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了一直腫是什麼原因,腳一直腫是什麼原因

2022-04-20 19:35:54 字數 5475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摔導致腫脹的原因,首先應該拍**排除骨折導致的腫脹,其次,就是周圍軟組織挫傷引起皮下瘀血發生青紫腫脹。建議你到醫院放射科拍**確診一下是否有骨折的情況。要是骨折就要好好休息,至少3個月。

否則,休息一段時間會好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樓:匡從靈

腳摔傷後出現腫脹可能是區域性淤血、炎性滲出等所致,但也不能排除骨折情況。傷後24小時內進行區域性冷敷,以減輕疼痛。三天後患處熱敷並外敷活血化瘀藥**,口服消炎藥和活血化瘀藥。

抬高制動,避免患肢處於下垂位置,按時冷敷或熱敷。

3樓:

腳摔了一直腫,首先你要確定是不是傷到骨頭了,其次看有沒有皮外傷,有沒有淤血,不管怎樣,傷到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當然如果你的腳活動自如,只是腫而已,問題應該不大,沒必要去檢查,如果都動不了,還一直腫,那就要去拍片,由專業的醫生來處理比較好。

4樓:洋蔥太海星

腳崴了腫了之後,首先一定要立即停止所進行的任何活動,同時條件允許,可以進行間斷性的冷敷。間斷性冷敷能夠使出血的毛細血管閉塞,減輕腫脹,減少疼痛。冷敷每次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每2個小時冷敷1次,受傷2天之後可以進行熱敷,能夠有效的活血化瘀,消除腫脹。

積極的到醫院去完善x線、ct以及磁共振檢查,明確有沒有骨折以及韌帶損傷的具體程度。如果具有手術指徵,需要積極地進行手術**。保守**,最好進行石膏固定3-4周的時間,讓損傷的軟組織得到充分的恢復,有一個穩定的環境。

同時要抬高患肢,避免過度下垂,也不能下床行走,更不要推拿按摩,這都是一些非常錯誤的做法,在民間非常流行,一定要注意。拿掉石膏之後,還需要積極進行關節的**功能鍛鍊,循序漸進,避免暴力,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否則容易導致經常崴腳,形成創傷性的關節炎症。

5樓:溥桖晴

如果脫臼,去正骨。沒脫臼,在腫處可用艾灸。

6樓:卞綠

腳摔了一直腫你必須去醫院,拍**,看是否有骨折,骨裂或紉帶拉傷等情況,然後按檢查結果聽醫生的,進行**。

7樓:寶山馬勇

儘快去正規醫院就診檢查一下才是,以免延誤**。

8樓:小橋流水

看看醫生,拍下**,看看骨頭或是韌帶有沒有損傷。

9樓:狂岑

去醫院拍個**看一看。沒有骨折。

10樓:天蠍宣旭

可以看中醫活血散瘀!

腳一直腫是什麼原因

11樓:山人老施

1)營養不良,白蛋白低

2)腎臟有問題

3)心臟有問題

4)血管有問題

5)肝臟有問題

這此問題都可能會造成腳腫,但具體什麼原因要去醫院查清楚。

腳有點浮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枚又夏橋樂

有些人一見腿腫就認為腎出了毛病,盲目使用利尿藥物。其實引起下肢浮腫的原因有很多,不要亂用利尿藥,那樣不但會延誤病情,而且還會引起水、電解質紊亂,甚至損害腎臟功能。

下肢浮腫既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

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迴流入左心室,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並可使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最早出現於踝部,最後遍及全身。

腎性浮腫急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時的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時造成的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都可使組織間隙體液聚集而引起浮腫。浮腫雖常見於下肢,但首先出現於眼瞼和麵部,然後波及下肢和全身,並伴有尿少或夜尿、多尿等症。

肝性水腫主要是由於肝硬化時肝臟結構破壞,使門靜脈迴流受阻及門靜壓力增高所致,但與營養不良、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也有關係,浮腫從踝部開始而向上蔓延,但以顯著腹水最為明顯,很少波及上肢和頭面部。

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時血漿白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最早出現在下肢,逐漸向上蔓延並遍及全身。浮腫前,先有營養不良、吸收障礙或慢性消耗性疾病。

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如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浮腫常出現於單側下肢,一般不會蔓延全身。小腿腫,可能是高血壓所致的腎損害,可以查個小便常規和腎臟b超,同時建議查個肝膽b超,最好戒酒,遵醫囑用藥控制血壓。同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腿腫即下肢浮腫、水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腎性浮腫。

患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會造成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使組織間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腫。2、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迴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

3、肝性水腫。肝硬化時肝臟結果破壞,門靜脈迴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等因素,會引起水腫。4、營養不良性水腫。

5、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75.

長時間站立所造成的浮腫,不是異常現象。部分的浮腫是由腎臟或心臟疾病所引起的,不過,有時候肝病的腹水、蛋白質不足引起的營養失調或更年期障礙的荷爾蒙異常等,也會造成浮腫。若從臉部開始浮腫,繼而擴大到全身時,罹患腎臟病的可能性很高,不過也有可能是急性腎炎或腎病變。

若從腳開始浮腫,則可能是心臟病、低蛋白血癥、肝肝硬化等。懷孕後期,全身及腳都很容易出現浮腫;浮腫嚴重,就有可能是妊娠毒血症。意見建議:

14樓:毛_虎乙

出現腿部,腳部水腫可由於長時間站立,靜脈曲張,腎病或者心衰等多種因素導致。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一步檢查診斷,查明原因,平時注意適當活動,避免久站久坐,睡覺時抬高雙下肢可以緩解症狀。

1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腳浮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無海藍蠻能

如心血管疾病或與高血壓的情況有關的。另外造成腳浮腫的情況還有其他疾病:此種情況檢查的話,往往是有下肢血流不暢的情況常見病情分析,往往是做下肢彩超、心電圖:一般的情況來說。

意見建議、胸片和血壓檢查

17樓:節孝尋娟

就是寶寶大了壓迫我們的血管血液流通不順暢造成的.這個是正常的,要注意的就是吃的清淡些,鹽份不要攝入太多,然後睡前半小時把腳抬高墊個枕頭,然後偶爾用熱水泡腳比較好.聽說腫退了就是要生了哦.

18樓:樑丘藹

你得看看是不是指凹性的浮腫,就是那種按下去就是一個坑,不會立刻彈起來的。

原因很多啊,可以考慮這麼幾個方向:第一個是細胞滲透壓的異常,這個通常是白蛋白降低造成的;第二個是內分泌的異常,比如糖尿病。

就算是白蛋白降低,也要考慮很多方向,比如大量蛋白尿造成的白蛋白降低、肝功能下降造成的白蛋白降低等等。

有時候,一些心血管疾病也會造成下肢浮腫。

大概就是這麼多原因吧,不管是哪個,都要儘快確診和**,不能耽誤。

腳浮腫是什麼原因?

19樓:黑妞養生館

3種腳部訊號,反應健康問題!早知道,早**!

20樓:劉凌左沛若

不知道你多大了,單側腳腫,懷疑(80%)右下肢血栓或靜脈曲張,血栓的可能性大.

21樓:看觀一名

腳浮腫引起的原因很多,一般情況主要有腎臟疾病,內分泌疾病,貧血,營養不良等等。不論哪個原因,食鹽以及醃製品最好禁食。

22樓:靈靈兒

我覺得是腎臟的原因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23樓:天空的

下肢浮腫未必責心。

下肢浮腫反應該責腎。

心肺屬上焦,肝腎屬下焦,上焦主統上半身,下焦主統下半身,大體如此,仍需靈活用之。

你的情況說得簡單,不好判定的,需要同時說明你身體是否有其它異狀,綜合來推斷分析。贊同

24樓:貴州_戀兒

足部浮腫有多種原因。要考慮是否有心功能不全、肝腎功能不全的情況,這個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作下相關的檢查,讓醫生給診斷下呢。

女性腳浮腫是什麼原因

25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一定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首先要看看腎臟方面有沒有異常,最好是看看有沒有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的現象。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沒有毒***,對浮腫有明顯效果,增加療效,還可以長期服用。

腳浮腫是什麼原因

26樓:春哥

水腫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見《證治要訣·腫》。一作足腫。

因溼熱太甚,脾虛不足,脾虛氣滯,久病正虛所致。《醫林繩墨》卷五:「足腫者,謂腿足作腫也。

有溼熱太甚而作腫者,其色紅腫,當清溼熱,如當歸拈痛湯亦可。有脾虛不足而作腫者,其色白腫,當養脾氣,如參苓白朮散加牛膝、苡仁。有脾虛氣滯而不行者,腫久必有水出,破之難痊,治宜實脾為要,如參苓白朮散加升麻、澤瀉。

有病久而作腫者,其腫下連足趺,如皮腫可治,肉腫難除,當養正健脾,如補中益氣湯加牛膝、續斷。」參見水腫條。 1、要多休息,凡事不要太累; 2、鹽一定要少放,吃的一定要清單;腫得厲害的話, 就要禁止吃鹽了!

3、睡覺的時候腳下放一個靠墊; 4、天天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所有不開心的事全部放到一邊。

27樓:

有些人一見腿腫就認為腎出了毛病,盲目使用利尿藥物。其實引起下肢浮腫的原因有很多,不要亂用利尿藥,那樣不但會延誤病情,而且還會引起水、電解質紊亂,甚至損害腎臟功能。 下肢浮腫既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

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迴流入左心室,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並可使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最早出現於踝部,最後遍及全身。 腎性浮腫急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時的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時造成的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都可使組織間隙體液聚集而引起浮腫。浮腫雖常見於下肢,但首先出現於眼瞼和麵部,然後波及下肢和全身,並伴有尿少或夜尿、多尿等症。

肝性水腫主要是由於肝硬化時肝臟結構破壞,使門靜脈迴流受阻及門靜壓力增高所致,但與營養不良、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也有關係,浮腫從踝部開始而向上蔓延,但以顯著腹水最為明顯,很少波及上肢和頭面部。 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時血漿白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最早出現在下肢,逐漸向上蔓延並遍及全身。浮腫前,先有營養不良、吸收障礙或慢性消耗性疾病。

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如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浮腫常出現於單側下肢,一般不會蔓延全身。小腿腫,可能是高血壓所致的腎損害,可以查個小便常規和腎臟b超,同時建議查個肝膽b超,最好戒酒,遵醫囑用藥控制血壓。同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腳腫是什麼原因,腳腫是什麼病的徵兆?

腳腫一般是由於扭傷或者受外力撞擊才會出現的一種症狀,如果在生活中無緣無故出現了腳腫那就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了,說明的我們的身體在一些部位出現了問題。尤其是心血系統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最大,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定 對症 三 風溼性疾病。一些風溼性疾病也是會導致腳部浮腫的,比如最常見的風溼性關節炎 通風等疾病...

5天前我打籃球把腳崴了,腳踝腫了,像饅頭,一直沒看醫生,現在不是太疼,但整隻腳都腫了,有積水的感覺

白天站立或坐的時間長,由於重力作用,受傷的腳踝容易腫。晚上睡覺腿放平,腳和心臟同高,水腫自我吸收了。現在有水腫正常的,不需要特別 可用藥油按摩,白天少站,坐的時候將腿放椅子上,腳踝在腿放平的時候可適當活動幫助消腫。沒什麼意外的話,再過一週就沒事了 5天了?看樣以前你沒崴過,第一次。恭喜了,往後也許你...

扎完耳洞耳朵腫了,打了耳洞耳垂一直腫

發炎了,就是細菌感染了。可以口服阿奇黴素膠囊或羅紅黴素膠囊。酒精擦當然要拿下來塑料套,耳釘不用拿下來。然後塗抹紅黴素藥膏,包起來就不容易粘灰塵了。可能是打耳洞的地方有點發炎了。還是先把塑料套取下來。用酒精消毒一下耳朵紅腫的地方,等耳朵好了再戴。要想徹底的解決此類事情,必須抓其根本。解決了根本問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