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燒的雞翅總是很乾不好食,為什麼我燒的雞翅總是很乾不好食

2022-04-20 12:27:08 字數 4164 閱讀 9052

1樓:來自大聖寺塔聰明伶俐的喜鵲

或者你不會燒,我來教你, 1)紅燒雞翅 原料:雞翅一袋(翅中最好)。用水焯一下。

調味料:薑片、蔥片、幹辣椒、花椒、八角。還可以加蒜 把所有調味料(除蔥以外)掰碎,放入燉肉用的不鏽鋼調料蛋中。

油鍋內放入一兩白糖,炒到白糖融化-起泡-泡沫消退-白糖變成金黃色時,放入洗乾淨的雞翅。中火翻炒,直到每塊雞翅變成漂亮的金黃色…… 放入一些熱水,水量到淹沒雞翅就行。 放入調料蛋和蔥片、一小勺醬油、一勺鹽。

用中火把雞翅燉爛,湯汁變少時改大火把汁收濃,以不幹鍋為準。 (2)孜然雞翅 用料: 雞翅(中段)、孜然粉、香菜 做法:

1.雞翅洗淨,用刀尖劃開約兩釐米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

適量醬油、鹽、白酒、白糖及少量生粉拌勻,醃半小時左右。 3.切薑絲、香菜末加入雞翅拌勻。

4.每10分鐘左右將雞翅翻轉,確保兩面都能充分入味。 5.

油倒入鍋中燒熱,薑絲、蒜頭爆香後撈起扔掉。 6.火調小,將雞翅放入鍋中緩緩煎至金黃,翻轉煎另一面至金黃。

7.灑入幾滴酒,隨即蓋上鍋蓋捂幾秒。 8.

加入水和剛才倒入醃過雞翅的汁液(淹過雞翅一半即可),灑少量香菜末,加蓋。燒開後文火燜。 9.

大約5分鐘後收汁後上碟。 10.在雞翅上灑少許孜然粉,放幾片香菜葉裝飾,完成。

(3)燻烤薄荷雞翅 原料:雞翅 醃料:醬油2勺、糖1勺、蔥末1勺、蒜末1勺、鹽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 雞翅用醃料醃製一夜,準備一個鍋,裡面鋪錫紙,放米、茶葉、糖和薄荷,架上烤架,碼上醃好的雞翅,開大火,直到糖開始變紅並冒煙,然後調小火,蓋上蓋子,大約50分鐘,煙燻至肉色紅亮為好。

中間需要把雞翅翻面的。另用一塊錫紙折成四方形,放入薰好的雞翅,醃料汁也倒進去,烤箱預熱,200度烤15分鐘,取出翻面,再烤15分鐘就好了 (4)咖哩雞翅 主料:雞翅 輔料:

熟土豆、青豆 調料:精鹽、雞精、咖哩粉、料酒、鮮湯、水澱粉 做法 1、將雞翅洗淨,土豆切成滾刀塊,青豆洗淨瀝乾水分;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溫四成熱,放入咖哩粉炒出香味,倒入雞翅、土豆煸炒,加入精鹽、鮮湯、雞精、青豆用小火燜20分鐘,出鍋前水澱粉勾薄芡,即可出鍋。 (5)番茄醬雞翅 原料:

雞翅中,番茄醬,蒜頭,大料,油。 做法: 1、放炒菜油,可以稍微多一點,不熱時就放蒜頭和大料。

2、油熱後,放雞翅翻炒,表皮變色就可以放醬油了,翻炒不超過半分鐘,放番茄醬,多放點味道比較好,翻炒不過半分鐘。 3、放水,沒過雞翅即可,大火收汁,湯沒了,就可以吃了。 可樂雞翅 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比例是3:

1,總量沒住雞翅),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分鐘,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儘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

此菜放涼後更很好吃。

2樓:僕飛羽

額(1)你做雞翅前有沒有用開水過一次?(2)或許你追求比較溼潤的雞翅,那你就要在調配漿料時放多點水(3)有可能你的油放少了,導致油幹雞也像脫水一般,一般這三點都不出錯的話,不會雞翅乾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水,悶下。或者炒之前過下水。

為什麼雞翅是很髒食物??~~~求解答!!!

4樓:貓咪

貌似雞翅是雞打疫苗的地方,所以不乾淨,我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接種的疫苗都是從翅膀打進去的,毒素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雞的淋巴系統。淋巴是幹什麼的?你懂得!

做雞翅之前食譜上說要醃肉,我想問問,雞翅洗乾淨後是不是要擦乾水分再醃,如果是,為什麼是?減少細菌?

7樓:112333束脩

因為雞翅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出水,所以醃製之前最好把多餘的水分去掉。

也是防止水分稀釋調味料,在後面的加熱環節就會覺得水分過多,萬一跑油鍋會濺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跺塊之後,用清水在鍋裡燉兩分鐘殺菌,撈出來在醃

燒烤肉類食材(如:雞翅、雞腿等)需要先煮熟? 朋友們幫幫忙,回答滿意的,我會給你加分的哦!

9樓:

勤翻的話,不需要煮熟,但是你得手法好,會掌握火候。

要是手法不好建議在水裡煮個開就行,還能去去血水和腥味。

生烤得味道和熟烤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先煮熟的,先要用調料醃製7-8小時,再烤那樣味道才會入味的。180度溫度,雞翅需要15-20分鐘,雞腿需要30分鐘左右。自己用牙籤挑著肉看熟的程度再考慮再烤多久自己把握~~

11樓:塗鴉阿發

不用加分,這些東西先煮就是浪費。直接生烤,或選擇烤前醃製。煮過之後雞的味道就大打折扣,而且不容易烤,易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一般一邊烤一邊熟,也可以先把材料醃製。這樣更入味。希望幫到你。

13樓:觀微知類

雞翅及雞腿 因為燒烤時間過長 我是先煮熟再燒烤的.而且味道同樣美味. 具體方法如下:

一.先清理乾淨食材 二.根據食物的數量加水至大火煮 七分熟即可!

注:可在水裡放小許鹽 以便放味. 也可在雞翅及雞腿上改刀 劃幾條小口 以便燒烤時配料能更入味!

另節省時間 我是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三.煮熟後的食物不宜密封太長時間 容易變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煮熟哦 煮熟了味道就不鮮美了

要先按著自己的口味醃製 烤制時用刀劃口放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裡做著吃的話呢,如果材料入味更徹底、更衛生,可以在將材料用調料醃製後開水煮至斷生,再行燒烤,一方面可以讓調料味道徹底進入材料,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可以殺死有害病菌、有利健康;當然,煮過的材料再燒烤時,與未煮過的口感味道區別明顯,不過以時下的食品健康危害問題之嚴重,還是小心為妙。

16樓:從容淡薄

雞翅,雞腿不需要先煮熟,但可先用鹽煨。可以直接烤。但要小火,不用刷油,等雞翅烤的兩面金黃並且雞皮出油後,可以刷些油,再烤一會後可刷蜂蜜,放鹽、芝麻。

17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有很多種,先先煮熟也可以烤 但是不煮熟烤的比煮熟烤的更香更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需要煮熟 但是需要冷藏 或者 可以提前使用自己喜歡的醬料醃製好

19樓:鈽鎝鈽帥

不用,用清水泡好再醃製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吃雞翅,我把它當主食一日三次都吃 我吃了好幾個星期了 對身體有影響嗎 ? 80

20樓:大大赤佬

凡事過猶不及,再好的東西天天吃也會導致營養不均衡,所以建議你食物應有意識地多樣化,更應該注意的是,你所說的南瓜、紅薯、土豆等屬於蔬菜類,它們不能代替主食(穀物),所以你每餐應該吃一些主食的您好,因為雞翅肉質比較鮮嫩,容易入味,很多加工後的雞翅味道都非常好,所以喜歡吃,這個很有可能是所謂的偏好或者是「癮」的問題,這種狀況不是身體的需要,而是一種對口味的追求,但是雞翅上含有很多淋巴,並且雞肉含有激素

21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吃什麼東西都 不能過量,再好的東西,哪怕是魚翅鮑魚也不能天天 吃。

而且雞翅油脂多,也不利於身體健康,營養還是要葷素搭配,各樣東西輪流吃吃,尤其蔬菜不能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主要是通過運動和飲食搭配來達到**效果,就是一定要健康**,晚飯要在8.0以前吃,要吃很少一點的米飯,不要吃含脂肪的肉類.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

23樓:出琳瑜

再好吃的東西也不能總吃,要營養均衡蔬菜水果肉類都要吃,這樣身體才能吸收所有營養才能更健康。

24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應該是沒問題的,外國人炸雞漢堡都是主食,只要食品安全許可就沒問題。

25樓:搖錢樹

不能吃那麼多,一星期吃幾次可以,因為現在的雞有激素催熟,會對身體有傷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肉類看看大夫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舌頭很乾,想喝水

有點要感冒,多喝水,排毒,實在不行就去醫院看看,效果是更好 舌頭總是很乾,很想喝水 20 病根在腎,是腎陽不足導致的,那幾位都答錯了,並不是陰虛,你身體並不缺水,而且是水溼氾濫,喝再多的水也不解渴。再這樣下去會出現溼疹和腳氣。應該是是陰虛火旺的症狀,建議可以吃一些滋陰的食物,如銀耳,蓮子,或喝天門冬...

我家爐子不好燒,為什麼我家的爐子的火總是滅掉?

爐子的原因,還是燃燒物的問題 我家的很好燒,收你家的為什麼不好燒呢?爐子不好燒看你的煙囪通不通,二要看一下爐子下面透氣不透氣三要看你的燃料好燒不好燒4要看你的爐子結構合理不合理 爐子不好燒,和以下幾點有關 爐子的結構,煤的質量。爐子煙囪是否通風,這些都決定爐子好不好燒。不好受的話,可以換一個 調整煙...

我為什麼總是很悲觀,總是很自卑??

人生在世,快樂是一生,憂愁也是一生,何不開開心心的過好這一生,凡事看開些,看淡些,嘴角上彎,疏開眉頭,把事情簡單一些,你會發現,事實遠沒那麼糟糕!一 多和自己比,少和別人比較,學會接受自己 而非排斥自己。自我暗示法。積極的自我暗示,是可以增加自信。當感覺自己特別焦慮的時候,可以在心裡告訴自己 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