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吊銷多久可以再考,我駕駛證被吊銷了,多久能重新考

2022-06-04 03:20:12 字數 5585 閱讀 6385

1樓:大樹愛旅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則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駕駛證被吊銷重考駕駛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如果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二、因飲酒駕駛證營運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三、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五、因提供虛假資訊申請駕駛證,被吊銷的,三年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六、因其他違法行為被吊銷的,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所以針對不同情況下的駕照吊銷,其再考限制時間是不同的,要先分清楚再做下一步打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7條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一般情況下駕證被吊銷兩年後可以重新報考。如果是酒駕五年內不得報考;醉駕十年內不得報考。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吊銷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4、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致夏隨想集

駕駛證被吊銷後,重考情況分為以下三種:

1、五年後才能重新考

因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十年後才能重考

因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終生不得重新考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吊銷後重新考需到駕校重新報名。按照駕駛證獲取流程科目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通過獲得。

4樓:

駕駛證被吊銷要分析它具體是什麼原因,如果是闖紅燈之類的可以通過科目一的考試直接進行補考就可以領回你自己的證明,如果是因為酒駕要吊銷半年以上,也要經過科目一的考試,才能夠重新領會你的證。 如果是大車本兒的話,必須通過在一個地區的專業培訓班學習五天以上才能夠進行考試。也需要半年以上才能夠領回你的證件。

5樓:善冬雁

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兩年後才可重新申領。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

」根據公安部令第111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因此,要在吊銷期滿兩年後才能重新申領,重新申領駕駛證與初學的程式一樣,需要重新考全部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大師們在吊銷之前,就看他們給你的處理意見是怎麼回事,有的時候限制一年,有的是限制三年,看你當時在被吊銷的時候,他給你發發的這個吊車通上去應該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別吊銷了是交重新報名考取駕照。

汽車駕駛證被吊銷後多長時間可以再考駕駛證?

8樓:瀟湘秋

汽車駕駛證被吊銷後一般是二年內不能再考駕駛證,如果是營運的駕駛證被吊銷則五年內不得重新考駕駛證

9樓:鎖飛進易巧

考完筆試後學車一個月可以考術試,考上了再過7天到半個月就可以拿證。

駕駛證被吊銷幾年之後可以再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視情況而定,主要是看你吊銷原因,比如: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的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拘留,並處二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1樓:飛鳥與嬋射手

回答被吊銷駕駛證後多久能考駕照?這要視情況而定,被吊銷駕駛證的交通違法行為不同,可以重新考取的時限也不同。有終身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有十年期限的;有五年期限的;有三年期限的;還有兩年期限的。

一般原因導致駕駛證被吊銷,基本兩年以後就可以重新考取,但如果是因為飲酒駕駛或醉酒駕駛,那麼最快都要5年才以後才能重新報考,具體多久還要根據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去判定。1、飲酒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拘留,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吊銷駕駛證後五年內不得重新申請;3、飲酒駕駛運營車的,吊銷駕駛證後5年內不得重新申領;4、醉酒駕駛營運車的,吊銷駕駛證後十年內不得重新申領;5、酒後駕駛案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後終身不得申領。

吊銷駕駛證多久可以再考

12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被吊銷駕駛證的交通違法行為不同,可以重新考取的時限也不同。‍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五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十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二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駕駛證被吊銷後幾年可重考駕駛證

13樓:食貓魚

登出和吊銷/撤銷是2個概念。登出不是一種懲罰,吊銷/撤銷是懲罰。

一、如果是因為沒有按時換證,或者是提交身體證明,也可以是本人提出申請,駕照被登出了,可以隨時去重新領證。有的地區如果因為忘記年審被登出,還不需要通過駕校重新報名考試:只要持身份證、原來駕駛證,**4-8張,直接去原來發證的車管所,填寫申請表,交錢約考科目1、科目2、科目三。

考試通過後,直接會發證。但是駕齡按照此次發證日期計算。

二、被吊和撤銷的比較複雜:被吊銷後,就和初領駕照的人一模一樣,還需要通過指定時間的學習和考試。

1、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的,終身不得領證。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2款規定以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4項

2、因為交通違章和事故等原因被吊銷駕照的,2年後才可以重新去駕校學習申請駕駛證。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

3、以欺騙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駕照的,被撤銷後3年才可以重新去駕校學習申請駕駛證。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5項

三、吊銷和撤銷駕駛許可的區別

1、吊銷,是合法取得駕照,但是因為違章等原因被吊銷。

2、撤銷駕駛許可,是通過欺騙等手段非法取得駕駛證的,比如更改戶口,託關係,被查出來,就撤銷駕駛許可。

14樓:職場導師小張

回答駕駛證吊銷兩年後才可以重考。且法律規定特殊情況的重新申領期限不同。分別是:

1、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因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被吊銷,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更多1條

15樓:看曇花一夢

回答您好,對於您的問題我的回答是,駕駛證吊銷後滿2年就可以重新考駕駛證了。

4、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吊銷駕照的,滿10年可以重新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希望您能在諮詢結束後給我一個贊⭐⭐⭐⭐⭐您的贊是我最大的的動力。

更多4條

16樓:

我15年吊銷。那像這種怎麼辦?

17樓:嬴賢

幫我查一下 駕駛證吊銷了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2年後可以重新考,沒有必要再瞭解那麼多

駕照吊銷之後多長時間可以重新考?

19樓:一米八的脖子

這個要分情況來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有以下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3、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4、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5、駕駛人造成交通事故和逃逸的,吊銷駕駛證,且終身禁駕。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綜上法律可得,吊銷駕駛證的兩年後可以重考,被撤銷駕駛證的三年後可以重考,醉駕被吊銷駕駛證的五年後可以重考,肇事逃逸的終身不能重考。

20樓:蟻昂雄賞敬

吊銷期滿後可以重新申請,吊銷幾年就是幾年,終生吊銷就是不能再考,沒有註明吊銷期限的,就是2年。

重考不能考b以上駕照。

21樓:裴彥偉

駕照吊銷之後多長時間可以重新考這個問題?首先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判斷,首先,如果是酒駕的話。吊銷駕照五年內是不能進行重新考的

22樓:全民學車

具體看情況。

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二條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我駕駛證在家裡交警可以吊銷我的駕駛證嗎

如果你駕駛車輛過程中,有吊銷駕駛證的情形的,不論你的駕駛證在 放著,交警都是可以吊銷的,因為吊銷駕駛證不是必須收走你的駕駛證,而是在車管所的微機上直接吊銷,只要完成吊銷程式,你手裡的駕駛證就沒用了。交警只要知道你的駕駛證號就可以吊銷你的駕駛證 回答您好 只要違法行為人的違法型別達到吊銷駕駛證的程度,...

駕駛證吊銷後還能拿到嗎,駕駛證被吊銷還能開車嗎?

吊銷駕駛證兩年後可以重新申請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終身不得領取駕駛證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要在三年後才能重新申請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

吊銷駕駛證會通知本人嗎,吊銷駕駛證時交警支隊會給本人通知嗎?

吊銷駕駛證應當通知本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一 程式。吊銷駕照適用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由兩名以上交通警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1 對違法事實進行調查,詢問當事人違法行為的基本情況,並製作筆錄 當事人拒絕接受詢問 簽名或者蓋章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詢問筆錄上註明。2 採用書面形式或者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