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語文總是考不好我為什麼語文考不好

2021-03-19 18:36:36 字數 4828 閱讀 5549

1樓:薆濄鎷

親 你好

我上高一了,中學的時候語文真的很好,每

回考試都是前五名,這真的不是吹牛亂說的哦。說句心裡話,語文這門學科重在平時的積累和知識的綜合運用以及理解認知,你可能會說:我平時很努力,很認真,積累的東西也夠多,可是成績就是沒別人好。

這樣你就要反思一下了,平時學的知識到底有沒有真的做到運用自如,知識點到底有沒有真正理解。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作文,這個很拉分的,兩個人的字跡相差甚遠,分數自然也會相差很多。即使分數很低,也要相信自己的實力,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敗你,加油,看好你~~~~

祝:學業有成

2樓:禰含雙兆其

該回答沒有任何幫助

過了高考一年後,我看高三寫的作文,真的很想死啊······語文有標準答案嗎?讓他們老師說哈中國的核心價值觀都只會背八榮八恥·······我們要像小妾一般思考出題的250的思考和結論,那些閱讀文章的作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中心思想會是那樣吧········認命吧,加大基本功練習,背誦閱讀和作文的標準答題模式······唉

真是自我**啊

3樓:秋夜絲雨

首先來見,你的成績不錯,你也是有上進心的孩子,對於你的學做能力,我提一下幾點。

寫作能力的提高是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建議你:

1、加強閱讀,這是寫作的基礎,不要追求閱讀的東西太多,關鍵是讀後要謝謝地後感,例如,通過讀一篇文章,你懂了什麼道理,學到了什麼知識,思想覺悟有什麼提高……,如果再能悟出一點點道理那就更好了,慢慢的來,一步一個腳印,定會提高。

2、每天堅持寫日記,哪怕三言兩句也要寫,開始可以寫寫自己的所見所聞,自己的收穫,自己的看法,(對某件事情……)隨著時間的增長,慢慢的可寫的東西越來越多,你的寫作水平也就提高了。

4樓:2008黃風

語文重在積累,像你這個年紀,不要太重視什麼所謂的答題技巧,欲速則不達,準備一套錯題集,然後把大綱以內的課文必背部分都背會,大綱以外,詩詞歌賦喜歡的就儘量背會,這樣不用找技巧就能輕鬆提高語文成績了。記住,語文就是一門語言,見過小孩學說話嗎,大人說什麼孩子就說什麼,結果小孩子不管天賦如何都學會了說話。語文學習也一樣,積累是第一要義。

腹有詩書氣自華,不需要創造發明的學科應該是最好學的了。祝你成功。

5樓:海平面的光

其實我感覺語文好不好主要是自己的興趣和小時候的培養,這兩者具備了就有語感了。

初二年級還不算高,作文的話平時多讀一些初中生範文,多寫寫練練,要培養出那種感覺,寫作文的時候不需要求新穎,可以按照一個固定的模式來寫,就能拿到差不多的分了。總論,舉例,名人名言,議論(最好用上比喻排比句,又籌字又能得分。)

文言文都不算差的話敘事文應該也難不倒你的,就是多做點題目,大致都是考那些知識,也是抓住答題的模版方式,把自己對文章的理解往模版裡靠,一般就會考中心思想,表達方式等等,只要能分清文章想表達的意思,主旨把握對了就不會太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買一些名著,看書時不能只看情節,要看作者的寫法。讀書筆記是必須的,多積累,考試前再翻一翻看一看,好的句子背熟。另外一些諺語、成語、古詩要會背,作文時多加引用會讓你的文章更出彩。

寫的時候注意「龍頭,豬肚,鳳尾」。也就是說頭尾要寫的華麗麗的,中間要寫的詳實、多。最重要的是選材,一定要新穎,不能寫那些老生常談的,作文選上一翻就是一篇的。

這就要平時在生活中多留心身邊的一切,做一個細心的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試卷題目主要分三部分 基礎 閱讀 作文 基礎不用說靠積累 閱讀答題規範沒有?比如問一詞語在文中的作用,那麼要回答該詞的本意,在文中的意思 及對作者表達思想的作用。作文也分基礎分和拔高分。

基礎就是話說通,表達明確。拔高就是語言或樸實或優美,表達準確,結構清晰。這些你都做好了嗎?

8樓:解答功能包

除非別人作弊,我就這樣,,勞動成果被人毀了

9樓:鈕曄鎮名

語文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我在這裡大概的給你分析幾種:1

首先要從最基本的字詞,課文默寫,或是文言文默寫入手,要把基本分拿穩拿實;2然後一定要熟悉那些較為重要的課文的大概內容,主旨,中心思想。3如果你是初中的話,接下來還要看文言文,包括字詞,翻譯,還有文言文的內容,主旨,還有內容的正確分析,可能你之前做過的題目總是那些題型,但考試的時候做過的肯定會跟平常的不一樣的,所以你對文言文的內容一定要理清楚,這樣見到新題目才不會不會做,3課外閱讀,在做課外閱讀的時候,一定把文章好好看明白,多看幾遍也沒關係,最好看了以後能把文章大概內容在心裡理清楚,這樣做題目的時候思路就會清晰的多,4作文,如果是命題的作文,那在開始作文的要求中可能會給你提供一些素材,或是什麼的,記住在大部分時候最好不要寫要求中有的補充的題目,因為這樣很容易和別的考生重題,這樣的話閱卷老師看到後,給你的基礎分就不高,就算文筆好一點,多給的分頁沒有其他的題目多,所以最好不要選要求中有的題目,所以我們在寫作文時,應該首先從題目上來突破,這樣能吸引老師的注意,這樣對你這篇作文的基礎分就高,我想你應該明白的,每次你看書的話,肯定也是挑一些沒看過的題目,新穎的題目來看的,接著是內容,記住無論是寫什麼文章,寫的內容都一定要緊扣主題好了,應該就是這些了,希望你的語文能有所提高,可能寫的有些長,但用心看看,我覺得會對你有幫助的

我為什麼語文考不好

10樓:卓越教育

語文如何取得好成績?可能有無數人告訴你:多讀多寫啊,似乎閱讀是學好語文的萬能法寶……十幾年的教學生涯,教過高中、初中,帶過中考、高考。

我卻看到這樣的事實:有些孩子文學素養很不錯,閱讀量也很大,但每逢語文考試就是拿不到理想的分數!所以我想說:

閱讀是學好語文的必要條件,但不充分!

好的語文老師的確不會過早地對學生進行應試教育,這不利於孩子終身語文素養的提高。比如,我帶學生,在初一初二階段不會過於強調應試,只會在期末考試前幫助學生梳理一些考點和解題方法。

我給我學生的要求是:每週課外閱讀量不得少於10000字!有同學說,老師,中學科目那麼多,作業負擔重沒時間讀怎麼辦?我送給他四個字:必!須!閱!讀!

語文學習的提分策略

一、發現自己的分數窪地,找到提升空間;

如果你的語文成績不盡人意,一定會有屬於你自己的分數窪地,這個窪地就是你的提升空間!那麼如何發現自己的分數窪地呢?我這裡給大家幾個建議,這裡有些策略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完成:

1、找到孩子的語文試卷,整理出一本錯題本,總結出自己的失分原因,從不懂到懂是第一步;從不會到會是第二步;從丟分到得分,你就勝利了!

2、記錄孩子一個學期的語文成績,畫出一張成績分佈曲線圖,正確估計自己的語文應試水平;

3、寫一寫考試結果自我分析報告,找到自己的硬傷和軟肋,尋求突破策略!

二、高效利用好語文課堂上的分分秒秒

這似乎是老生常談,但這真的很重要,而且很多學生做得並不好,所以我在這裡還是想強調一下:

1、和老師的步伐保持高度一致,踏踏實實消化好每一堂課的學習內容,認認真真對待每一次檢測;

2、利用好專題複習,重點攻克錯題,聚焦分數窪地;

3、認真記錄老師講的答題技巧。

三、制定個性化的學習計劃與策略

找到自己的分數窪地後,你就可以開展個性化的學習計劃制定了,下面這些考前「臨陣磨槍」的策略可供同學參考:

精讀精背100首古詩、儲備勵志名人的故事;

練習基礎題型,爭取滿分攻克;

文言文字詞積累過關;

對閱讀題的題型和答題要點瞭如指掌;

閱讀有針對,作文有章法。

四、如何進行鍼對考試的課外閱讀?

時間緊張就不要課外閱讀了嗎?那你考試可能吃大虧!

1、現在中高考語文試卷,一大半題目都不是課本上,是課外的的。所以一定得讀!如果你不能做到大段時間的海量閱讀,但你完全可以結合考試要求課外閱讀。

比如,初中生一定要讀中考必考的名著閱讀書目(詳見語文教材附錄部分)一定不要忽視。

2、學生還必須進行必要的精讀訓練,讀書多不算本事,讀得精讀得透才是功力!所以說,精讀一本書勝過泛讀十本書!那麼,如何精讀呢?

其實 ,從小到大,你的語文老師不是每節課都在帶領你精讀課文嗎?你有沒有嘗試在吸收知識的同時揣摩一下語文老師的精讀思路把他們運用到你的課外閱讀裡呢?

五、學會一定的語文考場應試技巧

這是一個繞不開的話題!應試換個角度來說其實只是一種解題的技巧而已,在學習過程中,很多知識點和考點都是遵循一定規律的,命題老師不會超出這個規律,解題的方法是有據可尋的!

比如閱讀題:命題人考查的就只有那麼幾個要點,而答題的格式也基本框定,只要善於從這麼幾個角度去思考和表述就行了,而這些也是你的語文老師平時講評試題時反覆強調過的!關鍵是——你,注意到了嗎?

你除了糾正答案,有沒有花時間去總結這些考查要點和答題思路呢?

當然,有時候也有小聰明可尋,比如一道閱讀題的分值是三分,那麼你只答兩個要點,那有就是可能就大錯特錯了!出題人已經用分值告訴你,這道題必須答三個要點!

六、作文也有提分祕籍,考場作文訓練很有必要

我見過太多學生平時寫起文章來洋洋灑灑行雲流水,甚至在作文比賽中屢次獲獎,可是卻在中考或高考作文上栽了跟頭!

一位獲得過全國作文大賽一等獎的學生,高考作文僅僅拿到25分!事後一位閱卷組負責人還專程審閱過這篇作文,他說:這篇作文我只能給25分!

為什麼?因為學生沒有按照作文命題要求來寫。

寫考場作文猶如帶著鐐銬舞蹈,你必須按照命題要求來寫。不管你的寫作基礎好不好,進行一定考場作文訓練是很有必要的!

這些訓練包括審題訓練、結構訓練、素材積累等等。

事實證明,一些學生經過一段時間有針對性的考場作文訓練,哪怕你的寫作基礎不好,至少在作文這道題目上不會拿低分。有一定語文功底的孩子甚至可以拿到滿分作文。

總之,學語文無定法,考語文卻有法。應試,也是一種能力。作為要走傳統中高考求學路線的大部分中國學生,在夯實自己的語文基礎,提升自己的語文素養的同時,我們還是很有必要要根據考試大綱和命題方向來規範自己的高效率語文學習方式,才能做到既學得好語文,又考得好語文。

為什麼考試總是考不好,為什麼考試總考不好

考試考不好有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考試的時候沒有複習好,基礎不紮實。第二,考試的時候心態調節不好,考試的時候容易緊張,雖然題都會,但是一整張的話都寫錯了。第三就是考試的時候太粗心了,明明是會的題,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算錯了答案。面對現實,心態一定要端正,難過或者後悔都沒有什麼用,倒不如接受這個現實。...

為什麼我考試總是考不好,我每次努力的學習為什麼考試考不好?

應試狀態對成績的影響也很大 是不是太緊張了?充足的休息和適當的飲食也對成績的發揮很有好處不要把考試看的太重了 考試其實沒太重要的 盡力就行了 再說平時努力了,題目難對大家都難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出水平 試試看 祝你考試成功 考前別緊張,正常發揮,別有壓力。我不知道你現在是讀哪年級.好象我現在和你有同...

為什麼我的字總是寫不好,為什麼我的字總是寫不好呢?

我能說實話嗎?字寫得好不好跟文憑什麼沒多大關係,這個要你自己堅持,自己想改變才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與你共勉吧 我大多數不描,照著字帖上的字在一張紙上依葫蘆畫瓢的練,一個字練個3,4遍的就差不多會了。為什麼我的字總是寫不好呢?字寫得不好,說明觸覺不夠細膩,手上的協調性不夠好。喜歡練筆,是好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