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費(長期待攤費用)何時開始攤銷?

2023-03-12 13:10:08 字數 3807 閱讀 5619

1樓: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企業籌建期間的開辦費至正式營業期間,一次性計入當期管理費用!

貴公司5月份只是收預收款,並未發生銷售行為,也就是說還沒營業,所以企業發生的費用照之前方法處理!實務中,一般以開具發票做為開始營業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的規定是開辦費用在發生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不用再採用攤銷的方式,你直接計入當期損益就可以了。

3樓:小草悠悠也自在

從你發生業務的時間開始攤銷有五五攤銷法等。金額不大可以一次性攤銷。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的規定是開辦費用在發生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5樓:職場小問

您好!歡迎使用知道app, 我是旗下答主zg0003接下來將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可能需要幾分鐘,請您耐心等待哦。

長期待攤費用會計分錄攤銷期限:已提足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資產預計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合同約定的剩餘租賃期限分期攤銷。

符合稅法規定的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按照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其他長期待攤費用,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少於3年。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發生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項費用(如裝修),如以租賃方式租入的使用權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等。

企業應通過「長期待攤費用」科目(資產類科目),核算長期待攤費用的發生、攤銷和結存等情況。如果長期待攤的費用專案不能使以後會計期間受益的,應當將尚未攤銷的該專案的攤餘價值全部轉入當期損益。

不知道的能幫助到你嗎?

提問。長期待攤費用攤銷時分錄如何做?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比如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固定資產的大修理支出及已足額提取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等。為了反映長期待攤費用的發生、攤銷情況,企業應設定「長期待攤費用」科目,具體會計分錄如下:1、企業發生長期待攤費用時:

借:長期待攤費用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原材料(領用原材料時)銀行存款2、攤銷長期待攤費用並按照費用歸屬部門計入對應科目:

借:管理費用等貸:長期待攤費用。

希望的答案能幫助到你。

提問。好謝謝。

你太客氣啦。如果覺得的問題有幫到你,請給贊,謝謝!

長期待攤費用從什麼時候開始攤銷

6樓:心羽財經

新稅法規定,「長期待攤費用」應在經營之日起的次月起,在不少於3年的時間平均攤銷。你6、7、8月份都有裝修費用發生,所以具體情況還應具體分析,我認為為了便於核算,應該8月份視為正式營業,所以應該於9月份開始攤銷。

拓展資料:長期待攤費用是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包括固定資產修理支出、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以及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在「長期待攤費用」賬戶下,企業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並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按照費用專案披露其攤餘價值,攤銷期限、攤銷方式等。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發生的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費用。《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規定,企業發生的下列支出作為長期待攤費用按照規定攤銷的,准予扣除:1.

已足額提取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2.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3.固定資產的大修理支出;4.

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

在稅收上,改建支出與大修理支出不同,具體在《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八條、第六十九條中作了說明,即《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一項和第二項所稱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是指改變房屋或者建築物結構、延長使用年限等發生的支出。《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三項所稱固定資產的大修理支出,是指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支出:修理支出達到取得固定資產時的計稅基礎50%以上;修理後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延長2年以上。

對第四項「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稅法暫未明確。

根據上述規定可知,稅收中的固定資產不僅包括房屋建築物等不動產,也包含動產固定資產,且延長使用年限也是改建內容之一。動產固定資產的改建雖然不能說是改變了房屋建築物的結構,但是可以延長使用年限。大修理支出的兩個條件,則是區分修理費用中大修理和小修理的標準,不是指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和更新改造支出。

7樓:仍曼華詩緞

發生的長期待攤費用從次月起攤銷,按不少於3年攤銷。

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在什麼時候開始攤銷? 怎樣做賬務處理?

8樓:戊遐思衛詞

月末"管理費--開辦費"要結轉的。將管理費各明細科目發生額都結轉至本年利潤。

在對開辦費攤銷進行會計處理的時候,是以第一次開發票取得收入為攤銷時間的。

《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第五十條規定,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開辦費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期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籌建期是指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之日」,具體是指從企業裝置開始運作,開始投料製造產品或賣出同第一宗商品之日起,為企業籌建期結束。

在計算所得稅時,開辦費是從發生月份的次月開始攤銷的。

2023年1月1日開始施行的新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規定: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實施條例對開辦費雖然沒有專門的具體規定,但開辦費應屬於長期待攤性質。

因此,納稅人在會計處理時應在開始生產經營當月一次性攤銷,但在當年的所得稅納稅申報時,應在會計利潤的基礎上調增應納稅所得額,在以後年度的申報時,應相應調減應納稅所得額。

根據會計制度,你不難看出,賬務上應根據企業會計制度進行會計處理,根據所得稅法進行納稅調整。但實務中很多會計為了避免納稅調整的麻煩,按稅法規定對開辦費按年攤銷的會計處理是不對的。

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應於發生時,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現金或者銀行存款。

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轉入當期損益,借:管理費用。

貸:長期待攤費用。

9樓:淡振梅翟培

新準則下,取消了長攤,直接歸集於管理費用-開辦費。

企業會計制度下,長攤於籌辦結束次月開始攤銷。

稅務處理,可以一次計入費用以及分次攤銷,一經選定,不得變更。

開辦費是計入管理費用還是長期待攤費用?

10樓:桐秀榮仲娟

計如管理費用,當期所得稅前直接扣除。

長期待攤費用,不少於3年攤銷。

一般你成立時,如果贏利能力比較好,就計如管理費用,如果預計前幾年要虧損,就計入長期待攤費用比較好。

11樓:隗甘翠和

你好,準則最長記管理費用-開辦費。

12樓:恭溶資倫

小企業會計準則計入管理費用 企業會計準則計入長期待攤費用。

13樓:沙珏果賓白

以前是長期待攤費用,現行會計準則。

要求是計入。

期間費用,在管理費用。

中核算。直接。

計入當期損益。

14樓:充曼華理儀

金額小的,可以直接計入當期。

管理費用。金額大的,分次。

攤銷,計入。

長期待攤費用。

籌建期開辦費怎麼做賬務處理,籌建期開辦費的賬務處理

你好!僅供參考 祝事事順利 望採納不勝感激!新會計準則與小企業會計準則的處理基本一致,均是在費用發生時計入 管理費用 而企業會計制度的會計處理是要先計入 長期待攤費用 然後在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借記 管理費用 科目。另外,計入 長期待攤費用 範圍比企業會計準則和小企...

長期待攤費用登記在什麼賬本上的,長期待攤費用明細賬用什麼賬簿?

明細帳使用 三欄式 帳頁,根據記帳憑證登記 總帳根據記帳憑證彙總表登記。賬戶設定 長期待攤費用 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 不含1年 的各項費用,包括固定資產修理支出 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以及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在 長期待攤費用 賬戶下,企業應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

長期待攤費用可以計提減值準備嗎

從定義是上也可以看出長期待攤費用是不用計提減值損失的,但長期待攤費用要分期攤銷的。待攤費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 一次支出數額較大的財產保險費 排汙費 技術轉讓費 廣告費。固定資產經常修理費 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企業單位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