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待攤費用登記在什麼賬本上的,長期待攤費用明細賬用什麼賬簿?

2022-04-21 17:09:06 字數 5593 閱讀 8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明細帳使用「三欄式」帳頁,根據記帳憑證登記;總帳根據記帳憑證彙總表登記。

賬戶設定

「長期待攤費用」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包括固定資產修理支出、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以及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在「長期待攤費用」賬戶下,企業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並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按照費用專案披露其攤餘價值,攤銷期限、攤銷方式等。

方式已提足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符合稅法規定的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和其他長期待攤費用等。長期待攤費用可按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計提小企業發生的長期待攤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

攤銷1.已提足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資產預計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

從定義可以看出,改擴建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延長資產使用壽命的。對於「已提足折舊的固定資產」而言,小企業準則規定是不能對摺舊年限進行調整的,所以只能通過長期待攤費用核算,並在固定資產預計尚可使用年限內分期攤銷。

2.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合同約定的剩餘租賃期限分期攤銷。

承租方只在協議規定的期限內擁有對該資產的使用權,因而對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發生的改建支出,不能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只能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在協議約定的租賃期內平均分攤。

對於「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企業會計準則和小企業會計準則中核算原理和方法均一致。

3.符合稅法規定的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按照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三)項所稱固定資產的大修理支出,是指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支出:

① 修理支出達到取得固定資產時的計稅基礎50%以上;

② 修理後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延長2年以上。

符合以上兩項條件的大修理支出,在發生時,借記「長期待攤費用」科目,貸記「原材料」、「銀行存款」等科目;該支出在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內進行攤銷,借記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科目,貸記「長期待攤費用」科目。

4.其他長期待攤費用,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少於3年。

2樓:

根據需要,下面沒明細欄的可登記三欄明細賬,還有明細欄的採用多欄式帳頁。

長期待攤費用明細賬用什麼賬簿?

3樓:糖糖兔

一般使用多欄明細賬簿,長期待攤費用是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單位使用的科目,核算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支出。可以設定人員人工工資.水電.

房租.交通費.辦公費等科目。

攤銷方法可以採用一次性轉入損益或者分五年攤銷,但是一經選定,不得隨意變更。

4樓:成都最棒劉律師

要看長期待攤費用是由於什麼原因攤銷的

長期待攤費用一般用什麼方法審計

5樓:匿名使用者

1、獲取或編制待攤費用明細表,複核加計正確,並與報表數、總賬數和明細賬合計數核對是否相符。

2、抽查大額待攤費用發生的原始憑證及相關檔案、資料,以查核其發生額是否正確。

3、抽查證明大額待攤費用受益期的有關檔案、資料,確認待攤費用受益期及其攤銷方法是否合理,複核計算是否正確,會計處理是否正確。

4、檢查有無不屬於待攤費用性質的會計事項,有無超過一年尚未結清的待攤費用,如有,應查明原因並作出記錄,必要時作適當調整。

5、檢查有無不能為企業帶來利益的待攤費用,有無將其尚未攤銷的攤餘價值全部轉入當期成本、費用。

6、驗明待攤費用的披露是否恰當。

登記什麼帳本

6樓:

看似小規模納稅人吧!

1、購進時:

借:庫存商品 10 000

貸:庫存現金 10 000

2、銷售時:

借:庫存現金 15 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3 274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1 726

3、結轉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10 000

貸:庫存商品 10 000

成本和收入都要登記帳本,要分開登記的。

記載資金的賬本是什麼賬本?都記錄什麼內容?多長時間更換? 5

7樓:龍雲革

銀行日記帳和現金日記帳

年度為單位一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支,一年更換一本。

待攤費用和長期待攤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9樓:平川國稅小職員

待攤費用

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發生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期限在1年以內(包括1年)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預付保險費、經營租賃的預付租金、季節性生產企業在停工期內的費用以及其他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其他費用。

長期待攤費用

一、本科目核算小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

二、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應於發生時,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轉入當期損益,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開辦費應在企業生產經營開始之日一次攤銷。

三、小企業發生的其他長期待攤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攤銷時,借記「製造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四、本科目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五、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小企業尚未攤銷的各項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主要看攤銷年限和核算專案區別對待。

10樓:★我愛美劇

長期待攤費用是1年以上的費用

待攤費用是1年的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待攤費用用來核算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如裝修費;

按照新會計準則的規定,企業一般不再使用待攤費用科目,發生的費用一次性計入成本

我去實習時看到的支付房租是的分錄,長期待攤費用與待攤費用有什麼不同嗎?待攤費用是其他應付款的明細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待攤費用」科目屬於企業會計制度時的會計,啟用企業會計準則後已經不用「待攤費用」科目,所以原來在「待攤費用」科目下核算的要攤銷費用就掛在「其他應付款-某某費用攤銷」;

至於與「長期待攤費用」的區別,主要是時間長短的區別,在1年內的用「其他應付款-某某費用攤銷」,超過一年的用「長期待攤費用」科目。

希望能幫助到你!

長期待攤費用和待攤費用有什麼區別

13樓:小肥肥

兩者只有兩點區別,具體如下:

1、時間上的區別:

長期待攤費用指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攤費用指攤銷期限為一年以內的。

2、包括的費用的區別:

待攤費用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預付保險費等。

長期待攤費用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如開辦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長期待攤費用核算原則

《企業會計準則》規定:

(1)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除購置和建造固定資產以外,應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期的損益。

(2)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應當在租賃期限與預計可使用年限兩者孰短的期限內平均攤銷。

(3)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採取待攤方法的,實際發生的大修理支出應當在大修理間隔期內平均攤銷。

(4)股份****委託其他單位發行**支付的手續費或佣金減去發行**凍結期間的利息收入後的相關費用,從發行**的溢價中不夠抵銷的,或者無溢價的,作為長期待攤費用,在不超過2年的期限內平均攤銷,計入管理費用。

(5)其他長期待攤費用應當在受益期內平均攤銷。

最新的《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

長期待攤費用的解釋如下:

長期待攤費用:本科目核算企業已經發生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期限在1 年以上的各項費用,如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待攤費用與待攤費用的區別如下:

1、二者的區別是受益時間的長短,受益期在一年以內的記入待攤費用,受益期一年以上的記入長期待攤費用。

2、待攤費用包括短期待攤費用和長期待攤費用。

3、短期待攤費用指低值易耗品攤銷,預付保險費等。

4、長期待攤費用指經營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預付長期租賃費用等。

新會計準則將「待攤費用」科目取消,保留「長期待攤費用」,原舊準則下「待攤費用」的核算併入「預付賬款」科目。

15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受益時間的長短不同,受益期在一年以內的記入待攤費用,受益期一年以上的記入長期待攤費用。

2、科目不同,長期待攤費用科目:

(1)本科目核算小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

(2)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應於發生時,借記本科目-相關明細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轉入當期損益,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開辦費應在企業生產經營開始之日一次攤銷。

(3)小企業發生的其他長期待攤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攤銷時,借記「製造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4)本科目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5)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小企業尚未攤銷的各項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待攤費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一次支出數額較大的財產保險費、排汙費、技術轉讓費、廣告費、固定資產經常修理費、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

3、賬戶的性質不同,在「長期待攤費用」賬戶下,企業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並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按照費用專案披露其攤餘價值,攤銷期限、攤銷方式等。

賬戶按經濟內容分類中,「待攤費用」屬於資產類賬戶。因為它是先支付後分攤,佔用了企業的資金。該賬戶借方記錄企業各項資產的增加額,貸方記錄減少額,餘額一般出現在借方,表示期末某一時點企業實際擁有的資產數額。

16樓:桑嬡運昕

長期待攤費用

賬戶用於核算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待攤費用是核算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分攤期在1年以內(含1年)的各項費用「長期待攤費用」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它屬於長期資產,現在仍然使用;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當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分攤期在1年以內(含1年)的各項費用。它屬於流動資產,在小企業會計制度中仍然使用,對於使用企業會計制度的單位來說,一般用「預付賬款」科目來代替該科目。

17樓:源嬋湛聰

待攤費用包括短期待攤費用和長期待攤費用。

短期待攤費用指低值易耗品攤銷,預付保險費等長期待攤費用指經營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預付長期租賃費用等。

新會計準則將「待攤費用」科目取消,保留「長期待攤費用」,原舊準則下「待攤費用」的核算併入「預付賬款」科目

希望能幫到你。

長期待攤費用可以計提減值準備嗎

從定義是上也可以看出長期待攤費用是不用計提減值損失的,但長期待攤費用要分期攤銷的。待攤費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 一次支出數額較大的財產保險費 排汙費 技術轉讓費 廣告費。固定資產經常修理費 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企業單位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

開辦費(長期待攤費用)何時開始攤銷?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企業籌建期間的開辦費至正式營業期間,一次性計入當期管理費用!貴公司5月份只是收預收款,並未發生銷售行為,也就是說還沒營業,所以企業發生的費用照之前方法處理!實務中,一般以開具發票做為開始營業的標準!新準則的規定是開辦費用在發生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不用再採用攤銷的方式,你直接計入當期...

新舊會計準則中長期待攤費用的變化

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況且是上市公司才強制要求.一般企業不要求的.可以不變 舊會計準則中長期待攤費用可以核算開辦費.新的會計準則不可以核算開辦費了.對於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二個準則規定是一樣的.上面不是新舊準則的變化.你還有什麼疑問?新舊會計準則中 長期待攤費用 有什麼區別 舊會計準則中長期待攤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