借方餘額的轉入營業外支出。

2樓:

還應放在固定資產賬上不動,當報廢處理時再從賬上轉出

3樓:

不再計提折舊,報廢處理時處理賬務

4樓:吳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興為您服務。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時間滿後,就屬於已提足折舊但是尚在使用的固定資產。已經計提完折舊的,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停止計提折舊就可以了,不需要做賬務處理;如果不使用了要淘汰時,要把固定資產原值沖銷。

如果是賬務處理的話,

先將淨殘值轉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然後往下進行,最後將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餘額轉入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科目。

更多3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後,剩餘的價值屬於固定資產淨殘值,其處理為:

固定資產淨殘值=固定資產報廢時預計可以收回的殘餘價值-預計清理費用後的餘額

固定資產淨殘值=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殘值率

1、可以重新計算折舊,將多提的折舊費用進行調整。

2、調整本年度多提的折舊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紅字)

貸:累計折舊(紅字)

3、調整以前年度多提的折舊

(1)調整多提折舊

借:累計折舊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結轉時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固定資產淨殘值是指固定資產使用期滿後,殘餘的價值減去應支付的固定資產清理費用後的那部分價值。固定資產淨殘值屬於固定資產的不轉移價值,不應計入成本、費用中去,在計算固定資產折舊時,採取預估的方法,從固定資產原值中扣除,到固定資產報廢時直接**。固定資產淨殘值佔固定資產原值的比例一般在3%~5%之間。

關於固定資產折舊,最新固定資產折舊年限

按照他提的數字,肯定不是平均年限法了,如果你全部衝回的話不太好處理,我建議你把固定資產累計折舊未提的部分按照平均年限法重新計算金額計提。假如折舊10年,已經提了三個月,則還有117個月沒有提,金額假如 殘值10 9706 90 8735.4 207 161 113.61 8253.79,每個月提70...

一般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固定資產折舊年限

折舊固定資產的年限為 1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2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傢俱等,為5年 4 飛機 火車 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 電子裝置,為3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除 財政 稅務主管部...

固定資產折舊成費用後,固定資產要減少嗎

固定資產折舊成費用後,固定資產的價值要減少。例如一臺生產機器原價值100000,折舊50000後,固定資產價值還剩下50000 100000 50000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