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裡的待攤費用可以是負數嗎

2021-05-28 21:38:37 字數 1045 閱讀 7324

1樓:鬼醫路亞

不能。待攤費

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種費用版,攤銷,如執行商權店消費大量的財產保險,放電,技術轉讓費用,廣告費用,固定資產經常修理、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

換句話說,提前支付的費用是在支出時計入的,然後每個月的平均值(平均方法是月平均值),應該攤銷到上個月的餘額為0。

當你的資產負債表中出現了負餘額時,你只能犯一個錯誤。檢查帳戶餘額是否為負數,例如是否應攤銷當月的負支票

資產負債表最後的合計數可以是負數麼?

2樓:雅默幽寒

不應該是負

來數。具體源到科目形成負數原bai因有: 現金或銀行存款負數餘du額,一般是有收入或

zhi其他進dao

項沒有記賬 應收款項負數則是預收款性質,做重分類調整 存貨負數一般是沒有做估價入庫形成 待攤費用負數則轉入預提費用 總之形成負數的原因。

1、應記負債的記到了資產

2、有借方發生額沒有記賬

3、計算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總額可以是負數的,但報給稅務局的最好不要如實報,那就需要進行財務審計和登出營業執照了。他們的理由是:不交納所得稅,長期虧損,連資產都虧進去了,哪有繼續經營的必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某企業沒bai有一分錢的du

負債,即負債為0,而且虧損,虧zhi損的金額以大dao於實收資本,專即所有者權益合計數為屬負數,這時資產合計也就為負數了,因資產合計數=負債的合計數+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根據公式,如再現上述假設條件,故有可能出現負數的可能。這是從簡單的算術得出的,但事實上,這樣的企業已有很大的風險了,也就是說出現了資不抵債的情況了,這樣的企業已無法生存,肯定面臨破產。

5樓:財神本姓趙

資產最多是零,不會是負數。但資產小於負債是可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資不抵債麼,達到了破產法關於破產的標準,不光稅務局通不過,來年工商營業執照年檢肯定通不過。

資產負債表可以自動生成嗎資產負債表現在在金蝶K3裡

當然可以的,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都自動生成,k3還有集團合併的功能,可以彙總 合併報表!金蝶k3中,期末結賬後如何生成資產負債表?怎麼操作 1 財務會計 來 報源 表 新會計準則 資產負債表 雙擊開啟報表 2 在報表介面 工具 公式取數引數 寫好年度和期間後 確定 3 資料 報表重算 後...

資產負債表的分析方法,如何分析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水平分析 一 資產負債表水平分析表的編制 將分析期的資產負債表各專案數值與基期 上年或計劃 預算 數進行比較,計算出變動額 變動率以及該專案對資產總額 負債總額和所有者權益總額的影響程度。二 資產負債表變動情況的分析評價 一 從投資或資產角度進行分析評價 1 分析總資產規模的變動狀況以及各...

資產負債表裡的其他應收款怎麼填?

其他應收款期末數 其他應收款的借方餘額 其他應付款的借方餘額 其他應付款期末數 其他應收款的貸方餘額 其他應付款的貸方餘額。資產負債表 the balance sheet 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