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吊銷後還能拿到嗎,駕駛證被吊銷還能開車嗎?

2022-11-10 15:10:09 字數 5690 閱讀 8436

1樓:董士峰

吊銷駕駛證兩年後可以重新申請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終身不得領取駕駛證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要在三年後才能重新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

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撤銷是指本身就存在不符和法律規定的情形而採用非法的手法騙得,自始就不符合規定

3樓:有心言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你好~ 駕駛證吊銷後是被收回了~駕駛證吊銷後重新申領等同於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需要重新學習考試。

提問駕駛證被吊銷後駕駛證由哪個級別的交管部門管理是在省交管部門還是市交管部門還是縣交管部門管理?

回答社群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提問明白了!謝謝

更多4條

4樓:

不是有那本交通守則嗎?好好看看吧.好像不可以了.不過你可以再辦一個不同的身分證.就可以了.很麻煩,要付出很

大的代價.

駕駛證被吊銷還能開車嗎?

5樓:檸檬色的小秋

不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第一項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特別宣告: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

6樓:小熊貓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吊銷駕駛證之後就不能繼續開車了,只有吊銷後重新取得駕駛證的,才可以開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更多10條

7樓:霸氣女人範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證被吊銷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第九十九條第一項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的後果:

1、駕駛人在駕駛證被吊銷期間仍駕駛機動車的,除了將受到罰款及拘留的處罰外,如果駕駛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將拒絕賠付。

2、如果發生致人重傷事故,負主要責任以上的,將因此被追究刑事責任。

3、個人財產受到巨大損失、人生自由受到限制,這樣的行為實在要不得。

考駕照的流程:

1、報名。最好是找到教練,從他那裡報名,這樣要麼便宜一點,要麼能更快的上車。教練介紹報名的話,他自己也能有一定的好處。

如果直接到駕校報名,就要等駕校分配教練,而且教練沒有好處,也很可能把你實際學習的時間往後拖。

2、體檢。報完名後,要去車管所進行體檢,主要是檢查聽力、紅綠色盲、握力之類,很少有人不合格。

3、體檢合格以後,就要按駕校的安排進行理論學習。各個駕校可能形式有所不同,但內容都大同小異。完成學時後,駕校會安排你去指定地點參加理論考試,也就是科目一。

考試是考一補一,也就是說如果你第一次考試沒有通過的話,可以當場進行一次補考。如果兩次都沒通過的話,就要等一個月以後了。

4、科目一通過以後,就要進行科目二的學習,也就是場地內的駕駛技術。考的五項內容為: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等。主要是掌握一些基本的駕駛技巧。

5、科目二通過之後,就是科目三的學習,即實際道路的駕駛。主要考查點在對道路安全駕駛和交通標誌的掌握。這個考試主要是對道路熟悉的過程,新手經常顧此失彼,在一些小地方被關掉。

通過科目三以後,還要再進行一場理論考試,即科目四。通過筆試後,就可以等著拿駕照了。

駕駛證吊銷了網上還能查到嗎

8樓:愈希榮度辛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後一般可在當地的交通**查詢,但不確保資料的時效性。駕駛證吊銷可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10條規定了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之後須滿兩年才可以申請重新領取。

這個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時間,應當是受罰人到交通管理局接受處理,拿到吊銷駕駛證的時間,應當是他到交通管理局接受處理,拿到吊銷駕駛證的決定書,並因沒有對該決定提起法律救濟程式而使該決定發生效力之日起滿兩年之後。

還有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的重新申領期限是不同的:

(一)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二)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望採納)

駕駛證被吊銷後怎麼辦?還能恢復嗎

9樓:長孫秀英婁珍

駕駛證吊銷後是不能恢復的,除非是交警部門作出吊銷的決定是錯誤的。否則就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是不能重新報考的,只有達到規定的時間才能重新報考。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申請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10樓:潮高陽

回答重新申領駕駛證程式:

1、如果是因為違章,扣滿12分,或是因為(b證以上超過2年沒去年檢,c證超過6年沒去換證)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開具的《機動車駕駛人交通違法滿分教育通知書》,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或駕駛證暫扣憑證,在15日內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登記手續,領取滿分教育通知書。

2.按時參加滿分教育學習,學習結束領取《預約考試憑證》。

3.攜帶身份證明和《預約考試憑證》,按時參加考試。

4.經相關考試合格後,領取機動車駕駛人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

(1)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第一次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

(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含)以上達到12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

5.參加交通違法記滿12分考試第一次不及格的,可免費補考一次。補考後仍不合格的,按規定重新繳納不及格科目的考試費用並在預約後,按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6.憑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到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領取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五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十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二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提問駕駛證吊銷的補救辦法

醉酒駕駛沒有事故,被吊銷了,還能補救駕駛證嘛!

回答駕駛證吊銷,只能在吊銷期滿後,重新學習考試取得駕照。

提問沒有辦法解決了嗎?

我想出點錢,幫忙解決一下

回答我們這邊是沒有的.親

提問哎!重新考我也知道,只是五年時間太長了

現在還沒處理完

回答嗯.都是這個程式的

更多17條

駕駛證被吊銷了應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駕駛證沒被吊銷,只是暫時停止使用.你只需要到當地車管所參加考試,大約300元就可以恢復使用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三考試。

第二十四條 考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以下簡稱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對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該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應當給予記分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及其分值,由***公安部門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危害程度規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提供記分查詢方式供機動車駕駛人查詢。

第二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2次以上達到12分的,除按照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參加學習、接受考試外,還應當接受駕駛技能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接受駕駛技能考試的,按照本人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考試。

第二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記分達到12分,拒不參加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的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駕駛證吊銷多久可以再考,我駕駛證被吊銷了,多久能重新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則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駕駛證被吊銷重考駕駛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 如果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二 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駕駛證丟失被吊銷怎麼辦,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駕駛證遺失帶上身份證去任意車管所補辦都可以,如果駕駛證是自己違章被吊銷的只能過吊銷期後才能去駕校報名重新辦理駕駛證,如果被盜,可以去車管所申請行政複議,車管所查明不是自己扣的會清除違章 駕駛證丟失吊銷補辦流程 一 駕駛證丟失吊銷補辦材料 1.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 白底 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駕駛證吊銷被抓怎麼辦,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我們只知道當扣滿12分時,我們的駕照會被吊銷,但是你知道嗎,駕照還有可能會被登出和撤銷,今天就給大家細說下這幾項的區別,並給您分享一下在不同的情況您應該如何來處理。第一種情況 駕駛證登出 首先登出是由車管部門進行登出,主要針對的是出現如下情況的駕駛人 1 死亡的 2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