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被吊銷了怎麼重考,我駕駛證被吊銷了,多久能重新考

2022-04-21 14:02:26 字數 6136 閱讀 9614

1樓:

這個要分情況來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有以下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3、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4、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5、駕駛人造成交通事故和逃逸的,吊銷駕駛證,且終身禁駕。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綜上法律可得,吊銷駕駛證的兩年後可以重考,被撤銷駕駛證的三年後可以重考,醉駕被吊銷駕駛證的五年後可以重考,肇事逃逸的終身不能重考。

吊銷駕照應如何重新獲得駕照?

2樓:牟韶禕

駕照被吊銷後如果沒有禁駕期,處理完畢就可以重考。如果有禁駕期,就需要過了禁駕期才能重考

1、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因其他情形(不是酒駕或醉駕等)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2、以下介紹重新領證6大程式:

1.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開具的《機動車駕駛人交通違法滿分教育通知書》,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或駕駛證暫扣憑證,在15日內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登記手續,領取滿分教育通知書。

2、.按時參加滿分教育學習,學習結束領取科目一《預約考試憑證》。

3、攜帶身份證明和科目一《預約考試憑證》,按時參加科目一考試。

4、經相關考試合格後,領取機動車駕駛人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

(1)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第一次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

(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含)以上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

5、參加交通違法記滿12分考試第一次不及格的,可免費補考一次。補考後仍不合格的,按規定重新繳納不及格科目的考試費用並在預約後,按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6、憑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到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領取駕駛證。

以上答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最後也希望車主重新拿到駕駛證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再一次被吊銷駕照。

3樓:

駕照吊銷之後多長時間可以重新考這個問題?首先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判斷,首先,如果是酒駕的話。吊銷駕照五年內是不能進行重新考的

我駕駛證被吊銷了,多久能重新考

4樓:致夏隨想集

駕駛證被吊銷後,重考情況分為以下三種:

1、五年後才能重新考

因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十年後才能重考

因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終生不得重新考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吊銷後重新考需到駕校重新報名。按照駕駛證獲取流程科目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通過獲得。

5樓:ok花開花落

要分情況而看:

一、如果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二、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三、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四、因提供虛假資訊申請駕駛證,被吊銷的,三年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當中承擔一半以上責任者按規定應當吊銷駕駛證,這些都屬於行政行為。

6樓:嘿嘿嘿嘿

回答您好,駕駛報廢車輛上路被吊銷駕駛證的,要三年以後才能重考。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依法受理申請人的申請,並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時,必須要如實向車管所提交法律規定的材料,並如實申報規定的事項,對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必須要建立車管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管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和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以後可以重新考試。

對超過規定時速50%的駕駛人,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另外,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11號令)第十二條第(三)項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不得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8樓:

開農用三輪被追尾,車沒檢被掉消駕駛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吊銷駕駛證的交通違法行為不同,可以重新考取的時限也不同。‍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五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十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二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什麼情況而定的,如果是因為違章,扣滿12分,或是因為(b證以上超過2年沒去年檢,c證超過6年沒去換證)那是可以馬上申請複訓的;如果是因為重大交通事故一般是2年後才能再申請重新培訓;如果是特大交通事故,那很可能就終身不得駕駛機動車了。 去年4月1日已經開始實行酒後駕車直接扣滿12分, 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 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 對一年內兩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11樓:賓波

我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吊銷駕駛證多久能重新考試

12樓:那年夏天的

這個一般都是在吊銷時會告知具體的年限,所以最好問問交警部門!

13樓:僑谷苼

摩托車駕照吊銷。小車不能考嗎?

駕照被吊銷了以後,再補考要什麼條件?

14樓:二愣妞

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介紹: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拓展: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一個審驗期,一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15樓:益楊氏鐵綾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駕駛證被公安車管部門登出的,可立即申請駕駛證;因交通違法行為或交通事故等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吊銷的,滿二年才能申請駕駛證。

駕照被吊銷了怎麼補考

16樓:我有一個美麗

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就跟第一次拿駕駛證一樣從頭考起。但是重新申請的條件各不相同,需要看因什麼原因被吊銷。

1、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因提供虛假資訊申請駕駛證,被吊銷的,三年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6、因其他違法行為被吊銷的,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非營運車輛是需要等五年後才能申請,計算時間從收到處罰決定,吊銷之日起算。

17樓:l急性子

兩年之內,無法再次取得駕駛許可,兩年後再考取吧

駕照被吊銷了以後,在補考要什麼條件

18樓:

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就跟第一次拿駕駛證一樣從頭考起。但是重新申請的條件各不相同,需要看因什麼原因被吊銷。

1、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因提供虛假資訊申請駕駛證,被吊銷的,三年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6、因其他違法行為被吊銷的,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非營運車輛是需要等五年後才能申請,計算時間從收到處罰決定,吊銷之日起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駕駛證被公安車管部門登出的,可立即申請駕駛證;因交通違法行為或交通事故等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吊銷的,滿二年才能申請駕駛證。

20樓:開心一天

最好的辦法 去當地的車管所 那裡是最權威的部門最近的政策經常有變動 就是**諮詢 到具體辦理也有出入 這是我本人的體會

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要一段時間才能考吧

22樓:辦事大廳

駕駛證吊銷是不用補考的,是必須在吊銷期滿後重新報考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駕照被吊銷原因不同,重新申請的條件也不同

具體情形

1、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因提供虛假資訊申請駕駛證,被吊銷的,三年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6、因其他違法行為被吊銷的,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二、申請流程

step 1: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2:醫院體檢合格,等待受理

step 3:機動車駕駛學習,預約參與考試

step 4:考試成績合格,確認檔案,宣誓,發證

駕駛員發生以下情形可被吊銷駕照

1.一年內醉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 50%的

4.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發生事故後逃逸的

6.機動車駕駛證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先予扣留,違法行為人無正當理由未在 15 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的

7.駕駛拼裝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

以上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駕照被吊銷重考需要什麼,駕照被吊銷了以後,再補考要什麼條件

駕駛證被 吊銷 期間和吊銷後都不能重新報考駕駛證的。駕駛證 登出 後,就可以重新報考了,需要的手續與初次報考駕駛證一樣。相同。巧看斧犁凰攙底匕叛 回答駕駛證被吊銷後重新申領需重新進行考試,視同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具體流程如下 一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二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三 車管所...

駕駛證吊銷多久可以再考,我駕駛證被吊銷了,多久能重新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則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駕駛證被吊銷重考駕駛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 如果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二 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駕駛證吊銷後還能拿到嗎,駕駛證被吊銷還能開車嗎?

吊銷駕駛證兩年後可以重新申請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終身不得領取駕駛證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要在三年後才能重新申請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