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成為單身主義者,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主義?

2022-04-21 16:39:13 字數 5857 閱讀 4725

1樓:二孃呀

因為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好,有房有車,有體面的工作,會做飯,能自己修馬桶換燈泡,根本不需要另外一個人來打擾我的生活,佔用我的時間和空間,想想真是太麻煩了。

2樓:那平卉

打我從幼兒園開始,我就發現我不合群,喜歡一個人,不知道同齡人在熱鬧什麼,一直都是一個人逛街逛超市,一個人吃飯等等,雖然別人和我一起玩我也不排斥,也能接受,但大部分時間還是喜歡一個人的多。戀愛談了幾段,談到後面發現自己不適合兩個人在一起的狀態,然後現在堅定獨身了。

3樓:仉夜曼

生理和精神潔癖吧,總覺得難以接受陌生人的觸碰,不舒服而且不乾淨。而且本身想法一向現實,除了家人,信不過周圍的人。一但有人示好,反而會從辯證而不是言情的角度看.....

根本做不到一起去海邊看星星談情說愛。我可能不會好了,真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結婚了。

4樓:迪拜之殤

人是群居動物,獨處會感到孤獨。人又是高階情感動物,心理生理上需要理解和交流。但是,有一部分人的心理成熟度及承受能力相對較強,他/她們更享受獨處的靜諡,不希望承擔任何額外的責任和義務,從而可以集中精力去實現自己希望的生活目標....

真正的獨身主義者,是應該有經歷,有思考,有目標的人生生活方式,無關對錯,只是選擇。

5樓:影子

覺得一個人很浪漫,一個人的房子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養的狗。兩個人不具有穩定性,背叛猜測爭吵原諒惡性迴圈。可能和我是個同性戀有關,有點複雜。一個人挺好。

6樓:暢談人情冷暖

我沒有成為單身主義者,因為不想獨來獨往。而那些成為了單身主義者的人,我個人認為以下幾點造成了他們成為單身主義者1天生喜歡獨來獨往2經濟狀況不好,當然是指少部分。3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容不下別人。

4家庭因素影響。5自身條件太優越。6所有自己擁有就好不想與人分享。

排除特殊因素,我想一個人如果真正熱愛生活的話,是不會把這短暫的一輩子變為單身的,畢竟單身為少數。

7樓:弓凡霜

自我懂事以來,就常常預想到我必將成為獨身主義者,這似乎是天生的,直到現在我對自由和獨立仍然非常渴望,實際上我從來沒談過戀愛,我對此不屑一顧。單身和獨身主義不同,單身是找不到,而我獨身是不想要。

8樓:深海的魚樂

單純的不想找另一半,覺得現在這樣自己一個人過挺好,而且現在學業未成,想要一心用在學習上。

9樓:柒74180侖鉀

因為單身久了會上癮 ,我單身久了什麼也可以自己去做,多個人反而覺得累贅,只有女伴,沒有女友。

10樓:八卦星人小林

長的太醜沒人追,久而久之就一直是一個人,習慣成自然。某天有人發訊息告白,我覺得他是在開玩笑,直接無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的人比較容易成為單身主義者。一般不想付出,或者付出達不到預計的回報就會感覺得不償失,基本不會愛上別人只愛自己。感情比較淡泊,比較容易翻臉。

不好意思說了大實話。

12樓:達

對於我來說,兩個人在一起會毀壞我的生活質量,會霸佔我私人的空間,如果談不到一起,一點小事就要鬧翻天的話,我會果斷放手,年少的時候比較會忍耐,現在還是考慮自己比較多一點 ,可能更加理性了吧。怎麼舒服怎麼活。

13樓:聊史補丁

因為在你的世界裡,容不下別人。所有人都得對你有價值,你才願意交往。所以,好好反省自己,問題肯定出在自己身上。

14樓:腐腐木

單身真的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情,曾經是為了學習不想談戀愛,現在是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無拘無束,也沒有那麼多的糾纏與玩樂。

15樓:束寄芙

對於我來說,有男朋友和沒男朋友沒什麼區別,而且我根本感受不到戀愛的幸福和快樂所在,我跟我前男友在一起兩年,但是兩年來很累,後來分手後才越發感到單身的自在和舒暢。在這個時代下,戀愛也好,婚姻也好,已經完全變味。

16樓:這也有人爭

因為我覺得我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完成,胃鏡都可以自己去做了,我還有什麼不會的,男朋友又不能當飯吃,我還得花費時間在他身上,我看**都沒時間了,浪費時間!

17樓:迪

因為早已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也放棄尋找喜歡的人,只希望能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人聊天作伴。我喜歡這種狀態也享受它。嘿嘿。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的人不喜歡我了,所以就再也不想碰別的菇涼了。說是單身主義其實是被單身主義,心裡還是在等著她的。但是又不主動去挽留她。我這樣的人很怪吧。

19樓:溫言不涼

不是沒有愛過,但實在傷情,傷不起了。後來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獨自逛街,獨自看電影,獨自旅行~既然一個人可以過的如此精緻,又何必拘泥於兩個人的世界呢?

20樓:大東學長

不是想成為!實屬被逼無奈!沒房沒車沒存款長得一般嘴又不甜,結婚彩禮動不動就要幾十萬!是在找不下!

為什麼你會成為單身主義者

21樓:額我天天

談戀愛需要錢,我沒

談戀愛需要精力,我怕累

談戀愛會容易抑鬱,我想活久一些

談戀愛會吵架,吵架會影響心情,我想快樂

22樓:

單身有單身的好處,所以我樂在其中(當然,找不到物件也是原因之一)

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主義?

23樓:簡單聊聊生活

心靈上受到過傷害,內心對兩個人的生活有陰影。

在生活中選擇獨身主義的人,一部分是受到父母失敗婚姻生活的影響,一部分是曾經戀愛過,可卻受到嚴重性打擊,另外那些是不得已而單身。

如果父母的婚姻狀況很不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孩子每天生活在這種環境裡,從小就會對婚姻很恐懼感。

這種矛盾重重的婚姻,往往維繫不了太久

。在孩子幼年時期,父母選擇離異,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巨大的創傷。如果孩子跟著其中一方,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能夠得到充足的愛,那影響還算是比較小。

可怕就怕帶孩子的那個人,因為婚姻的失敗遷怒於孩子。孩子對婚姻的態度,慢慢從恐懼變成了絕望,不想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其實說到底,這是所謂「原生家庭」的影響。不論是失敗的家庭婚姻,還是父母對孩子的態度,都會影響到孩子對於婚姻的觀念。

第2種選擇獨身主義的人,是因為受到過傷害,心裡有陰影。曾經投入過熾熱的情感,曾經享受過戀愛的甜蜜,最終卻被戀愛傷的一塌糊塗。

把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想再讓第2個人踏入。談戀愛?不存在的。還是一個人生活比較好,至少不用擔心傷疤好了之後,再被人弄一個傷疤。

至於最後的一種就更簡單了,找不到物件,他們自己也很絕望。這種所謂的「獨身主義」,只是說的好聽一點,是對自己心靈的一個安慰。

當和別人溝通交流的時候,總不能說自己找不到物件吧,肯定得有一個說法來應付別人。我想「獨身主義」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也許還會有其他原因,世界這麼大,總會有各種奇葩。可現在選擇獨身主義,並不代表以後一直會這個樣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幸福,當真愛的人站在眼前,我們一定會毫不猶豫抓住他的手。「獨身主義」?見鬼去吧。

24樓:喬喬以楚

也可能是這個時代的原因吧!大家都有自己的主意自己的思想,在潛意識裡已經沒有把結婚生子當成了人生必須要完成的課程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更自由的一種生活態度,那就是我覺得怎麼高興,我就怎麼來。

而且現在社會離婚率確實是比較的高,結婚後不幸的事件經**的**也是比較的多,所以有許多的人不再相信愛情,寧願一個人過。

25樓:球球大作戰

因為現在社會壓力太大了,一個人生活就已經很費勁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那麼承受的壓力就會更大, 在一起你要浪費很多時間,很多精力,來維繫這份感情,社會壓力這麼大,真的不想再給自己添負擔了,所以單身也挺好的,至少一個人面臨的問題會少一些!

26樓:eternity錦繁丶

感覺還是社會上各種壓力都比較大吧,與其要在繁重的壓力之下還要去在乎伴侶的需要和感受,甚至還要分出精力去培養和照顧孩子,還不如過這種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相對來說更加輕鬆自由一點。

27樓:藍水燮

社會高速發展也造成了經濟壓力越來越大,單身的時候,拿著自己的工資,覺得自己是一個可愛的小公主,雖然沒到富有的階段,但是自己想要買的都能負擔的起,想要和朋友去旅遊,也是可以成行的,生活質量還是蠻高的。但結了婚之後自己就失去了自由,不能買買買,不能去旅遊,還要給孩子攢錢攢錢,整個生活自此再也沒有自我,所以我寧願做一個單身貴族。

28樓:一葉長青啦

我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主義。是因為現在談戀愛需要好多的成本,而自己目前的經濟狀況可能真的不適合有女朋友。 再加上自己不太喜歡受到別人的管制,單身的生活對他來說很自由,如果有女朋友的話,可能就會沒那麼自由了。

單身雖然有點寂寞,但也是一種自由,沒有束縛,沒有悲傷,這樣的生活簡單而又快樂。

29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主義代表的是一種自由。在現在節奏越來越快的生活中,有時候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去處理感情問題,從而感覺戀愛和結婚會是一件麻煩事,結婚後會是一種拘束,會對自己的事業發展造成影響,這也就導致許多人選擇不婚,來擁有自由。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隨著外來思想的湧入,人們的很多思想和觀念都發生了改變。傳統的家庭觀念越來越薄弱了,單身主義成為了一種潮流和時尚。

第二、生活壓力大,家庭負擔重,促使很多人選擇了單身主義。所謂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單身的人沒有家庭的拖累,活得很輕鬆和瀟灑。

第三、現在的離婚率居高不下,讓很多人對婚姻失去了信心。

31樓:大寶

其實各人身邊也有許多選擇單身的朋友,他們更多的是因為之前受過傷,而且在專感受到愛情的痛苦屬之後覺得,但是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是自由的,並且他們享受這種自由的感覺。所以別回選擇單身並不會給自己找一個伴侶,而且很多單身的朋友,他們自身都有能力,不需要靠別人。

為什麼現在社會上的單身主義者越來越多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知道,男人和女人當他們到了一定的年齡,他們必須考慮結婚的問題。這個社會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而且也有越來越多人不想結婚。你一定發現目前社會的結婚率越來越低了。

剩男剩女不僅成了父母的心,也成了社會的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居而不是結婚?很多單身漢在「沒有合適的人」這句話背後都有一種無法一一表達的無奈。

我們生來就是孤獨的,所以我們更害怕孤獨,很多人希望用愛來填補自己的孤獨和無奈。然而,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們不會把誰看做自己的全部,而只是生活的點綴,現在人們都說寧可自己享受高質量單身,也不要低質量婚姻。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後,行為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我們應該對此負責。

會有另一個人干擾我們原先的生活。如果婚姻是一種強有力的合作,如果我們能得到一些東西,那是可以接受的。然而,在溝通過程中,對方的態度使我們認識到,只有片面的妥協和忍耐存在。

所以為什麼我們要做出毀滅性的犧牲,才能在這種不平等的關係中成為別人嘴裡的「正常人」,所以倒還不如單身來得痛快。

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這是個人特別是女性自我意識的醒悟,是社會進步的具體表現。我相信人們最終會選擇一種他們想生活和適應的方式來度過餘生。

讓他們不僅平靜地面對生活的真諦和命運的殘酷,還可以微笑著面對雲彩。

為什麼現在單身主義者越來越多了

龍小心 因為女生的腦子終於覺醒了,何必跳進婚姻這個火盆裡?大學畢業後,好幾個同學立刻嫁人,沒幾個月,朋友圈就變成後悔,如果上天再給一次機會,寧可單身。隨他吧,心寒之類的話。記住,誰也沒有你自己愛自己那麼深刻且真誠,好好愛自己,替任何人。 死禿驢又和貧道搶師太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岸邊的貓l丨 單身...

為什麼我是個人主義者,個人主義者?我怎麼是個個人主義者?

其實抄人性本就是個人 主義,都想自己享受,擁有最好的東西,不過人所居生活中,被無數的困難所阻擋,一個人根本解決不了,所以產生了團隊合作,關鍵是解決了問題,也促進了彼此的友情,所以,慢慢大家都學會了互幫互助,個人主義也不是錯,只是要看用在什麼地方了 不但人心是自私的,萬物都有自私的天性。e68a84e...

論述為什麼凱恩斯主義與古典主義者對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效果提出

在三bai 十年代之前,是古典主 du義學派,在三十年代以zhi後是凱恩斯 dao主義。凱恩斯主義和新凱 版恩斯是在工資和 的剛權性或粘性微觀基礎下,認為短期供給曲線是向右上方傾斜的,從而需求波動引起產出波動,並且需求管理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有效。在貨幣主義和理性預期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古典巨集觀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