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黃瓜怎麼做的,醬黃瓜怎麼做的

2022-04-20 19:35:55 字數 3667 閱讀 3937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2樓:起一哥名字真難

主料:黃瓜 (2500克(5斤))

輔料:醬油 (1250克(2.5斤))

醬黃瓜做法:

1.黃瓜洗淨晾乾。

2. 把調料準備好。

3.姜、蒜洗淨備用。

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3小時。

4. 蒜、薑切片。

5.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6.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7.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榨一下,冷卻後倒入黃瓜中,醃製12小時即可食用。

3樓:知了兒童

醬黃瓜的做法步驟

1. 將生抽、香醋、糖、冷開水、鹽、薑片放入鍋中,加蓋煮至沸騰。

2. 將提前洗淨切段的黃瓜放進醃料裡,汆燙半分鐘後關火撈出,平鋪在盤子裡待涼透。

3. 重新把醃料加蓋煮開,再將黃瓜放進去汆燙半分鐘,撈出待樑透。再重複一遍這一過程,等黃瓜和醃料都完

4. 全涼透後,裝進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裡,同時加入新蒜瓣,密封好,放冰箱冷藏醃製兩天以後即可食用。

4樓:lyz徒步

就是把醬油和辣椒煮熟,把黃瓜拍碎攪拌就可以了

怎樣自己製作醬黃瓜?

5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一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6樓:匿名使用者

醬黃瓜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黃瓜500g

輔料:生薑適量,生抽醬油適量,老抽醬油適量,香醋適量,大蒜適量,白砂糖適量,食用鹽適量

步驟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香醋、白砂糖、食用鹽和生薑片,大火燒開製成醬汁。

步驟二、放入洗淨切段的黃瓜小火煮3分鐘。

步驟三、撈出黃瓜切片。

步驟四、取一個乾淨的瓶子放入黃瓜片和醬汁、大蒜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3天。

步驟五、3天后醬黃瓜製作完成。

醃醬黃瓜怎麼做

7樓:百無一用是小豬

食材明細

黃瓜2500克(5斤)

醬油1250克(2.5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00克

花椒30克

其他口味

醃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醬黃瓜的做法步驟

黃瓜洗淨晾乾。

把調料準備好。

姜、蒜洗淨備用。

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3小時。

蒜、薑切片。

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榨一下,冷卻後倒入黃瓜中,醃製12小時即可食用。

小竅門1、用乾淨的筷子經常翻動一下,筷子一定要乾淨,以防帶入生水長毛因為自制的醬菜不放任何防腐劑,這點要特別注意。

2、12個小時後可把醬菜撈出,裝入乾淨的瓶子或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3、剩餘的湯可反覆醃製,也可放入其它菜,必須是用鹽醃過的菜。

8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一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10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材料小黃瓜、鹽、醬油、加八角、紅椒、白糖、料酒、花生油做法1、小黃瓜洗刷乾淨,瀝乾水分;

2、撒上足夠的鹽醃製一天一夜;

3、置通風處風乾黃瓜表面的水分;

4、鍋內倒入400克左右的醬油,加八角、紅椒、白糖、料酒燒開;

5、加入適量花生油,再次燒開,停火,晾涼;

6、倒入風乾的醃黃瓜上,用保鮮膜封口置於陰涼處。

小訣竅1、黃瓜醃製過程中,要翻動幾次;

2、醬後一天,隨吃隨取,注意封口;

3、此種簡單的方法適合蘿蔔、胡蘿蔔、青紅椒等多種蔬菜的醬制。

如何醃製醬黃瓜?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12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一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13樓:匿名使用者

醬黃瓜是特色傳統醬菜類食品之一,具有獨特的風味,以脆嫩爽口、香甜鮮美著稱,被譽為「醬菜之寶」。原材料為黃瓜。色澤褐綠,醬香濃郁。鹹淡中,脆爽怡人,吃時若佐以香油,則更加爽口。

以下列舉一種製作方法

黃瓜洗淨晾乾——把調料準備好——姜、蒜洗淨備用——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3小時——蒜、薑切片——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榨一下,冷卻後倒入黃瓜中,醃製12小時。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血壓高的人不宜多食。

黃瓜水分多,含有一定的維生素,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對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治脣炎、口角炎。

黃瓜是很好的**品,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

黃瓜含有鉻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

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並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

如何做醬黃瓜

14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一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15樓:王者多多

最好吃的醬黃瓜來了、清脆爽口又開胃、一次10斤都不夠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瓜洗盡,略晒後,放容器內,加人大料,姜,白糖,醋,味精,適量,倒人好的醬油沒過黃瓜,密封后,一個禮拜後即成,湯留著下次再泡,別沾油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的是哪一種 說說我的做法吧 黃瓜洗淨 切條 撒一點鹽醃製一天殺掉黃瓜的水分 然後用紗布包上繫緊 壓上重物擠壓出黃瓜的水分 醬油 白酒 花椒 大料糖熬開晾涼 下入擠幹水分的黃瓜條 並放入姜 蒜泡製即可 醃製任何一種菜品都很麻煩的 享受的是動手的樂趣和吃時的滿足感成就感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切條,蒜切片,辣椒切片,鋪在碗中,鋪一層,撒一次鹽,適量鹽即可,醃製半小時

2.醬油放進一些幹辣椒,一起倒入鍋中燒開,涼涼,

3.將醃黃瓜的碗中的水倒出,將醬油倒入,放冰箱,一小時之後即可食用。

20樓:在地球裡潛水

黃瓜晒半乾,拿醬油泡幾天就成了。

自己怎麼來做醬黃瓜好吃,醬黃瓜怎麼做

原料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65克 花椒30克。做法 1 黃瓜洗淨晾乾,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 3小時。2 蒜 薑切片,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精 蒜片 薑片 白酒。3 將醃好的黃瓜瀝去鹽...

如何醃製醬黃瓜,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醬黃瓜 首先醃坯。黃瓜含水量高,醃製時要多次加鹽,多次換缸。初醃時,100公斤黃瓜用鹽15 18公斤 鹼面80克以保綠,每天倒缸一次,2 3天后,換空缸,加鹽20 25公斤復醃。復醃期間同樣每天倒缸一次,約10 15天后即可醃成,加蓋面鹽後貯存備用。然後醬漬。將醃好的黃瓜放入缸內,用清水浸泡脫鹽,每...

黃瓜可以怎麼做?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黃瓜一般用來做冷盤和小菜乎行。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c 鉀 食物纖維和抗氧化劑,富含維生素k,在悶熱的夏天,在乾燥的秋天,爽脆的冷黃瓜很清爽,深受大家的喜愛。夏天吃的最多的是拌黃瓜,拌黃瓜很容易操歲跡譁作,而且州芹,炎熱的夏天不要動鍋,也不那麼熱。黃瓜散物皮源掘譁雹行新吃法 q彈爽滑有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